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一)

社會生活在無情地、緩緩地流逝。這個世界所追尋的,不是信仰和精神力量,而是營利和發財。英雄人物(名人)能變革日趨頹靡的世風嗎?是的,羅曼羅蘭筆下的名人,他們堅持正義和真理,以造福人類為己任,他們鋼鐵般的意志,也正是我們今天所需要的……

《名人傳》裡的第一個人物——貝多芬,也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他是大師中的大師!他渴望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但卻屢遭失敗。後來,他不幸耳聾了,這對於一個音樂者來說無非是心靈上的摧殘,但他並沒有放棄對音樂的追求,而是更頑強地投入音樂里。寫出了震撼人心的樂章,並且保留著自己不屈不撓的高昂鬥爭精神。「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

就只說貝多芬吧,無論是身體上的痛苦或是成功的喜悅,都不能阻止他前進。我們也應該如此。我們應該為真理和正義堅持信念,什麼困難都不要怕,哪怕是上天賜給了不完整的身軀給我們,我們也應該珍惜眼前的萬物,努力學習,給未來創造一片屬於正義和光明的世界,那樣才配做一個堂堂正正,不怕困難的人!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習貝多芬,學習米開朗琪羅,學習托爾斯泰。讀完了《名人傳》我真正的意識到了以前社會生活給我們帶來的尷尬,這三位名人就像明鏡般照亮了這個社會的腐爛。《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名人傳》這一部神奇的書,我真是對它讚嘆不已。難怪傅雷說過:「你只要打開羅曼?羅蘭的《名人傳》,生命的烈火就會撲面而來。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二)

在《米開朗琪羅傳》的結尾,羅曼·羅蘭說,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岭,」我不說普通的人類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們應上去頂禮。在那裡,他們可以變換一下肺中的呼吸,與脈管中的血流。在那裡,他們將感到更迫近永恆。以後,他們再回到人生的廣原,心中充滿了日常戰鬥的勇氣「。對於我們的時代,這實在是金石之言。《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貝多芬的」在傷心隱忍中找棲身「,米開朗琪羅的」愈受苦愈使我喜歡「,托爾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無不表明偉大的人生就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戰鬥。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們絲毫無懼。這就是成功的秘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我們的時代千變萬化,充滿機遇,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卻不想奮鬥。我們要的是一夜成名。浮躁和急功近利或許會使我們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但絕不能讓我們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因此,讀讀《名人傳》也許會讓我們清醒一些。

同時,我們也要努力學習,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貝多芬在寫給弟弟們的信中曾說過:」只有道德才能使人幸福,而不是金錢。「除了這一點外,本書的作者羅曼?羅蘭也想告訴我們一些道理: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考驗不僅降臨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樣也降臨在偉人的身上。當我們遭受挫折的時候,應該想到這些忍受並戰勝痛苦的榜樣,不再怨天尤人,要堅定自己的信仰……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三)

首先承認憑我的修養要讀完一本公認的名著,著實是件考驗意志的事,尤其是拜讀這類洋溢著濃厚的西方精神追求的人物傳記。或許我們從小耳濡目染,習慣了看傳記就像讀一個故事或是看一段傳奇,猛然發現羅曼羅蘭是個思想控時,就像是一直在一條平坦的馬路上走啊走,走的近乎昏睡時,忽然掉進路邊的一個深坑裡,那一分鐘的驚悸和隨後而來的因爬不出深坑而感到的苦悶簡直如出一轍。

當然話雖如此,待靜靜看了一遍後,才發現這書絕不是一本有名的」作文素材「,人類精神的偉大和人性的真實往往令人驚嘆。曾看過這樣一句話:往往這個世界給予天才的是苦難的一生,而他們自己帶給世界的卻是無盡的榮耀,唏噓不已。或許真的,對於頂級的藝術家,不瘋魔,不成活。至於瘋魔,是我們的評判標準出了問題,還是我們自己沒有勇氣去勇敢,沒有真心去面對真誠?

就從貝多芬來談談吧,他的一生被羅曼羅蘭比作一天暴風雨的日子,」先是平靜的的早晨偶有微風,但在空氣中沉重的預感後,忽然巨大的陰影卷過,開始了悲壯的雷吼與不止的暴風,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正像他一生的倒影與寫真。我們讀這句話時,總不免充滿敬佩,可想想,誰經歷這樣的一場暴風雨?看看開篇各類人物對於貝多芬的肖像描寫,就不免感慨,是的,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可是對於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我還是選擇「既然命運扼住了你,你就撓撓它的胳肢窩」好啦。讀《貝多芬傳》時,還有一個細節令我差點笑噴了:貝多芬情感鮮明、敢愛敢恨,原本他十分欽佩拿破崙,但他聽到拿破崙稱帝的訊息之後又不屑地評論道:「原來他也不過是個凡夫俗子!哈哈,真才子,真性情也!

總言之,人生路途上總免不了坎坷,既然如此,學會坦然面對即是:輕輕一笑挫折再用功。至於先賢們的人格品質,高山仰止,心嚮往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