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亮劍精神觀後感

亮劍精神觀後感(一)

11月29日,觀看視頻《亮劍精神狼的精神》,12月1日,我們又重溫這一視頻。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什麼是亮劍精神?李雲龍說:“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你明知不敵該怎么辦?是轉身逃走還是求饒?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麼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這叫亮劍,沒這個勇氣你就別當劍客。倒在對手劍下算不上丟臉,那叫雖敗猶榮,要是不敢亮劍你以後就別在江湖上混啦。這就是亮劍精神,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戰場上軍人需要亮劍精神,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競爭需要我們亮劍,時代需要我們亮劍,社會需要我們亮劍。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困難,但是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業,我們要勇於亮劍,敢於亮劍。而我們辦事處也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論是專業知識,還是銷售技巧,凡是我們在工作中有需要,都會安排培訓,為我們工作的順利進行鋪路。那我們就更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努力拚搏,無所畏懼。

團隊精神是公司真正核心競爭力之所在。市場競爭就是團隊協作能力的競爭,許多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獲得成功的公司,無不體現出公司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而我們每個人作為西屋康達天津辦這個團隊的成員,也要以團隊的利益為優先考慮,不要因個人而影響整體。雖然在實際工作中,個人利益有時候會與團隊的利益發生衝突,但是我們依然不能因個人利益而棄團隊於不顧。

視頻中有句話是這樣的,“決心決定成功,承諾造就收穫”。簡單而明了的八個字,道出了簡單而又明了的含義。就好像我們在工作中,銷售有成單的決心,售後有對客戶的承諾,經由整個團隊的協作,造就我們品牌的成功。

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要勇於亮劍,敢於亮劍,成為一個具有“亮劍”精神的團隊成員。狹路相逢勇者勝。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是為“亮劍”之精神。

亮劍精神觀後感(二)

所謂亮劍精神即:無論對手有多么的強大,就算對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它既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魄力。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企業團隊中往往需要這種精神。有了這種精神,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我們也能勇往直前,再創柳暗花明。在堅苦的戰爭中歲月里,正是這種亮劍精神指引著我們整個民族堅強的抵禦外來的侵略,生存至今而屹立不倒,亮劍精神講的就是大無畏的膽略。

亮劍精神就是團結。歷史證明,英雄往往以集體的形式出現。二戰時期蘇聯一個飛行縱隊湧現出20名王牌飛行員。無獨有偶,蘇軍某部飛蛇大隊湧現了21名特級戰鬥英雄。究其原因,他們都具有同樣的性格和氣質,承傳同樣的優秀傳統,凝聚無畏的戰鬥意志。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們都敢於亮劍,哪怕是剩下最後一個人,也要堅持到最後一秒。一個優秀的集體,應該具有培養英才的土壤。大到這個團隊的整體,小到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有一種豪氣當頭,勢不可擋的爆發力和強大的凝聚力,從而鑄就成這個團體亘古不變的靈魂。團結就是力量------亮劍精神。

亮劍是一種氣魄。一個有魄力的領導者,才能帶領團體無懼無畏,勇往直前。魄力是面對困境是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具有這種魄力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真正的軍人,真正的領導者,是國家、民族、企業、團隊真正的不屈的脊樑!亮劍精神講的就是驚天駭地的氣魄。

《亮劍》,所表現的是中華民族一脈相承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底氣、豪氣。李雲龍身上血性的豪爽豁達、充滿智慧的俠肝義膽、“永不服輸”的精神和面對強敵,哪怕倒下,也決不屈服的英雄氣概,面對目前的經濟危機,我們的企業正是需要這樣的員工,需要這種精神。

李雲龍在特定的歷史時期所體現的民族氣節、英雄精神,在今天沒有過時,而且也永不過時。

我們的企業面臨的各種困難與挑戰並不比硝煙瀰漫的歲月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離不開“亮劍”精神

“亮劍”精神,有待進一步弘揚,進一步融入我們的靈魂、骨髓。()“亮劍”精神即將融入我們的企業,這將會引爆的是“精神核子彈”。

亮劍精神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力量,是一種大無畏的膽略,以前我們說成功需要智商和情商,而更重要的是要有膽商,不管面對任何困難,都要有膽略,有勇氣去戰勝它,這才有可能成事,這也是亮劍精神在為人處世時的經常性體現。以亮劍之大無畏精神,展示自我、突破自我、實現自我。

我們的鏗鏘玫瑰有著亮劍精神,劉翔有著亮劍精神,中國女排,打順風順水的戰役都會打,在逆境中崛起才難能可貴,鄭潔作為非種子選手進入大滿貫4強。人是要有點精神的,更何況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代表了企業的榮譽,就能擁有排除萬難,戰勝困難的亮劍精神。

我們要做到的是,面對危機,要有危機意識,發揚亮劍精神,上下團結,就會戰無不勝。

亮劍,未必能贏,但不亮,一定失敗,亮劍並不代表魯莽,不代表有勇無謀,亮劍一樣可以示敵以弱,然後出奇不意,攻其無備,血性不一定是衝動,一樣可以刻意隱忍,待機而動。智,仁,勇3者兼備。而且可能發揮出最佳的水準甚至有超水平的發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