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找懷錶

勵志小故事:找懷錶

勵志感悟:人生會遭遇許多事,其中很多是難以解決的,這時心中被盤根錯結的煩惱糾纏住,茫茫然不知如何面對?如果能靜下心來思考,往往會恍然大悟.心靜則一切豁然開朗。

一個城市裡的有錢人,到鄉下收田租,到了佃農的穀倉,有錢人東看看,西看看,不知何時把心愛的懷錶弄丟了。有錢人心急如焚,佃農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去把村里所有人找來搜找懷錶。( )翻遍穀倉,但是懷錶依然不見蹤影。

天色漸漸晚了,有錢人一臉失望的神情,村裡的人也一個個回家去了,但是有個人留了下來。「我有把握找到你心愛的懷錶。」這人告訴有錢人,信心十足。

"好吧!那就痲煩你,找到了我會獎賞於你的。"

只見這個人再走穀倉,找定位置後,靜靜的坐了下來。切都安靜了,悄然無聲,但是有個小小的聲音從穀倉的右後方角落傳來。

"滴答,滴答,滴答……"

這人輕輕的像貓一樣,踏著幾乎無聲的腳步,尋聲走向右後方角落去。到了附近,這人伏身下來,耳朵貼地,在一堆稻草中找到了懷錶,走出穀倉,露出得意的微笑,朝有錢人走去。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思考突破自我瓶頸的策略] [李志強:堅持思考形成價值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