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讀後感300字

貝多芬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貝多芬傳》。在這本書裡,我發現貝多芬在生前並不是一個幸福的人,反而他的人生道路充滿艱辛和困難。貝多芬四歲時,父親就把他一連幾個小時關在房間裡練琴,長大後他的耳朵失聰了,為此,他不得不與命運抗爭。

貝多芬非常地刻苦,對事業很執著,很值得我學習。有一次,貝多芬在旅館練琴,他樓下的一名房客發現天花板在往下滴水,原來,貝多芬練琴練得指頭都發燙了,手在水盆里降了一下溫,又開始彈琴了,滴在地上的水珠漏到樓下去了。我要學習他這種刻苦努力的精神。

貝多芬很同情下層勞動人民,有一次,貝多芬在回家的路上,聽見了一對兄妹的對話,妹妹苦於買不到貝多芬的票,而又希望聽到貝多芬是怎樣彈琴。於是貝多芬為這位姑娘彈奏了聞名世界的《月光曲》。從這件事可以看出貝多芬非常善良和偉大。

貝多芬在耳聾之後,又創作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咬著木條靠震動來辨別音階。我覺得他十分堅強,有很大的毅力,不向命運屈服。我覺得貝多芬的這種品質值得我學習。

《貝多芬傳》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它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不要向命運屈服,有時候只要奮力一搏,就可以創造奇蹟。

貝多芬讀後感300字(二)

貝多芬作為一個音樂大師,他需要敏銳的聽覺,但是1796年他還不到30歲,耳朵就開始變聾,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內臟也被劇烈的疼痛所折磨。貝多芬還不得不忍受感情的煎熬,他不斷幻想著幸福,但立刻又幻滅,不得不去承受心靈的痛苦。而現在的人恐怕想貝多芬這樣的人卻是寥寥無幾呀,很多社會青年,耳朵不聾,手腳不斷,內臟健康,但卻是在虛度光陰,甚至還學成年人的一些不良行為,廢了自己的一生甚至大好前途,如果貝多芬沒有殘廢,沒有缺陷,是一個健康的人,那他的一生里肯定有更大的奇蹟發生,將會是天才中的天才的。如果那些社會青年有貝多芬一樣的殘疾和缺陷,說不定是自生自滅,自暴自棄,甚至自殺。貝多芬的堅強與勇敢,讓我非常佩服,不僅是我佩服,相信了解他的人都會讚嘆不已,但是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安排他的人生呢?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疾、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好似他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吉他一生的:「用痛苦換來的歡樂!」世界上的名人大部分都是經過風吹雨打的,所以說彩虹,經過與雷電的激戰之後才出現,我們也要學習貝多芬的精神,好好學習,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貝多芬讀後感300字(三)

貝多芬的堅強意志在他的音樂中得到了最完美的體現,他的精神和音樂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的墓碑上,刻著這樣的話:「當你站在他的靈柩跟前的時候,籠罩著你的並不是志頹氣喪,而是一種崇高的感情;我們只有對他這樣一個人才能說:他完成了偉大的事業……」上天並沒有給他光明,但他卻孤獨的用自己悲慘的一生帶給人類與那些」可憐的人」無限光明。

她堅強。執著。樂觀。無畏。勇敢。無私。面對人生的劫難與世間的悲苦,他從來沒有一絲惶恐與顫抖,他英雄的姿態是那麼的桀驁不馴,他從不諱言痛苦,他絕不向命運屈服,他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沉淪,那麼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這就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一個平凡的雕塑家,卻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從不放棄。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這本書中,我們認識了三個同樣「大寫的人」。

貝多芬讀後感300字(四)

讀完了貝多芬傳,讓我感觸頗深:貝多芬對藝術的不斷追求,對音樂有著極大的熱情。()在當時由於專制政治的反動,壓迫者思想界,而貝多芬卻擁有自由的思想,是偉大的自由之聲。高傲而獨立的品質使他在政治方面也是一樣的毫無顧忌,很大膽地抨擊他的政府之腐敗,不向皇權低頭,不被金錢收買。

貝多芬在和痛苦抗爭中的樂觀態度讓人值得學習,而他在達到藝術的頂峰之後仍繼續追求的精神更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文章最後寫出了貝多芬病逝前的貧困和孤獨無依,讓人為之黯然,而他死時的悲涼,更讓人為之淚流。

我覺得貝多芬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因為他創作出了美的音樂,也是因為他是一位能勇敢和命運作鬥爭的人。我要以他為榜樣,以他頑強的精神作為我前進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