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命運交響曲讀後感

命運交響曲讀後感(一)

每當看完一部電視連續劇總在想一個問題,這個電視生活中出現的幾率有多大,又有多少是可以相信的,畢竟電視總是電視,可總有那么些生活中也是應該存在的吧。

就如《命運交響曲》,說實話,看之前覺得安娜真的很壞,但當我看到了12集後才發現為什麼會這么壞,那么強勢的一個人,不願在別人甚至家人面前表現自己脆弱還要隱瞞恨意的人內心一定很苦吧!其實人性本善,只是在後天的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而走進了壞的泥潭不可自拔,可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像安娜這樣的人,不爭不鬥行嗎,沒有心機又行嗎,不這樣做升職會沒有你的份,客戶只會讓別人拉走……生活中那一件事不是爭來的呢,雖然沒有學會爭的方法與心機,但認識到這種情況應該也是必須的吧。每個人都是在這個大社會中被迫改變,只為了更好的適應社會,更好的生存下去。安琪這樣的人社會中有嗎,我現在是不敢相信,以前相信《還珠格格》中的紫薇並像她學習,總覺得善良可以征服所有的人,也以為所有的人都應該真心對待,可結果呢只是被別人當做傻瓜,真是可笑、可悲。現在的自己依然善良,但絕對不會對所有的人善良,看到街上東張西望的人我會去問他要不要幫忙,看到街上的小朋友我會小心的護送他過馬路,看到流浪的小狗,我會去和它玩並給它買零食吃……但不會相信所有的人!

至於愛情,安娜真的愛承昊嗎,不見得,三年多,身邊沒有一個人的安娜或許只是把他當成了自己唯一可以依賴的“親人”,這算不上是愛情吧,當承昊遇見安琪,安娜或許只是直覺的認為,這個唯一的親人也要被以前自己的“情敵”搶走而害怕、不服氣,心裡的那種感覺應該是沒有人能體會到的吧。對於承昊來說安娜又是什麼呢,真的像他說的。只是把安娜當做妹妹嗎,也不見得,三年多的相互扶持,特別是在和家人關係不好的情況下,不只是妹妹那么簡單吧。但不得不承認,安娜或許對他來說真的沒有那么重要,畢竟他還有對自己來說更重要的母親。這樣看來,安娜真是可憐呀。至於尹浩明,也不算付出沒有回報,畢竟安娜願意為他生下孩子,而且是在陌生的美國,身邊沒有任何一個可以依靠的人的前提下,這個決定應該是不容易下的吧。安娜是愛他的,只不過安娜自己都不知道,以至於錯過那個對自己最好的人,其實和一個愛自己的在一起比和一個自己愛的在一起要幸福的多。可所有的事情好像都不是這樣,看來愛情真是盲目的,怪不得現在流行相親,沒有愛情就做將來的親人。

忽然想起這部電視中的一個共同點,“小三”在社會上真是挺“吃香”的,這部電視裡大有認同的現象。安娜的媽媽是,安琪的媽媽是,假象一下,如果安琪的爸爸沒有死的話,估計安琪媽媽的“小三”角色會繼續下去,只不過不同的是,安琪的媽媽還是屬於那種好的“小三”,可現實中這樣的“小三”有嗎?有多少女子願意沒有任何好處的與自己不愛或者是與自己相差幾十歲的人在一起,真是可悲、可悲呀!

可不管電視怎樣演,生活畢竟是生活,電視之餘可以思考一下自己該借鑑那些東西,但生活仍然要自己繼續而且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命運交響曲讀後感(二)

這個周末,何老師給了我一些“勵志故事”,讓我去讀讀,說很有意思的。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一個個的故事雖然短小,但都很感人。其中《貝多芬和他的〈命運交響曲〉》最令我感動了。我覺得貝多芬是一個敢於和命運搏鬥,熱愛音樂勝於自己生命的人,非常令人敬佩!

26歲,多么年輕啊,但貝多芬卻在這個時候雙耳聽不見聲音了,這樣的命運對他是多么殘酷呀!當時,他十分絕望,甚至想要自殺。因為,在貝多芬的心中,音樂比生命還重要!聽不見聲音,就像鳥兒失去了飛翔的翅膀!但是,後來,他還是戰勝了自己,又回到了鋼琴邊,用牙咬住特意裝在鋼琴上的木棍,去感受音樂的震撼,用心去感受聲音,用意志與命運頑強搏鬥,最終創作出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讀到這裡,我覺得他真是太偉大了!

想想我自己,雖然也比較喜歡音樂,鋼琴也學了快四年了。但是和貝多芬比起來簡直什麼都不是了。()我發現我的喜歡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因為,我練琴的時候總是不專心,一會上廁所,一會兒喝開水,一會兒剝剝指甲……從來都沒有非常投入地練習彈琴,用心地享受音樂的美。特別是爸爸突然離開我們去天國後的那一年半里,媽媽沉浸在痛苦中,沒能陪我學琴,我幾乎都沒去碰琴,好像彈琴是為媽媽彈的。想想貝多芬,耳朵聾了,對愛音樂的他來說,是多么大的打擊啊,可他戰勝了痛苦,又坐到了鋼琴前面,彈琴作曲,最後,創作出這么美妙的曲子。我有明亮的眼睛,有靈敏的耳朵,有這么好的學習條件,但是卻不珍惜,真是不應該呀!如果,我也能像他一樣真正去熱愛音樂,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那么,有一天,或許我也能像他一樣,彈奏出美妙的樂聲,創作出能激動人心的樂曲的。

貝多芬,你愛音樂勝過自己的生命,你是我的榜樣!

命運交響曲讀後感(三)

今天聽了《命運交響曲》這首樂曲,在我眼前浮現出這樣的情景: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雨夜,海浪拍擊著海岸。“--”這三聲鋼琴聲描繪出了海浪十分急促,兇猛。好似千軍海中游,萬馬海上奔。“——”的一聲,又畫出一副海浪拍擊海岸的圖片,並伴隨這巨大的響聲,好像平地炸了一聲響雷。低聲的小提琴又像海水退去,準備更猛烈的“進攻”。時不時,一聲號響,如同一道閃電划過夜空,發出驚天動地的響聲,又嘎然而止,乾脆利落。幾個浪頭剛過去,一個巨大的浪頭如同賓士的駿馬,朝岸邊鋪天蓋地地壓過來,它以排山倒海的陣勢,勢不可當地涌過來。“哄——”的一聲,撼天動地。又以低聲小提琴結束這場海嘯。

聽完了,我陷入沉思:生活總是會有不如意,那些困難像一個一個巨大的海浪,要把你給擊垮,被海浪吞沒。我們遇到一些困難,打擊,挫折時。為何不嘗試用笑臉面對困難,用樂觀化解打擊,用快樂改變挫折呢?用左手拍響右手,我們不向困難低頭,用右手拍響左手,我們大踏步向前走。人生像在大海上的小船,無論前方多么危險,無論你對前方多么一無所知,你只要握緊手中的舵,就勇敢地向那新大陸駛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