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難解的結

勵志小故事:難解的結

  勵志感悟:慣性思維有時也是很害人的。所以現在常常提要逆向思維。勇敢地跳出思維的繩索,打開心結。過後會發現,事情實際上沒有看到的和想像中的那么困難。積極一點,什麼都會給你讓路。

  古羅馬時代,一們預言家在一座城市內設一了一個奇特難解的結,並且預言,將來解開這個結的人必定是亞細亞的統治者。( )長久以來,雖然許多人勇敢嘗試,但是依然無人能解開這個結。

  當時身為馬其頓將軍的亞歷山大,也聽說了關於這個結的預言,於是趁著駐兵這個城市之時,試著去打開這個結。

  亞歷山大連續嘗試了好幾個月,用盡了各種方法,也沒能打開,真是又急又氣。有一天,他試著解開這個結又失敗後,狠狠的說:“我再也不要看到這個結了。”

  當他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不再去想這個結時,忽然腦筋一轉,他抽出了身上的佩劍,一劍將結砍成兩半——結打開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當最困難是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了] [經典勵志故事:面對最困難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