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的自主學者的15個方面

成功的自主學者的15個方面

自主學習得以存在的原因,正如你作為一個個體的存在以及人類的存在一樣。很顯然,我們這邊所要討論的不是一件很美好或者很誘惑的事兒,而是一項人類一項基本能力——自主學習能力,這項能力已經成為當今世界生存所必須的一項先決條件。——馬爾科姆.諾爾斯,1975

雖然終身學習並不等於自主學習,它們之間仍然有很多地方相重合。我覺得以下幾方面對於兩者均適用。

1、積極主動

這一點是自主這整個概念的核心。凡是成功的自主學者,都不會等到別人來督促你必須學。

2、自在自主

自主學者並不總是獨立自主地學習。事實上,他們必須通過更多地建立自己的關係網路進行高效的學習。然而,成功的自主學者了解如何自立。

3、堅持

學習需要時間,需要不斷地重複以及聯繫。成功的自主學者懂得堅持。

4、承擔責任

成功的自主學者樂於承擔學習的責任並儘可能地學好。

5、視問題為挑戰而非阻礙

成功的自主學者擁有一個不斷向前的思維傾向,在問題遭遇瓶頸的時候,他們不易被阻撓。

6、嚴於自律

即使學習充滿樂趣(對於成功的自主學者來說,通常如此),紀律必不可少。(勵志電影  )成功的自主學者明白(或學習)如何制定並遵守紀律。

7、具有高度的求知慾

成功的自主學者總喜歡問為什麼,還有其他一些問題。

8、具有強烈的學習或改變的欲望

成功的自主學者本身就很積極。她會主動地去學並且會將學習視為一種積極的成功的途徑。9、Isself-confident

9、自信

成功的自主學者具有一種穩定的自我效能感,他們相信一個人有能力通過特定的方法達到特定的目的。

10、能夠運用基本的學習技巧

如我之前所言,像有效地記筆記之類的技巧一直會有用。自主學者對於這一點非常清晰。

11、合理安排時間

自主學習不受生產率的影響,但是成功的自主學者知道如何獲得並有效地利用時間來學習。

12、制定合理的學習進度

成功的自主學者意識到學習的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因此不會嘗試做多做快。

13、為完成工作制定計畫

制定計畫是制定進度的一部分,最終可以達到目的。成功的自主學者也充分了解了這一點。

14、具有面向目標的趨勢

不是所有自主學者都有意識地制定目標,但是,在開始學習前,他們的思想里都傾向於獲得一個結果。

15、喜歡學習

諺語概要:成功的自主學者僅僅是很愛學習。

這些方面能夠把你作為一個學者描述得多好呢?

你能多有效地將這些方面傳授給(你的孩子,朋友,雇員,學生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