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一)

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讀完了感人至深的一本書,讓我回味無窮的一本書《夏洛的網》,這本書描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隻叫威爾伯的落腳豬在朱克曼先生家裡生活的快快樂樂。

可是快到元旦的時候朱克曼先生卻準備把它殺掉,這可讓小豬著急了,它的年齡還很小,它不想死呀,它還沒有朋友,後來它交到了一位朋友是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煩惱下定決心要一心一意的幫助它,後來,夏洛在自己的網上根據不同的時間,地點織上了這幾個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幾個字,使威爾伯成為了一名全縣文明的冠軍豬,讓它免於一死,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夏洛卻去世了,它死在了從縣城回來的路上,它死去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陪在它的身邊,威爾伯在它去世的時候傷心的哭了,它的救命恩人只有一個願望讓威爾伯把它的卵帶回去,後來威爾伯和夏洛的女兒,孫女……都成了好朋友,但是它永遠都忘不了夏洛,夏洛沒有死而是永遠在它的心中。

看完這本書我的淚再也無法停留在眼眶裡了,我為這隻幫助他人卻不求回報的蜘蛛而流淚,我為這隻珍惜友誼的小豬而流淚,一隻小小的蜘蛛都能編織一張愛的網,我想我們在與朋友相處時也應該當一隻「夏洛」去無私奉獻,去幫助它人,當你接受了別人的幫助時你應該當一隻「威爾伯」知道感恩,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友誼,讓我們共同努力,去學會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學會珍惜友誼,回報感恩。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讓我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愛和溫情。這本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在這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著各種感情,人類活得越來越沒有滋味,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著的意義。

文中有一句話:「沸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摸它,餵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上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兜,拿著奶瓶餵它。」從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拚命求勒維別殺了威爾伯。還無微不至的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也從此有了更多的朋友。書中描寫到:夏洛已經織出了「光彩照人」這四個大字,威爾伯站在金色的陽光里,真是光彩照人。夏洛就用幾個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她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著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三)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你可以選擇渾渾噩噩、得過且過,你也可以選擇通過付出,實現生命的價值。生命若是沒有任何價值,就好比一艘擱淺的小船,被世人遺忘在時間的沙灘上。

《夏洛的網》主要講述了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之間的動人故事:在朱克曼的穀倉里,小豬威爾伯結識了自己的朋友——蜘蛛夏洛。他們和其他的動物朋友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小豬威爾伯知道了自己的下場竟然是變成燻肉火腿,它很悲傷。正當威爾伯快對自己的人生絕望時,蜘蛛夏洛勇敢地站了出來,它用自己的絲織出了奇妙的文字,徹底逆轉和改變了小豬威爾伯的命運。小豬威爾伯有了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 只是,在編織最後一個詞——「謙卑」——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它為了友情付出了它的一生。()夏洛是無可比擬的。」多麼真切感人的朋友之情!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而感動。所以,「夏洛的網」不是簡單的普通的「蜘蛛網」,而是純真、不求任何回報的友情之網,是夏洛用蜘蛛絲織就的一張理想的、溫暖的、美麗的、愛的友誼之網!

願友誼之花也在人間常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