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把梳子賣給和尚

勵志小故事:把梳子賣給和尚

  勵志感悟:如果不轉變觀念,要把梳子賣給和尚,簡直是天方夜譚。第四個行銷員正是轉變了推銷的方法,便從不可能的商機中,開發出了潛在的廣闊市場。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換一種思維方式看問題,在思想和觀念上有所突破和創新,不要墨守成規,我們又何嘗不能把企業的各項工作搞好呢。

  有四個行銷員接到任務,到廟裡找和尚推銷梳子。

  第一個行銷員空手而回,說到了廟裡,和尚說沒頭髮不需要梳子,所以一把都沒賣掉。

  第二個行銷員回來了,銷售了十多把。他介紹經驗說,我告訴和尚,頭皮要經常梳梳,不僅止癢,還可以活絡血脈,有益健康。念經累了,梳梳頭,頭腦清醒。這樣就賣掉一部分梳子。

  第三個行銷員回來,銷了百十把。他說,我到廟裡去,跟老和尚講,你看這些香客多虔誠呀,在那裡燒香磕頭,磕了幾個頭起來頭髮就亂了,香灰也落在他們頭上。( )你在每個廟堂的前面放一些梳子,他們磕完頭、燒完香可以梳梳頭,會感到這個廟關心香客,下次還會再來。這一來就賣掉了百十把。

  第四位行銷員回來說,他銷掉了好幾千把,而且還有訂貨。他說,我到廟裡跟老和尚說,廟裡經常接受客人的捐贈,得有回報給人家,買梳子送給他們是最便宜的禮品。你在梳子上寫上廟的名字,再寫上三個字:「積善梳」,說可以保佑對方,這們可以作為禮品儲備在那裡,誰來了就送,保證廟裡香火更旺。這一下就銷掉了好幾千把梳。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父母培養孩子時間觀念的方法] [成功勵志:時間+觀念=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