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一)

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嗎?你知道什麼叫做為朋友兩肋插刀嗎?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麼《夏洛的網》就是對這些問題最好的回答。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壞訊息打破了穀倉里的平靜: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些讚美威爾伯的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看完《夏洛的網》,我居然有了些許小小的感動: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啊!

想到這兒,我不禁低下了頭,我想起了自己對待朋友的態度: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王藝霖一邊喝果汁,一邊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們兩個看得入了迷,這時,王藝霖想翻頁,結果不小心打翻了果汁,一瞬間,我的書濕透了,我生氣極了,提高了聲音:「王藝霖!你存心的是不是!這可是迄今為止最美的林徽因傳!你肯定是嫉妒我有,你沒有!」王藝霖小聲辯解道:「我……我不是故意的。」「那就是有意的嘍!」我一下子變得咄咄逼人。「我……我也不是有意的。」可是,我仍然耿耿於懷,那畢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為此,我還和王藝霖冷戰了好幾天。

現在想想,我真是太不應該,只是一本書而已,沒了就重買好了。可是,友情沒了無論多少錢都買不來。和夏洛相比,夏洛可以為了朋友付出生命;而我,對朋友連一本書都要斤斤計較。

我想:這世間最珍貴的應該就是友情了,友情,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好好珍惜的濃濃情意。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二)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愛。沒有愛,我們就會像夜幕下迷途的小雞,孤苦無依。在對愛特別敏感的年代,我們也因為愛的存在而同喜同悲。讀了《夏洛的網》,我就被牢牢地粘在夏洛用生命編織的愛網中了。

這張網縱橫交錯,掛滿了無私、勇敢和真摯的愛。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在一群動物作為鄰居各自生活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友誼。當威爾伯得知自己未來的命運要成為燻肉火腿時,就陷入悲痛絕望中,他已經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毅然伸出了友誼之手,用堅決的聲音說:「我救你」,用果斷的行動在豬欄上耗儘自己的精力與蛛絲,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幫他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得到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捨棄蛛身維繫豬命,小小的蜘蛛竟然有這樣的大愛。

這張網密密痲痲,刻滿了夏洛的真誠與高尚。最感人肺腑的還是夏洛的那幾句話:「我為你織網,是因為我喜歡你」、「一隻蜘蛛在一生中只忙碌著捕捉、吞食小飛蟲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我才可能試著在我的生命里找到一點價值。老天知道,每個人活著時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才好吧。」這一張網「網」著夏洛對朋友的友誼,這一張網也直接「網」掉了夏洛的生命,但是這一張網也「網」出了夏洛高尚的心靈。

透過若隱若現的格線,我也發現了陰暗的角落裡一些刺眼的痕跡。比如疑心,夏洛從來沒這麼懷疑過威爾伯,但是威爾伯在開始的時候以為夏洛是一個殘忍的、兇猛的、狡詐的嗜血動物,不相信她的愛心和善意。又如自私,那隻叫坦普爾曼的老鼠,為了吃可以付出一切,就在夏洛快死的時候,威爾伯要他幫助摘卵囊他還計較報酬,太令人氣憤了。

一隻小小的蜘蛛在我的抽泣聲中死了,但是我知道永遠記住夏洛的不僅僅是威爾伯,只要人人心中裝滿愛,愛就會在全世界流淌。蛛絲有跡,大愛無痕,就讓我們用愛心編織一張大網,掛遍世界各個角落吧。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三)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是一本好書,每一次讀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雖然本書沒有華麗的詞藻,通俗來說,就是小豬威爾伯,一個叫弗恩的女孩,蜘蛛夏洛,但是,這本書裡充滿了感動,友誼與真情。可以說是字字珠璣,文情並茂。

《夏洛的網》是美國著名作家E·B·懷特1952年的作品,這本書風靡世界五十年,發行千萬冊。薄薄的一本書,講述了一個美麗的友愛故事。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中,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最真誠的友誼,但是,一個最悲慘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可看似渺小的灰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誇讚威爾伯的文字,讓威爾伯一夜成名。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可是,在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他再也回不到穀倉了,死在了集市上。

看完這本書,我十分感動,為這隻幫別人卻不求回報的小蜘蛛,實在是太偉大了。我合上書,靜靜地想,是什麼使這隻灰蜘蛛在自己短暫的生命中,不惜忙碌,只為了救一隻小小的落腳豬?是友誼的力量!友誼的力量是強大的,也是堅不可摧的。

和一隻渺小的灰蜘蛛比,我感到很慚愧。有時為了早點回家或下課多玩一會,我常對向我尋求學習上幫助的同學說「我不太清楚」或「我不知道」之類的話推辭。與夏洛總替別人著想的精神相比,我感到自己十分渺小。幫助同學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可我卻不願付出。我以後要向夏洛學習,多多幫助同學。

這本書字裡充盈著感人肺腑的偉大友誼,完全足以讓我們的眼睛裡流下感動的淚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