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和尚讀後感500字

三個和尚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在看《故事會大王》這本書時看到了《三個和尚》這個故事,我被迷住了。

故事講的是有一天,有個小和尚看見一座廟,就住了進去,每天自己挑水吃,過著幸福的生活。一天有一個廋和尚遠道而來,把水喝了個淨光。他們倆每天互相幫助,但是後來他們倆又鬧了矛盾,誰也不去打水,就在這時又來個胖和尚化緣來到這裡口渴了,就把小和尚和廋和尚打來的水全部喝光了,廋和尚和小和尚想讓胖和尚去打水,但是胖和尚也不去,就在當天晚上有一隻老鼠偷東西吃,把蠟燭咬斷了,點著了窗簾。把小和尚的屁股也給燒了一下,他們三個一看著火了,趕忙去打水,最後他們一桶一桶的往寺廟裡澆水。在他們團結合作滅了大火,重歸於好,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不管一個人多么能幹,但是集體的力量更偉大。在我們學習、生活中團結也是非常重要的,大掃除時大家都要團結合作的,才會把教室打掃地非常乾淨。每個人都不害怕吃苦,一起努力,才能把事辦好。由此可見,團結力量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能斤斤計較,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不分你我。我以後在家或在學校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能攀比。

這個故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了,自己辦不到的事,大夥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事情,所以要齊心協力,團結合作一起面對困難。以後我再也不會與別人斤斤計較,我也要學會幫助別人戰勝困難,還要和身邊的夥伴相互幫助。

你們也要一樣喔!

三個和尚讀後感500字(二)

《三個和尚》真是一本的書,既生動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好書。

書的開頭就把我吸引住了,首先是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的字樣

當我的眼前出現“三個和尚”四個大字時我很納悶三個和尚剛怎么樣呢?瞧一個和尚沒什麼依靠;自然得自己去挑水;又來了個和尚他倆開始斤斤計較,只好兩個人去抬水,誰也不肯多出力,都想占點小便宜,當又來了個老和尚時三個人互相依賴,互相推諉,寧可坐著也不肯去挑水。吃東西是不斷打嗝因為缸里沒有水,我看了覺得又可笑又可憐。

後來老鼠咬壞了蠟燭,寺廟裡起了大火,這下三個和尚都慌了神,要滅火缸里沒有水,他們再也不顧誰吃虧,誰占便宜了都爭著去挑水由於他們同心協力,撲滅了大火,這回他們是真的受教育了,開始共同合作。並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滑輪提水,結果再也不愁沒水喝了!看到這裡我真為這三個和尚的友好合作而高興。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要你推我,我推你,一副不關已的樣子,我們要有勇於承擔的精神。要做成一件事應該大家都出力,不能只想著自己。大家一起幹才能過上好日子。

這本書通過一則小故事告訴我們要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培養人與人之間互相合作的好思想。

三個和尚讀後感500字(三)

故事一開頭就把我吸引住了:畫面上映出“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的字樣,當映出“三個和尚”四個大字時,木魚聲停止。我很納悶:“三個和尚那是怎么樣呢?”看下去才知道,原來三個和尚反而沒水喝了,為什麼呢?瞧,一個和尚,沒有依靠,當然要去挑水了;又來了一個和尚,他倆斤斤計較誰去挑水,誰也不肯出力;當又來個老和尚時,三個人更是互相推脫,寧肯坐著,也不去挑水,吃東西時又想喝水,可是缸里沒有水。後來,老鼠咬斷了蠟燭,寺廟裡起了大火。這下,三個和尚慌了神兒,要救火,缸里又沒有水。他們再也顧不得計較吃虧,誰都不占便宜,都爭著去挑水。由於他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經過這回教育,他們共同合作,想出了個好辦法,在山上用滑輪提水,後來再也不愁喝不到水了!

這部影片,就是通過這樣一個既簡單又有趣的小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合作、互相幫助。

在以前,人類的祖先,便是以團隊為單位,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歷史的輪轉,不是靠個人,而是靠集體的力量。就連動物界,小巧玲瓏的食人魚之所以能獵食幾噸的龐然大物,忽微的螞蟻能逃離洪水火災,靠的也都是“團隊精神”。而現在這個競爭白熱化的時代,我們還有餘力去說一句現代的語言“我的地盤,聽我的”嗎?團隊就像是一個凸透鏡,她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點;她是一個擴音器,()把微吟變成吶喊,影響到更遠的地方。

智慧、閱歷和經驗都讓我們無法忽視“團隊精神”。而且,現在的網路遊戲也有很多方面需要團結合作。由此可見,團結是無處不在的。如果你非要顯示自己的才能(我就是這種人^_^),也只有在團結中展現。一個不懂得團結的人,是根本沒有生存的餘地的。雖然世界如此大,但是,她是不會給‘不懂團結’的人生的餘地的!

一個人再偉大,也離不開團體;一個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為神而脫離眾人。因為,只有團結合作,你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並且,只有你擁有了團結這種高尚的情懷,才能說:你正在走向文明。

沒錯。三個臭皮匠抵上一個諸葛亮。偉業積累在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個體上。愛迪生因電燈而流芳,離不開全身土灰的工人。

偉大的希臘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個想脫離眾人的人,是新時代的”新新盲人“,藐視忽微會讓他窮盡一生也離不開原點幾步,頂多只是像在沙漠中的過客,一圈又一圈,卻只能回到起點。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潤,肥土的給予,陽光的贈與及綠葉的襯托。一抷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個手指。”邁入新時代雄心勃勃的你,別忘了:團結就是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