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托爾斯泰名人名言

1、一個人就好象是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則分數的值愈小。

2、歷史是國家和人類的傳記。

3、藝術是感情的傳遞。

4、理想是指路明星。

5、英雄主義是在於為信仰和真理而犧牲自己查看。

6、請記住,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定毅力和信心,而且,懈怠的害處也就愈大。

7、一切暴力都可以不經鬥爭就使對方屈服,卻不能使對方順從。

8、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9、理想是指路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10、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11、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

12、沒有智慧的頭腦,就象沒有臘燭的燈籠。

13、愛和善就是真實和幸福,而且是世界上真實存在和惟一可能的幸福。

14、樸素是美的必要條件。

15、哪裡沒有樸素、善良和真理,哪裡也就談不上有偉大。

16、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17、凡是人,都是一部分依照自己的思想,一部分依照別人的思想來生活和行動的。

18、切忌浮誇鋪張。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

19、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20、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

21、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22、給自己辯護的人,告發了他自己。

23、人生不是一種享東,而一樁十分沈重的工作。

24、人類重大的不幸是他沒有像眼瞼或。

25、幻想里有優於現實的一面;現實里也優於幻想的一面。完滿的幸福將是前者和後者的合一。

26、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27、應該多行善事,為了做一個幸福的人。

28、假如飲食的目的是滋養身體,一個一次吃兩餐飯的人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享受,但是達不到他的目的,因為他的胃消化不了兩餐飯。

29、文明的建立的不是機器而是思想。

30、你必須在額上流汗,以資獲得你的麵包。

31、做好事的樂趣乃是人生惟一可靠的幸福。

32、風雅的人是真正的生活之王。

33、幸運的不是始終去做你希望做的事,而是始終希望達到你所做的事情的目的。

34、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

35、在富有、權力、榮譽和獨占的愛當中去探求幸福,不但不會得到幸福,而且還一定會失去幸福。

36、當眾竊竊私語是沒有教養的表現。

37、沒有單純、善良和真實,就沒有偉大。

38、幸福在於為別人生活。

39、所有幸福的家庭都十分相似;而每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

40、一個有良知而純潔的人,覺得人生是一件甜美而快樂的事。

41、隨便什麼都比虛偽和欺騙好。

42、只有熱愛祖國,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憎恨敵人,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43、沒有虛榮的生活幾乎是不存在的。

44、沒有信仰的人的生活,無非是動物的生活。

45、人的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46、幸運的不是始終去做你所希望做的事而是始終希望達到你所做的事情的目的。

47、一切使人團結的是善與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惡與醜。

48、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49、善的光榮是在他們的良心中,而不在人們的話語裡。

50、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

51、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

52、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53、最偉大的真理是最平凡的真理。

54、信仰能將具有毀滅性的絕望變為逆。

55、一個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

56、我之所以想為人民實行教育,只是為了要救援在那裡要淹死的許多普希金,奧斯特羅夫得斯基,羅蒙諾索夫。然而在每一個學校里,這些人都是成群而眾多的。

57、理性常常成為罪的奴隸而為它辯解。

58、每一個人都知道,這些喝酒上了癮的,是因為做了錯事而受到良心的呵責的人。人人可以注意到,過著不道德生活的人比旁人更缺少不了使自己昏迷的藥物;強盜或小偷,賭徒與妓女沒有痲醉品是不能生活的。

59、幸福是在於為別人而生活。

60、此外,這些膽怯的人不會明白,冰一裂腳下就要崩塌——這就證明:人在走路,只有一種方法才不會坍塌——這就是不停地一直往前走。

61、如果教師只愛事業,那他會成為一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只象父母那樣愛學生,那他會比那種通曉書本,但既不愛事業,又不愛學生的教師好。如果教師既愛事業又愛學生,那他是一個完美的教師。

62、他的談吐總是平易近人的,這種單純既掩飾了他對某些事物的無知,也表現了他的良好的風度和寬容。

63、勞動能喚起人的創造力。

64、脫離勞動就是犯罪。

65、為了要活得幸福,我們應當相信幸福的可能。

66、心靈純潔的人,生活充滿甜蜜和喜悅。

67、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68、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長。

69、如果一個姑娘想嫁富翁,那就不是愛情,財產是最無足輕重的東西,只有經得起別離的痛苦才是真正的愛情。

70、藝術是生活的鏡子。

71、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

72、人們過於習慣藉助力量來維持秩序,因此不可能考慮沒有壓制的社會組織。

73、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

74、為其所應為,這樣的人才是勇敢的。

75、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76、行善必須努力,然而,掏惡更須努力。

77、沒有錢是悲哀的事,但是金錢過剩則更加悲哀。

78、被人愛和愛別人是同樣的幸福,而且一旦得到它,就夠受用一輩子。

79、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80、你沒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過去的那個鐘點是永遠不能回來了。

81、任何一個人的生活,都應當受一定法規的制約。

82、正直雖不是善行,卻是缺乏罪惡的證據。

83、假如認為美就是善,那是多麼離奇的幻想啊!

84、勇氣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

85、一個埋頭腦力勞動的人,如果不經常活動四肢,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86、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沒有權利隨意放棄它。()

87、思想上的努力,正如可以長出大樹的種子般,在眼睛裡是看不見的。但人類社會的明顯的變化正發生於其中。

88、如果學生在學校里學習的結果是使自己什麼也不會創造,那他的一生永遠是模仿和抄襲。

89、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90、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