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我中華讀後感

愛我中華讀後感(一)

人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祖國,它給我們送來了明媚的早晨,留下了愉快的黃昏。祖國啊祖國,你是雄偉壯麗的高山,巍峨的站立在那裡。你是蜿蜒起伏的巨龍,翱翔五湖四海。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愛國詩人—屈原,為你而死,直到至今,人們依然懷念他。忠心為國的解放軍叔叔們為你犧牲,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毫不畏懼,與生命搏鬥。還有那些為他人著想的白衣天使們,冒著生命危險,救死扶傷。

從小熱愛學習的司馬光,總是會把課文一遍一遍地朗讀到滾瓜爛熟為止,就這樣,司馬光終於成了北宋史學家,編寫了著名的史學巨著《資治通鑑》。

我們衷心愛戴的鄧小平爺爺,從小就練的一手好字,以自己的一生帶領人民書寫嶄新歷史偉人。雖然他已逝世了,但永遠都活在我心中。

時間讓我們知道,這些偉人付出了心血,才得以今日的成就。其實生命並不重要,重要的要懂得奉獻,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感到無比的快樂。

我雖然不能扛起槍保衛祖國,但我能把我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祖國出一份力,不做祖國的負擔。在殘疾人奧運會上,我們看到了微笑的桑蘭,一個身殘志不殘的女中豪傑。

我也要學習更多知識,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從書中吸取更多的力量。

愛我中華讀後感(二)

每當我想到祖國,我便想起一首激動人心的歌——《愛我中華》。

這是一首表現愛國主義精神的歌曲,講述了五十六個民族聚集在一起,成為一個大家庭。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都會隨著音樂舞動起來。我覺得,正如歌里所唱的,五十六個民族,就像五十六朵花,合併在一起,成為了美麗的中國,每一個民族各有特色,有自己的生活,雖然生活的地區環境不同,但是他們都有一顆愛國的心,作為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今年六一,我們班表演的節目是表現各民族團結的舞蹈,用的伴奏曲就是《我愛中華》,()我一聽那美妙動聽的樂曲,便賣力地跳了起來,在那種場面里我多么興奮,我是這五十六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所以我這個六一過得真開心。

五十六個大家庭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正因為如此,我們的中國才會發展得這么快、這么好。一聽到這首歌,一股興奮便迎面而來,這就是歌里的激情。

每當我想起這首歌時,我便想起了我美麗的祖國——中國。

愛我中華讀後感(三)

勤勞的華夏兒女開闊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文化。生為中國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發揚民族傳統,制止不文明現象。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第一應屬誠信了。翻開史冊,關於誠信的故事比比皆是,“曾子殺豬”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一諾千金”、“一言九鼎”、“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些成語全都是用來形容講誠信的。在現實社會中,講誠信的人也為數不少,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年輕人向朋友借了一筆錢辦工廠,不久,工廠辦好了,剛開始收入還不錯,眼看就可以還錢了,不幸的事發生了,工廠意外倒閉。不但不能還錢了,而且連生活都存在問題。他沒有氣餒,靠撿垃圾為生。功夫不負有心人,二年後,他終於將那比錢如數還給了朋友。

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他一樣誠實守信,有的人認為金錢比誠信更具有吸引力,他們為了一己私慾,販賣黑心棉、毒大米,這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呀!

其次,我國的傳統美德還有愛國。愛國,就是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歷朝歷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擁有強烈的憂國憂民的思想。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豪言;王昭君為了民族的安定與幸福放棄錦衣玉食嫁入西藏的壯舉;屈原因不滿君王的昏庸無能和官場的腐朽而跳江自殺的事例。這些無不體現了一個中國人應具備的美好品質。

同學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發揚民族傳統,制止不文明現象知恥知榮,愛我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