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誰說你的夢想不可能實現?

勵志文章:誰說你的夢想不可能實現?

擁抱夢想,才能看見未來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真正的夢想是,我們對人生的一種期望。夢想是,我們期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我們想擁有的東西。夢想是,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不是我們要掛在門面上的頭銜。夢想是,我們的心境,而不是外在華麗的卷標。夢想是,我們個人發展出來的格局、視野,而不是護照里琳琅滿目的戳記。實踐就是成就夢想最重要的行動力。

有了夢想,立即把它寫下來,並為它訂下可操作的行動策略,只要目標一經確定,就告訴自己,永不放棄、絕不停止,勇敢面對任何的挫折及挑戰。從夢想進入到目標,再從目標切割成計畫,要把計畫安排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之中,如此才可以實現夢想。

有一次聽見友人說:我真想再花六年的時間回到大學去完成學位,可是六年之後我就四十歲了!仔細想想,如果他不去念這個學位,六年之後,他還是會四十歲。如果,我們不編織夢想、不設定目標、不訂定計畫,五年後、十年後,我們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其實,成功與挫折都是人生的元素。

夢想,可以說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勇敢做夢的人,就是在自己的生命銀行里,預先開了許多幸福的帳戶。唯有努力把夢想實現的人,才能把這些帳戶存滿心靈的基金。一心想要實現夢想的人,任誰也擋不住他。除非,是他自己先放棄。一碰到阻礙夢想的石頭就投降的人,永遠無法實現夢想。在通往夢想的路上,總是會碰到阻礙行進的石頭,你必須想辦法將它搬開。會擋在通往夢想路上的這些石頭,並不是別人設下的路障,而是自我設限的難關。

所謂的夢想,並非偶而做夢時才想一想的畫面,它是你真心期待一定會實現的念頭。阻礙夢想第一顆最大的石頭就是:不相信夢想。如果一開始就抱著不可能吧!我哪有那么好的運氣?、我恐怕是痴心妄想吧!這些負面的想法,等於還沒正式踏上夢想之路,就將自己三振出局。什麼驚天動地的困難,其實,都只是存在於自己內心種種自我的否定罷了。

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除非你自己,否則沒有人能真正為難你。擁有夢想的人,會比沒有夢想的人,更加堅強、更加勇敢、也更有力量。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可能會碰到挫折。但一心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的人,根本沒有時間為挫折而難過。(勵志名言 )他們只會愈挫愈勇,從挫折中找到有益的經驗,增加實現夢想的力量。實現夢想的過程,看來雖然十分艱辛,但身處其中的人,總是能自得其樂。

在我們身旁,有很多可敬又可愛的市井人物,為了成為麵包師傅,必須從清晨五點忙到晚上十二點的年輕人;為了想成為白領菁英,必須從苦讀英文開始用功的上班族,他們都是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不懈的勇者。夢想,是一個人的光環,讓人見到他用心實現夢想的努力時,不得不以尊敬的態度和他共同期許,祝福他美夢成真。

我們終將發現: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沒有阻礙的石頭。只不過有一些罣礙幻影,曾經出現在自己的心上。此時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動手搬開它。在各個領域有所成就的成功者,都是偉大的夢想家,他們在冬天的火堆中,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任由夢想悄然消失,有些人則細心培育與維護,直到它安然的度過困境,帶來陽光和光明,而值得慶賀的是,陽光和光明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誠意相信夢想一定會實現,並且努力付出的人身上。

有很多人會說:但這些所謂的夢想,都是突發奇想、即興的、暫時的念頭而已。就像我們在晚上看到夜空中的流星時,隨意許下的願望。這些願望或許只是個念頭、好主意、白日夢,但是這些白日夢,也有可能在真實人生中實現。抓住機會,敢於築夢,才能讓夢想成真。

主播廖筱君原本應該留在家族公司工作,做個聽命於父母安排的乖乖女,一次意外機會的出現,讓她不顧家人反對,開始新聞事業的築夢生涯。她全力以赴,所創造出來的事業成就,連家人與朋友都驚訝她有如此驚人的新聞潛力。發現問題,主動解決,成功欲望愈強烈的人,往往在發現問題時主動出擊,而不是等候別人指示、下命令。從平凡中,追求卓越,許多成功的人物,都沒有家財萬貫或傲人的學歷,卻以一己之力,開創出不凡的成就。積極樂觀,不輕言放棄,了解自己,務實不貪心,如果抓住機會需要勇氣,拒絕利誘,則需要更大的智慧型。

然而,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夢想的格局與空間慢慢地被壓縮了,我們的志氣,不斷被環境中的負面想法所打擊。父母、師長、甚至同學們時常的好言相勸,說我們不可能、不應該、也不需要成為這一行或那一行的專家、領袖或工作者。於是,自己發展的可能性更受限,慢慢的,我們逐漸相信別人泄氣的建議。然後,我們心靈的視野日漸縮小,相對的,我們的成就空間也日益趨減。

我們若能像孩童般看待生命的態度,不要對自己的生命設限,那么夢想,絕不會僅止於夢想而已。小時候無限可能的夢想,和長大之後,處處受限的,並一定是環境,有時候,反倒是由於自己已經缺乏想像力。如果,你認為你可以,那么,你就可以;如果,你認為你不行,那么,你肯定不行。找一個時間,獨自一個人到沒有人或不會被外界打擾的地方,靜下來思考。儘量放大內心的世界與格局,不要自我設限。就像回到兒時一樣,讓自己的心靈世界無限擴大。去感受發自內心的喜樂,重要的是,享受夢想的過程,不要把夢想當成工作。它應該是充滿興奮和喜悅,帶我們走過更美好、更過癮、更充實的人生旅途。讓夢想變得清晰可見,把夢想變成具體可行的目標。

誰說,你的夢想,不可能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