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夏洛的網後感

讀夏洛的網後感(一)

《夏洛的網》是語文老師特意給我們班同學推薦的,爸爸媽媽一買回來我就愛不釋手地在七天之內看完了。

看完這本書讓我認識了善良的童話小女孩:弗恩。弗恩是阿拉布爾夫婦的女兒,才八歲,別看她年紀小,她非常善良。一次,她爸爸拿著斧頭要去殺落腳小豬,只有八歲的弗恩知道這件事後極力阻止爸爸殺落腳小豬,尤其是了解到爸爸只是認為落腳小豬太弱小長大也不會有出息就要殺它後更是力阻,並且最後說服了爸爸,這樣落腳小豬在弗恩的幫助下就躲過了殺頭之災。

這頭落腳小豬也沒有讓弗恩的希望落空,它創造了三個奇蹟。但它的奇蹟不是它獨自創造,而是在夏洛的幫助下創造的。夏洛其實一直在保護這頭落腳小豬,不讓它變成盤中大餐。有一次落腳小豬參加了比賽,在夏洛的幫助下贏得第二名的好成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強大是令人嚮往的,但弱小也不能忽視。強大和弱小只是暫時的,強大後如果不繼續努力就會變弱小,弱小通過後天的努力也會變強大。故事中落腳小豬不就是生下來就被別人是弱小的,之後它在夏洛的鼓勵和關懷下,在比賽中拼搏,最終取得了好成績。這正是我讀《夏洛的網》的體會。雖然我的學習成績現在不是很理想,我一定要向落腳小豬學習,學習它努力拚搏的精神,刻苦認真地學習,一定能學好知識取得好成績。

讀夏洛的網後感(二)

我終於把夏洛的網這本書看完了,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吧!

主人公威爾伯是一頭落腳豬,阿拉布爾先生要把它給殺了可弗恩不同意,於是,弗恩就撫養了威爾伯。而第二位主人公是一隻黑色的小蜘蛛,名字叫夏洛它和威爾伯時一對很要好的朋友,而威爾伯聽說自己要被殺了,夏洛總是說:「我救你」而威爾伯卻不相信夏洛可以救自己,於是,夏洛在網上分別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以及光彩照人」這讓朱克曼先生很喜歡威爾伯,他的妻子竟然用牛奶給威爾伯洗澡,洗完後,威爾伯變的可漂亮了,可它並不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夏洛要死了。

夏洛把自己的卵袋放在了穀倉的牆角,而自己又要不住這裡了,它非常的傷心。過了很久,威爾伯又回到這裡,看見頭頂上有三隻小蜘蛛,它們又和威爾伯成了朋友。第一隻叫快樂,第二隻叫阿拉妮,第三隻叫內莉。它們從此歡樂的生活在了一起。

讀夏洛的網後感(三)

一天,有一個對於小豬威爾伯來說是個恐怖的訊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人們口中美味的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只能任人們宰割。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這句話似乎讓威爾伯看到了希望。

一天,夏洛的網上出現了字——「王牌豬」。這讓朱克曼一家都很震驚。很快,這個訊息在全縣傳開了;很快,也無人不知曉這隻小豬威爾伯了。又有一天,夏洛的網上又出現了字——「了不起」。這些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上獲得了特別獎。()集市結束後,集市上空無一人。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人中,沒有一個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夏洛死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誰陪在它的身邊。

我覺得這本書隱隱有些感動,這從正面是感覺不到的,是要從側面才感覺得到的。你想,夏洛為什麼還在臨死前還不辭辛苦得幫威爾伯織字呢?我想,一定是那最真摯的友誼。有誰會像夏洛一樣,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它?

夏洛只是一隻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最真摯的友誼;威爾伯只是只春豬,一隻落腳豬,威爾伯讓我明白了不是任何一種動物都是任人們宰割的;費恩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讓我知道了任何一種動物,我們都要關愛它,愛惜它,不是任何動物都認我們宰割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