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馬雲經典語錄(二)

馬雲經典語錄(二)

71、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72、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73、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74、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75、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76、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77、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78、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79、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80、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么失敗的。

81、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82、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83、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巨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84、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85、80年代的人不要跟70年代,跟60年代的人競爭,而是要跟未來,跟90年代的人競爭,這樣你才有贏的可能性。

86、商業計畫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畫,裡面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運營。

87、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88、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89、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制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90、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91、“行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92、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93、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94、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95、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96、*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

97、我自己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98、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99、什麼是團隊呢?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100、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101、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102、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103、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104、什麼都想自己乾,這個世界上你乾不完。

105、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106、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107、碰到災難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客戶,第二想到你的員工,其他才是想對手。

108、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109、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110、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111、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112、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113、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

114、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經典語錄  )所以永遠記住,不要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最聰明的人相信總有別人比自己更聰明。

115、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116、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

117、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118、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119、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120、《贏在中國》沒有失敗者,只有幸運者。

121、有結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沒有結果一定是失敗。

122、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123、權威是你把權給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有真正的權利,你懂得傾聽、懂得尊重,承擔責任的時候,別人一定會聽你,你才會有權威。

124、性格和情商,主要還是由後天學習和塑造的。

125、成立公司,組織的目的是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126、服務是全世界最貴的產品。

127、發不出工資是領導者的恥辱。

128、創業路上需要激情,執著和謙虛,激情和執著是油門,謙虛是剎車,一個都不能缺少。

129、作為一個領導人,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合理的情緒控制對於團隊的和諧,穩定軍心有大作用。

130、大勢好未必你好,大勢不好未必你不好。

131、誠信不是一種銷售,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誠信不能拿來銷售,不能拿來做概念。

132、任何一個失敗的人是最容易找藉口的,人類總是為失敗找藉口,不為成功找方向。

133、不要把有缺點、缺陷的人,從一個極端弄到另一個極端,又弄成魔鬼。

134、每個人都有發言的自由,但是不能把自由變成一種‘暴力’,到處打,機槍架起來打。何必呢?

135、我認為,成功的人,一定要有敬畏。

136、錢是社會資源要更有效率利用

137、馬雲支招女人如何成功:不抱怨及懂得欣賞男人

138、什麼是偉大的事?偉大的事就是無數次平凡、重複、單調、枯燥地做同一件事,就會做成偉大的事。

139、做回自己才能給自己,給別人更好更多的交代

140、創新不是要打敗對手而是與明天競爭!

141、“我不相信有一流的人才,我只相信有一流的努力”

142、知識是可以灌輸的,但是智慧是啟迪的、喚醒的。

143、創新不是為對手競爭,而是跟明天競爭,真正的創新一定是基於使命感,這樣才能持久的進行。

144、擁有獨立判斷,其次是保持樂觀,第三是講真話。

145、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不相信有一流的人才,我只相信有一流的努力。

146、創新無模式,創新就是你的感觸,你對問題的看法。

147、啟迪,我覺得啟迪這兩個字,我認為知識是可以灌輸的,但是人類的智慧是啟迪的,是喚醒的。

148、創新在我理解,就是創造新的價值,創新不是因為你要打敗對手而創新,不是為更大的名,而是為了社會為了客戶,為了明天,創新不是為對手競爭,而是跟明天競爭。

149、明白自己有什麼,明白自己要什麼,明白自己放棄什麼。

150、做企業有錢的人千萬不要想有權,當政府有權的人千萬不要想自己有錢,這兩個東西就像火藥一樣,你死的時候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151、永遠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問題,獨立判斷,第二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世界是有很多問題,但解決問題的辦法總比問題多,世界所有的問題,人類這么多年都過來了,為什麼我們就過不去?第三個講真話。

152、誠信,這是人類共同擁有的價值觀,誰違背誰承擔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