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一)

世界的奇蹟,園林的寶庫,東方的寶藏——圓明園。受到各界人士的讚譽,這仿佛是亞洲文明的剪影。

但是,這場美麗的夢有一天被兩個小偷偷去了。逃竄的過程中,夢漸漸破散,最後,終於由一場火結束了夢。小偷——無恥的小偷是多么令人痛恨。

戰爭就是這么殘酷,落後就要挨打,歷史事實印證了這一點。所以國家應努力向前發展。

周總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如今,中國人站起來了。我們應為中華之強盛而奮鬥

夢想是海上的船舵,他會給你指引方向,成就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為自己追求一個夢想,並為之奮鬥。也許,你早就有了,那么,就應堅定夢想,向前邁進。

不忘國恥,勵志圖強,壯大國威,讓我們為中華之強盛而奮鬥。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因為,曾經圓明園是那么的輝煌,那么雄偉,那么寬廣,是古代歷史的精華。

在圓明園裡面,還有許許多多的歷史文物,這些文物是從先秦時代一直到清朝,()所有最珍貴的文物全都放在裡面,可惡的英法聯軍,竟把這鬼斧神工地宏偉的建築就這樣燒毀了,把這深深的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860年10月份,那是一個讓我們無法忘記的一個月,昔日金碧輝煌的圓明園被大火燒得只剩下幾根殘柱,圓明園竟然被幾個英法聯軍毀了,他們實在壞透了。我痛恨他們。

上這節課時,老師說,建整座園林,整整花了150多年,而毀滅了整座圓明園僅僅只花了幾天幾夜的時間,這是一個多么強烈的對比呀,中華瑰寶,就這樣化為了灰燼。

國強則民強,身為一個中國人,我為以前的中華不振感到恥辱,為圓明園的毀滅感到惋惜,我許下誓言,今後一定要成為棟樑振興中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三)

我們剛剛學完了第七單元,裡面有許多文章都是描寫愛國精神的。但讓我記憶猶新的,還要屬《圓明園的毀滅》了。

剛剛讀完這篇課文時,我就感到無比的激動,無比的憤怒,並充滿著無限的惋惜,仿佛在這時就已經把對英法聯軍仇恨的種子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內心深處。圓明園全園占地面積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最有代表性的風景名勝。大家也都知道,圓明園是我國一處著名的皇家園林,也相當於我國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園內風景美不勝收,可英法聯軍竟把這么美麗,面積這么大,這么擁有代表性的圓明園放火焚燒了。每當讀到這時,我總是咬牙切齒,心中充滿了憤怒。我記得文中曾有描寫金碧輝煌的殿堂和玲瓏剔透的樓閣這樣一句話。讀到這時,我是多么想親眼去看看那美麗的圓明園,可讀到後面我就徹底絕望了。我是多么仇恨當時的市政府那么的腐敗,那么的懦弱,以致於使圓明園被人奪走了。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的很幸福,但我們也不要鬆懈,因為這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圓明園之所以會毀滅,就是想為我們敲響發憤學習的警鐘。如果不想被侵略者奪去生命,那就要好好學習,爭取為祖國的發展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