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一)

法國著名的散文家蒙田說過:「書籍可以帶給人們愉悅,那是含蓄而漸進的。」書是一個時代文化的載體,一本好書,可以讓人終生受益。在我所讀的各種名著中,唯《名人傳》給我的感觸最深,以致於使我每次閱讀後心潮總不能馬上恢復平靜。

《名人傳》由「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三部傳記組成。其中《貝多芬傳》被評為「人類有史以來的30本最佳書」之一。書中的主人公貝多芬的一生可以說是在希望與失望、痛苦與折磨中度過的。別人的童年是無憂無慮,少年是無限憧憬的,但貝多芬的童年和少年生活困苦,還經常遭到父親的打罵。八歲時不幸喪母,因此他便要獨自一個人承擔著兩個兄弟的教育責任。生活本來對貝多芬就是不公的。但老天並不給他一點憐憫仍要繼續折磨他。他曾有過兩次愛情,但每一次都是被愛情所拋棄,他不得不承受感情的煎熬,同時以頑強的毅力投入到音樂的創作中去。後來他又不幸失聰。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無疑是致命的打擊,承受著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痛苦的重壓的貝多芬選擇了堅強,最終為世界留下了不朽的樂章。

貝多芬是一個不幸的人,但他卻創造了歡樂給予世界!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名人傳》,現在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吧。

《名人傳》是由法國二十世紀的一個傑出的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所寫。這部名著由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三個名人的故事組成。這裡講述的三位偉人雖然出身經歷不同,性格特點迥異,但為了實現生命價值,他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磨難挫折或失敗,卻沒有向命運低頭,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世界上的偉人。從這本書裡我們可以知道一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淬鍊!

《名人傳》許多地方叫人看後難以忘懷,但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貝多芬,他出身貧寒,十三歲輟學,十七歲就擔起了家庭的重擔。貝多芬對音樂有著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出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此時,病痛已在叩門,一旦走進他的身體就再也不曾離開,一七九六年至一八00年間,耳聾開始侵蝕著他,耳朵日夜嗡嗡的鳴響,聽力越來越差,對聲音的敏銳已是大不如以前。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該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呀!但他卻和命運頑強的做鬥爭,在耳朵完全聽不見之後,仍然創作出了那麼多不朽的作品,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正如他自己所說:「人啊,靠你自己吧!」這句話是對世上每一個人的忠告,只有自己努力了,不畏艱難,就一定會取得你所夢想的成功。

看看貝多芬的成長經歷,再看看我自己,家庭環境好,爸爸媽媽對我的學習非常重視,對我的有關學習的要求一向是有求必應;學習環境也好,有好的學校,五小在油田學校排名第一,老師也好,對每個同學的學習都非常上心,同學也好,大家平時都和睦相處。這些環境已經很不錯了,可是我的學習為什麼還是一點都沒有長進呢?我想還是自己從小怕吃苦,依賴性強,沒有堅韌不拔的學習精神,看來,好的學習環境固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

這本書使我深刻的領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義,使我受益匪淺。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三)

他短小臃腫,外表結實,生就是運動家般的骨骼。一張土紅色的寬大的臉,到晚年才皮膚變得病態而黃黃的,額角隆起,寬廣無比。烏黑的頭髮,異乎尋常的濃密,到處逆立。他就是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他不像我們一樣有著幸福快樂童年,他的童年是艱苦而悲慘的。()他被父親「死死地釘在」洋琴前面,幾乎快被壓死,從小就要為了每天的麵包而考慮,還經常受到父親的打罵。1796年,他的聽力完全消退。成了一個殘疾人,而他卻憑藉他樂觀的心態和堅定的決心,創作了一部部偉大的作品。

米開朗基羅,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米開朗基羅脾氣暴躁,不合群,和達·文西與拉斐爾都合不來,經常和他的恩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他於1564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他的意志簡直是一無所能,甚至可說他的精神與他的心也是一無所能。這是一種狂亂的爆發,一種駭人的生命,為他太弱的肉體與靈魂所不能勝任的。

托爾斯泰是偉大的思想家和藝術家。從創作初期開始,特別在19世紀60年代以後,他始終不渝地真誠地尋求接近人民的道路,「追根究底」地要找出民眾災難的真實原因,認真地思考祖國的命運和未來。托爾斯泰在文學世界中也有著巨大的影響。被稱為「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他的作品往往能給人以啟迪。使我們在這個黑暗的社會看到光明,看到希望。

他們都是偉大的天才,都為創造出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精力。他們的肉體雖然不在了,但是他們的靈魂將永遠活在人們的精神世界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