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100字讀後感

狐狸爸爸真了不起,它憑藉著聰明的頭腦和力量挖開了一條通道,挽救了所有的動物。而那三個人也太可怕了,竟然想要把狐狸爸爸殺死,幸虧狐狸爸爸反應快,雖然失去了一條尾巴,但是保住了性命,沒讓壞人得逞。通過這個故事我感覺到,人有的時候只擁有力量是不夠的,還需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只有同時擁有了力量和智慧,才是最強大的的。

100字讀後感(二)

讀了《掃煙囪的孩子》之後,我大有啟發。事情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一連掃了好幾家煙囪,掙了許多錢後,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從衣袋的破洞裡漏掉了。如果沒掙到錢他的師傅會狠狠地打他,因此,他很難過。過路人知道情況後,連忙拿出自己的錢,給這個小男孩。

讀了本文,我被過路人的善良、真誠的愛心深深感動了。其實讓世界充滿愛,我們也可以做到。

100字讀後感(三)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爸爸,他們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痩,有的胖。可你知道《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嗎?這是我寒假裡的一本書,可好看了!

這本書令我難忘的事楊哥的爸爸。我覺得他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楊哥在上學的路上撿到一元錢,爸爸早就發現楊哥撿到錢,立刻嚴厲地說:「把它交給警察叔叔,老師跟你講過拾金不昧的道理沒有?年輕人,做人關鍵是要問心無愧!」我聽了爸爸的教導,把錢交給了警察叔叔。

我們要學習楊歌爸爸,做一名拾金不昧的小學生!

100字讀後感(四)

孔子主張仁愛。

「愛人」就是對一切人的尊重和愛敬之情,把人當作是具有平等人格的人而對待,即」出門如見大賓,使民如承大祭」(《顏淵》),「居處恭,執事敬,與人忠」(《子路》)。

「仁」字在上古時代已出現,意為二人以上的人與人之間親密友善的關係。孔子繼承了仁的基本內涵並作了重要發展,明確指出仁的基本精神是愛。「樊遲問仁,子曰:『愛人』」。

100字讀後感(五)

我很喜歡讀《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我把它已經看得很破舊了,太耐人尋味了。

讓我感覺最好看的故事是:小豆豆的新學校——「巴學園」里不僅有電車教室還有一條很奇怪的午餐要求,那就是要給孩子們帶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要求提得不太好,因為有的家長忙,所以飯菜準備的少,菜不夠不要緊,飯夠就行了,可是飯也不夠就會吃不飽,下午就會出現沒精打采的樣子。

小豆豆的童年非常豐富多彩,嘗到了很多滋味,每個人的童年都很精彩,但每個人都快樂嗎?

100字讀後感(六)

在開學的第一周里,我讀完了一本張老師推薦的好書《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作者是加拿大著名的女作家露西:蒙哥瑪麗。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朋友和老師的關愛中沒被生活的困難所挫敗的感人故事。在安妮的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並沒有默默無聞,而是向安妮伸出他們的友愛之手來幫助安妮。

我就得我們應該向安妮學習,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低頭,勇敢的面對困難解決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