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泰戈爾的名人名言警句

1、夢是一個一定要談話的孩子,睡眠是一個默默忍受的丈夫。

2、終止於衰竭是「死亡」,但「圓滿」卻終止於無窮。

3、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

4、刀鞘保護刀的鋒利,它自己則滿足於它的遲鈍。

5、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6、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

7、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

8、不要因為你胃口不好,而抱怨你的食物。

9、在光明中高舉,在死的陰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進夜的寶盒,早晨,讓它在禮拜聲中開放的鮮花叢里找到它自己。

10、我們辨識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11、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12、有一次,我們夢見彼此竟是陌生人;醒來後,才發現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

13、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14、讓生命有如夏花之絢爛,死亡有如秋葉之靜美。

15、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

16、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麼,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17、當我們愛這個世界時,才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18、一個人不是你所想般愛你,並不代表那人不是全心全意愛你。

19、她的熱切的臉,如夜雨似的,攪擾著我的夢魂。

20、人走到喧華的民眾中去,是為了淹沒他自己沉默的呼號。

21、要是愛情不允許彼此之間有所差異,那麼為什麼世界上到處都有差異呢?

22、世界上的一切偉大運動都與某種偉大理想有關。

23、我的存在,是一個永久的驚奇,而這,就是人生。

24、今天,大地在陽光下向我低語,像一個織布的女人,用一種已經被遺忘的語言,哼著一些古老的歌曲。

25、上帝在創造男人的時候,他是一個校長的身份,他的袋子裡裝滿了戒律和原則;可是他創造女人的時候,他卻辭去了校長的職務,變成了藝術家,手裡只拿著一枝畫筆和一盒顏料。

26、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

27、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28、我今晨坐在窗前,世界如一個過路人似的,停留了一會,向我點點頭又走過去了。

29、生命從世界得到資產,愛情使它得到價值。

30、你默默微笑著,不對我說一句話,但我感覺,為了這個,我已期待很久了。

31、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32、不要試圖去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音樂就來自那空白深處。

33、世界以它的痛苦同我接吻,而要求歌聲做報酬。

34、有時候,愛情不是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

35、愛情是理解和體貼的別名。

36、神是人,同時超過了人。

37、靜靜地聽,我的心呀,聽那世界的低語,這是它對你求愛的表示呀。

38、女人,罪惡把你剝得赤裸,詛咒把你洗淨,你升華成完善的生命。

39、生當如夏花之絢爛,死當如秋葉之靜美。

40、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

41、生當如夏花之絢麗,死當如秋葉之靜美。

42、青春啊,難道你始終囚禁在狹小圈子裡?你得撕破老年的蠱惑人心的網。

43、讓死者有那不朽的名,但讓生者有那不朽的愛。

44、愛情若被束縛,世人的旅程即刻中止。愛情若葬入墳墓,旅人就是倒在墳上的墓碑。就像船的特點是被駕馭著航行,愛情不允許被幽禁,只允許被推向前。愛情紐帶的力量,足以粉碎一切羈絆。

45、宗教一定是在人的苦難達於極點之時產生的;它必須靠人的鮮血而生存;於是,不管它是否能給人帶來幸福,人的旅程都將在完滿的歡樂中終結。

46、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47、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

48、是大地的淚點,使她的微笑保持著青春不謝。

49、在你青春的無憂無慮的生涯里,你屋子裡所有的門戶始終洞開著。

50、離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

51、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52、眼睛不能看到你,因為你是眼睛中的瞳仁;心靈不能了解你,因為你是內心深處的秘密。

53、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54、他把他的刀劍當做他的上帝。當他的刀劍勝利時,他自己卻失敗了。

55、老是考慮怎樣去做好事的人,就沒有時間去做好事。

56、造物主把像你這樣的人派遣到人世間來,是要你擔負一定的責任的,所以你決不應該輕視自己的身體。

57、基督教不承認事物的多樣性,他們說,一邊是基督教,另一邊是永久的毀滅,沒有中間道路。

58、相信愛情,即使它給你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

59、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之溝渠中通過

60、愛是理解的別名。

61、在消除貧困的時候,我們會擁有自己的財富,而擁有這筆財富,我們卻會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62、根是地下的枝,枝是天空中的根。

63、在我生機勃勃的世界裡,我容納了各種已經腐朽的事物。

64、憂鬱靜靜的沉埋到我的心裡,正如黃昏落在寂靜的樹林中。

65、那些認為「真理得靠我,我不靠真理」的人其實是一些又頑固又迷信的人。

66、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67、祭司的念珠和警察的鞭子是用同一種繩子串起來的。

68、最好的東西都不是獨來的,它伴了所有的東西同來。

69、我的心把她的波浪在世界的海岸上衝激著,以熱淚在上邊寫著她的題記:「我愛你」。

70、宗教就會象財富、榮譽或家族那樣,僅僅成為一種人們引以自豪的東西。

71、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72、世界上的一隊小小的漂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

73、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74、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75、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76、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論一個人。

77、陰影戴上她的面幕,秘密地,溫順地,用她的沉默的愛的腳步,跟在「光」後邊。

78、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的溝渠中流過。

79、不要因為峭壁是高的,便讓你的愛情坐在峭壁上。

80、生活不是局限於人類追求自己的實際目標所進行的日常行動,而是顯示了人類參加到一種宇宙韻律中來,這種韻律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證明其自身的存在。

81、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82、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來的光澤。

83、不要花時間在一個不願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84、你看不見你自己,你能看見的只是自己的影子。

85、夢是一個一定要談話的妻子,睡眠是一個默默忍受的丈夫。

86、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87、貞操是從豐富的愛情中生出來的資產。

88、當青春的光彩漸漸消逝,永不衰老的內在個性卻在一個人的臉上和眼睛上更加明顯地表露出來,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結果。

89、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

90、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應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91、創造的神秘,有如夜間的黑暗——是偉大的。而知識的幻影卻不過如晨間之霧。

92、有生命力的理想決不能象鐘錶一樣,精確計算它的每一秒鐘。

93、如果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的話,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94、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個世界上。

95、那些纏扭著家庭的人,命定要永遠閉臥在無靈魂世界的僵硬的生活中。

96、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世界欺騙我們。

97、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輝。

98、要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99、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之溝渠中通過。()

100、不要從你自己的袋裡掏出勳章借給你的朋友,這是侮辱他的。

101、這些微(風思),是樹葉的簌簌之聲呀;它們在我的心裡歡悅地微語著。

102、在個人跟社會發生任何衝突的時候,有兩件事必須考慮第一是哪方面對,第二是哪方面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