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忠誠責任感恩讀後感

忠誠責任感恩讀後感(一)

雖然我現在還只是一名學生,並未正式踏入社會工作,但是再將來我們應該如何正視自己的位置,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對待工作?在看完李強教授的講座視頻《感恩忠誠責任》,我對個人與企業整體的關係處理問題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忠誠這個課題上,李強老師著墨甚重,這足以看出忠誠對企業,對集體合作的重要性。“別人對待你的方式,都是你教給別人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世界很不公平,自己得到的總是不多,但是正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世界總是處在一個有規律的因果循環之中,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不公”,譬如自己工資不夠高,待遇不夠好,別人對待自己態度冷漠時,我們應該學會反思,想想自己有沒有為企業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做出相應貢獻;想想自己平時有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思考問題,體會別人的感受,是不是積極幫助別人排憂解難。只有忠於集體,忠於他人,別人才會真心對你,所以在工作和生活時,要從實際出發,不弄虛作假,要真誠待人,與同事搞好關係。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收穫事業的成功和真誠的友誼。

1794年拿破崙將軍挺近義大利,站在阿爾卑斯山頂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我比阿爾卑斯山還高!”。拿破崙之所以能達到這樣的高度,他的英勇機智,雄才大略固然起了很大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他身邊有一群擁護他,為他戰鬥的士兵。李老師在講座中說道:時勢造英雄,我們要依靠組織。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個人的能力在團隊中才能更好的得到發揮,團隊給個人提供的支持是成功的必要保證,沒有人的成功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取得的。在工作中,我們要團結同事,發揮團隊的力量,不能讓個人英雄主義沖昏頭腦,急功近利,從而影響到集體的協作,給企業帶來損失。

一個合格的員工,要忠於自己的團隊,要忠於自己的事業。看了李教授的講座視頻,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忠誠和團結的重要性。我想在我未來的工作中,我會端正我的工作態度,積極融入集體,在團隊中奉獻自己的力量,在團隊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會用自己的血汗做資本,為企業的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忠誠責任感恩讀後感(二)

2013年4月8日晚在我們模具公司一樓會議室,由綜合管理部組織所有後勤和會務組人員觀看了一個關於企業團隊《感恩、責任、忠誠》的視頻短片,使我受益匪淺從中得到了很多的啟發和感觸。即,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為企業奉獻的責任心和一顆為企業鞠躬盡瘁的忠誠心。

所謂感恩首先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應有的道德準則,也是做人最起碼的修養,更是一種責任意識、自立意識、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在一個企業里你首先得感謝它給了你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使之在以後的道路上可以越走越遠。

所謂責任心是指個人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和集體,對國家和社會所付責任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與之相應的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它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是健全人格的基礎,是家庭和睦、社會安定的保障。在企業中真正的把實現組織的目標當成是自己的目標。

所謂忠誠大家從字面上就可以了解它的本意。忠,忠心;誠,誠實、誠懇;合起來就是指一心一意的忠於、服從,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就像視頻中所說的一句話在企業里你最大的誠意是你的堅守,忠誠於自己的事業,永不放棄。

這就是這個視頻中所闡述的三個“精髓”,但是真正的把這三個“精髓”做好的並不多。曾經我也曾惆悵過,我覺得自己的付出得不到應有的回報,我也曾怨天尤人,怨這個世界對自己的不公平,從來沒有想著去改變什麼,只是一味的去埋怨,看了這個視頻我受到一些啟發。首先,你得認同你選擇的企業是最好的企業,你的同事就是你的兄弟姐妹,要互相團結、互相幫助。無論你做一份怎樣的工作,都要積極樂觀,同時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完善自己爭取有一技之長,這樣即使你身處在哪裡都一樣會閃光。

雖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員工,但我也要為實現自我價值而努力奮鬥。我不是最聰明的、最有能力的。但我是努力的、勤奮的、一個人獲得的任何收穫都是他原先付出努力的回報;你在付出時越慷慨你得到的回報就越豐厚,這是公平的遊戲規則,我在工作中深深的體會到這一點。我認為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擁有積極進娶奮發向上的心,只要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你就是成功的,讓大家認可的。既然說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那就讓我們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去努力工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