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夏洛的網簡介

夏洛的網簡介(一)

主要內容是:一頭小豬威伯與大灰蜘蛛夏洛同住在農場倉房的地窖中,聰明勇敢的夏洛在自己的網上編織“好豬”、“傑出”、“謙虛”等等字樣,使得威伯在豬的比賽中榮獲了大獎,救了他的性命。而威伯又懷著感激之情,保護了夏洛的孩子順利誕生。這本書出版後,深受小讀者的喜愛,許多成年人也愛讀。

夏洛的網簡介(二)

《夏洛的網》是一部可以與《小王子》相媲美的世界名著,這部作品初版於1952年,至今已有20多種譯文,發行近千萬冊。雖然作者書寫的是一個童話故事,但他給人以無限溫情、感動和憧憬,是一部給大人閱讀的童話。懷特用柔韌無比的蜘蛛絲編織了一張理想的、溫暖的、美麗的、愛的大網,感動著世界無數的讀者。()這是一個善良的弱者之間相互扶持的故事,除了愛、友誼之外,這篇極抒情的童話里,還有一分對生命本身的讚美與眷戀。

  夏洛的網簡介(三)

夏洛的網的作者是美國大作家E·B·懷特,這本書有一種最純真的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壞訊息打破了穀倉里的平靜: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些讚美威爾伯的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在作者的筆下,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