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態決定命運讀後感

心態決定命運讀後感(一)

決定一個人命運的並不是環境、資源、機遇等外界因素,關鍵在於一個人持有什麼樣的心態。心態是命運的控制塔,良好的心態勝過一切這一普遍適用的深刻的人生哲理。這本書激勵讀者塑造積極心態,擺脫消極心態的束縛,不論處於何種環境和條件下都以正確的心態看待世界和人生,對待生活和工作,在壓力下擺脫煩惱,在痛苦中找到快樂,在逆境中發現機遇,在失敗中看到希望,從而掌控自己的命運航向,收穫事業、財富、健康、幸福和成功

心態是人的一切心理活動和狀態的總和,是人對周圍環境和社會生活的反映和體驗,對一個人的思想、情感、需求、欲望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一個人對待工作、生活的心態,決定了他事業成就的大小和生活世界的顏色。心態決定一個人的財富、事業、幸福、健康,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心態決定命運。

人不能選擇命運,但可以選擇心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命運。

決定命運的不是什麼環境。不是什麼能力,也不是什麼機遇。而取決於什麼樣的心態。

積極的心態孕育成功的果實。消極的心態孕育失敗的萌芽。

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心態決定命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心態決定一切,心態決定命運。

每個人終其一生。總要遇到各種問題。煩惱、矛盾和困難,挫折和失敗不可避免。面對人生的困局和障礙,不同的人會採取不同的心態,從而也就導致兩種有天壤之別的人生結局:成功的人生和失敗的人生。

成功者始終保持積極的心態,能在狂風暴雨中看到美麗的彩虹,在一敗塗地中看到美好的未來,不斷調整自我。奮發進取,最終登上成功的巔峰;失敗者則持一種消極悲觀的心態,心靈籠罩著陰霾,限制了自身潛能的發揮,人生最終走向灰暗的境地。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確實,不管我們生活中有哪些不幸和挫折,都應該以歡悅的態度、達觀的性格微笑著面對它。

心態決定命運讀後感(二)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比其他的人更成功,賺更多的錢,擁有不錯的工作,良好的人際關係,健康的身體,整天快快樂樂地過著高品質的人生,似乎他們的生活就是比別人過得好。而許多人忙忙碌碌地勞作卻只能維持生計,其實,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區別。但為什麼有許多人能夠獲得成功,能夠克服萬難去建功立業,有些人卻不行?

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正如前言所述,這本書教會了我,什麼是正確的心態,如何去駕馭我在生命,讓我看清了前方的道路,使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這種很小的差異就是你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還是消極的,因而造成的巨大差異就是成功和失敗。」這本書中這樣的名言總是出現在最重要的位置,讓我在體會心態重要性的同時,領悟到心態和人生的關聯。本書,循序漸進的帶領我找到正確的心態和人生方向。在每章開頭都有一個關於心態的故事帶領我們進入本章的內容中。

「用積極心態重塑自我」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它一些玉米,可唯獨沒摘這個玉米。「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來過。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的乾癟堅硬,可是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在一直很自信而懷才不遇時,要保持積極的心態,有點耐心在絕望中再等一下,也許機會就在下一秒出現,正是在這個故事的指引下我理解了「用積極心態重塑自我」的含義。

通過此書我記住了,人生是一連串不停的奔波,我們總免不了跌倒或無端的迷失。無由的抱怨,憤怒的發洩,只能使自己更頹廢。既然命運如此,我們不如改變我們的心態,樂觀的接受命運的挑戰,那麼生命將會是另一種景象。

心態決定命運讀後感(三)

最近,讀了《心態決定命運》這本書後,深受啟發和教育。人不能選擇命運,但可以選擇心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命運。決定命運的不是什麼環境,不是什麼能力,也不是什麼機遇,關鍵在於一個人持有什麼樣的心態,良好的心態勝過一切這一普遍適用的深刻的人生哲理。啟發了我們不論處於何種環境和條件下,都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擺脫消極心態的束縛,以陽光的心態看待世界、人生。對待生活、工作,掌控自己的命運航向,收穫事業、財富、健康、幸福和成功。心態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命運就跟著改變。

積極的心態孕育成功的果實。消極的心態孕育失敗的萌芽。每個人的一生,總要遇到各種問題。煩惱、矛盾和困難,挫折和失敗不可避免。面對人生的困局和障礙,不 同的人會採取不同的心態,從而也就導致兩種有天壤之別的人生結局:成功的人生和失敗的人生。

成功者始終保持積極的心態,能在狂風暴雨中看到美麗的彩虹,在一敗塗地中看到美好的未來,不斷調整自我。()奮發進取,最終登上成功的巔峰;失敗者則持一種消極悲觀的心態,心靈籠罩著陰霾,限制了自身潛能的發揮,人生最終走向灰暗的境地。

積極的心態是成功的起點,是生命的陽光和雨露,讓人的心靈成為一隻翱翔的雄鷹。

消極的心態是失敗的源泉,是生命的慢性殺手,使人受制於自我設定的某種陰影。

選擇了積極的心態就等於選擇了成功的希望;選擇消極的心態就註定要走人失敗的沼澤。

心態是人的-切心理活動和狀態的總和,是人對周圍環境和社會生活的反映和體驗,對一個人的思想、情感、需求、欲望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一個人對待工作、生活的心態,決定了他事業成就的大小和生活世界的顏色,積極的心態創作人生,消極的心態消耗人生。

心境和態度決定你一生的境遇,保持一顆健康的心態勝過一切。只要自己有信心,不利的環境也不能阻礙一個人的發展。無論你身在何處,有怎樣的地位,只要你擁有一顆平常心,生活就會快樂充實,事業就會一帆風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