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一)

我讀了《海倫凱勒的故事》的一本書。書中寫了主人公海倫凱勒出生不到兩年,就喪失了視力與聽力,生活在不折不扣的黑暗與寂靜中,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莫的世界裡,她敢於同命運相抗爭,自強不息,用頑強的毅力學習知識。經過努力奮鬥,成為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並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和尊敬。

書中特別令我敬佩的是海倫凱勒她那堅強意志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從海倫的故事中,我懂了只有努力進取,付出了你才會有收穫。以前我在學習的時候,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了,被困難所嚇倒了。讀了海倫的故事深受感撼,從今往後在學習上,生活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去竭盡全力解決,迎困難而上,征服困難。

作為一個聾盲人,海倫卻做了很多正常人都完成的事,她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的榜樣,是我們找到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二)

這一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去讀海倫凱勒她那一生的故事,當我讀完時我才發現這裡寫的故事令人感人肺腑。

故事講述了美國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一生的命運。在小海倫才18個月時,一場濡染的病使她喪失了視覺,聽覺以及說話唱歌的本領。但她沒有向命運屈服,勇敢的站了起來。在她的細心的教海倫。她會用手指說話,而且還會寫五種文字。24歲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得克利學院。她把所有的精神都投入了盲人世界。一個盲人有這么多的成就這令人何等驚訝!

海倫凱勒都已經是個盲女孩子,可是對命運的折磨永不屈服。她以驚人的暴發力,頑強的意志力。走完了人的一生。她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她曾說過一句話——健全的人往往會對眼前的一切毫無意義,不會去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是啊許多人對生命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浪費光陰。海倫凱勒卻能夠這樣的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我們也要海倫凱勒的精神,好好學習,好好利用我們的生命,珍惜時光。不讓時間白白浪費,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三)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真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讀完這篇文章後,受益匪淺。這個故事講述了凱勒的一身坎坷。在海倫一歲半時,一場飛來橫禍使她喪失了人的本能,從此,小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但她沒有向命運而屈服。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她學會了用手指“說話”,並且還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的她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是著名的哈佛大學從那以後,她把所有的愛都投到了殘疾人身上,

一個盲人取得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么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爆發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這使我懂得一個道理:我們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四)

有感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海倫凱勒的故事》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淚水,這個故事使我深受啟發。

書中介紹了一位名叫“海倫凱勒”的女孩子一生的成就與挫折。在她一歲半的時候,因為生病,而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後來又變成了啞巴。這對她是多么大的打擊呀!可她並沒有氣餒,憑著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說話,並且能用五種語言。為人類做出了許多貢獻。正因為這樣,她擁有了許多鮮花和掌聲。這是多么的不容易呀!一個殘疾人怎么會取得這么大的成就?

那是因為她沒有向命運低頭,以頑強的毅力走完了這坎坷的一生。成為了一個受人敬仰的演說家。

讀到這裡,我慚愧極了。心想:自己平時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記得小時候的一件事:星期六到了,我嚷嚷著讓爸爸教我騎車,爸爸欣然同意了。他先教我怎樣上車。他示範了一遍,我自信滿滿地跟著騎了一遍,但我摔到了。便大哭起來。爸爸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才遇到這一點點困難,就退縮了?”我愣住了。過了一會兒,我慢吞吞地扶起車,又連續騎了好幾次,終於學會了。接著,爸爸又教我怎樣騎車。他對我說“只要你學會了上車,騎車就沒那么難了。”果然,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學會了。

還有一次,爸爸出了一道難題想考考我。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便亂發脾氣。過了一會兒,爸爸告訴我思考的方法,我輕而易舉地就做出來了。

從這兩件事中,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認真思考,端正態度。要知道,我這點困難與海倫相比,又是多么容易啊!

讀完這本書,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關鍵要看他有沒有真正地努力付出過,而不是看他自身的條件;一個人只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努力地奮鬥,就一定會取得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