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一)

在這個冷假裡,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書,叫《夏洛的網》。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讓我重溫了愛和友誼。

小豬在年幼時落水被人救了起來,從此成了人的寵物,可長大之後人們也要殺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攔,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豬很想有個知心朋友來救救它,這時,一隻蜘蛛用微小的聲音對它說:「你在找朋友嗎?」「嗯。」小豬興奮地回答,於是它們成了朋友。這隻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豬的苦心事後,很快給它出主意:用網織出幾個字,讓人們不再以為它是普通的小豬,而是神奇的小豬。於是夏洛出往拾報紙,並把報紙上的大字織出來,掛在網上。天一亮,人們便知道了小豬威爾,很快便有人過來給它拍照,並有記者來採訪這戶人家。小豬威爾很感激夏洛,夏洛為了它用掉了很多絲。過了幾天,夏洛又為威爾織出了幾個字,威爾一舉成名。

到了深秋,夏洛產出了卵,並將卵外面用絲做了一個袋子,威爾幫它保管著。再過幾天,小豬威爾要出往展示,夏洛用最後的絲給它寫了兩個字——謙卑。並對威爾說:「我累了,你回來的時候把我帶上就行了,現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對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遠再見了。威爾回來沒看見夏洛了,於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託,背在背上形影不離,一直到小蜘蛛出生。

這個故事體現了夏洛與威爾之間真摯的友誼,夏洛耗盡畢生精力幫助好朋友威爾,威爾也知恩圖報把夏洛後代帶大。夏洛不討「謝謝」,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爾,並讓他成名,最後它怕自己死了威爾傷心還找了一個藉口,把自己的死訊隱躲起來。威爾為了懷念夏洛幫它帶孩子。讓人們重新看到了友誼。過往有些人為了金錢,把敵人**後,又要把朋友踩在腳下,而有些人為了權力,不顧親情,把兄弟姐妹全殺死。這些人連這兩個小動物都不如。

假如你背叛友誼的話,必然會得到不好的後果。與朋友一起分享歡快,分擔壓力和苦悶才是最好的。所以要多結交益友,對別人伸出援手,就一定會善有善報,在你危機時刻,你的朋友也會來幫助你。

人間的友誼是最珍貴的。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二)

《夏洛的網》是一本扣人心弦、感人肺腑、令人回味的書。小蜘蛛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個布滿愛的大網,向眾人講述了它和小豬威爾伯的故事,傳誦了一段布滿真誠友愛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

故事圍繞著小豬威爾伯的命運展開,那一年的春夏秋冬,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布滿了一群小動物們的喜怒哀樂、歡聲笑語。起初,其貌不揚的夏洛讓威爾伯難以接受,日久天長,夏洛善良勇敢的本性給威爾伯帶來了友情的熱和,威爾伯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可惜好景不長,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的命運竟是變成餐桌上的火腿。就在威爾伯盡看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號中,看似渺小的夏洛卻挺身而出,堅定地說:「我可以救你!」為了對朋友的這句承諾,夏洛用自己的絲線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虛」這幾個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獲得特別獎,威爾伯逃脫了變成他人餐桌美味的命運,()得到了一個安享天年的護身符。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死後,威爾伯懷著感恩的心盡心地照顧著夏洛的後代。

夏洛的網,不僅僅拯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編織成無數讀者心中呼喚友誼、珍愛友誼的網。它感動著我們,讓我們用真心邂逅純潔的友誼,讓友誼的光照亮彼此的人生之路。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姐姐推薦我看《夏洛的網》,我一聽這書名,便脫口而出:「這書有什麼好看的,又是講網路的事,還不如我直接上網算了。」姐姐笑了笑,神秘地說:「你看了就知道了。」看了之後,我才知道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

小豬威爾伯原來是一隻不起眼的落腳豬,還差點慘死於阿拉布爾先生的斧子下,幸好一個叫芬的小女孩讓威爾伯逃過一劫。後來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真摯的感情,可是好景不長,一隻老羊告訴威爾伯:「你固然現在逃過了一劫,但你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威爾伯只能悲痛盡看地接受這命運了。但作為好朋友的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好豬」、「傑出」、「謙虛」等等字樣,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小豬終於得救了。然而最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在冬天的一縷熱風中,威爾伯送走了夏洛的子女。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學會了幫助他人,學會感恩,也學會了珍惜友誼。

當最後夏洛往世時,我的心中出現陣陣酸意。夏洛為了威爾伯竟然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這份感動並不只存在於書中,也存在於我們身邊。杭州的最美媽媽也和夏洛一樣,不顧自身安危,將素不相識的妞妞從生死邊沿救了回來。這件事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實在,我們能做的除了感動,還要將這份感動傳遞下往,無論對方是朋友或是陌生人,我們都應該伸出我們的手。

小豬威爾伯在夏洛往世後,義不容辭地承擔起照顧夏洛的子女的責任。威爾伯讓我明白了要學會感恩。受人滴水恩,當湧泉相報。當我們受到了別人的幫助時,要努力回報他人。

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的友誼令我十分羨慕,友誼是純潔的,無私的,十分珍貴的。我從夏洛與威爾伯身上學會了如何珍惜友誼。我也有不少好朋友,當朋友有困難時,我們也會互相幫助。就在幾天前,已經放學了,同學們都已經走了一大半,我急急忙忙地抄著作業,可越忙越輕易出亂子,一不小心寫錯了一個字,可我卻碰巧忘了帶上透明膠,我四周看了看,同學們都已整理好書包,正預備離開,我不好意思叫住他們,只好到處尋找是否還有同學沒整理好書包,這時我的同桌王楠問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回答後,王楠竟回到座位,打開書包,將她的透明膠借給了我。這固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的心中熱熱的,友誼不就是體現在這些小事上嗎?固然我們無法像夏洛那樣偉大,但在朋友有困難時伸出手,就能使別人感到熱和。我一定會珍惜我現在的朋友,也會努力交到更多的朋友,與朋友一起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