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打開人生的11扇窗,美好總在風雨後起航

窗戶,當下雨的時候,它可以為你擋雨;當颳風的時候,它可以為你擋風;當天熱的時候,你可以打開它……

人生就象窗戶一樣,由環境來決定改變。

人站在什麼樣的角度,說什麼樣的話,如果說你比誰成功卓越,倒不如說你比別人幸運。有時候,大家都心知肚明,但事實仍然是事實,無法改變……

想想,人有時卻不如窗戶,可以靈活改變自身,去創造機會。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總會有跌宕起伏的時候。當你面對漫長的黑夜時,若一昧地畏縮在角落裡啜泣,即使黎明到了,你也不會知道。堅定的走下去,或許,期待已久的那抹陽光離你近了,就在你頭頂。心態是最重要的,不但要堅強,要陽光,要充滿希望。希望不可以被吞噬,希望要揣在心裡。如果你一無所有,那么請你自己創造希望,為自己開啟一扇窗。事在人為,人定勝天,為自己畫一扇窗,溫馨的陽光就會灑在你的身上;為你打開一扇窗,你便會走向斑斕的成功;為自己創造希望,你會享受更燦爛的陽光。

第一扇窗,出生,我睜開了看世界的雙眼。

第二扇窗,憧憬,我開始窺見外面世界的操作。

第三扇窗,旅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世界。

第四扇窗,夢想,我懷抱著它惴惴不安又略懷激動。

第五扇窗,愛情,我於千萬人中鍾情一人。

第六扇窗,孤獨,我開始知道孤獨的苦澀及無奈是什麼味道。

第七扇窗,希望,在人世間的苦痛中明白心懷希望的真諦。

第八扇窗,思考,在人生過半的旅程中開始真正的思考。

第九扇窗,自我,花盡一生尋覓的寶貴之旅。

第十扇窗,年老,是衰退卻也是智慧的濃縮。

第十一扇窗,死亡,落入最深處的塵埃。

人生就像一場路途,所遇到的事和人只是窗外的一道風景線罷了,神馬時候才能到我的休息區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