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泰戈爾經典語錄

1、愛情若被束縛,世人的旅程即刻中止。愛情若葬入墳墓,旅人就是倒在墳上的墓碑。就像船的特點是被駕馭著航行,愛情不允許被幽禁,只允許被推向前。愛情紐帶的力量,足以粉碎一切羈絆。

2、要是愛情不允許彼此之間有所差異,那么為什麼世界上到處都有差異呢?

3、貞操是從豐富的愛情中生出來的資產。

4、愛是亘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5、愛情是理解和體貼的別名。

6、相信愛情,即使它給你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

7、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8、女人,罪惡把你剝得赤裸,詛咒把你洗淨,你升華成完善的生命。

9、你若愛她,讓你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她,並且給她自由。

10、閃射理想之光吧/心靈之星!把光流注入/未來的暮靄之中。

11、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12、在消除貧困的時候,我們會擁有自己的財富,而擁有這筆財富,我們卻會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13、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

14、老是考慮怎樣去做好事的人,就沒有時間去做好事。

15、那些纏扭著家庭的人,命定要永遠閉臥在無靈魂世界的僵硬的生活中。

16、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

17、妥協對任何友誼都不是堅固的基礎。

18、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的溝渠中流過。

19、在光明中高舉,在死的陰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進夜的寶盒,早晨,讓它在禮拜聲中開放的鮮花叢里找到它自己。

20、如果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的話,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21、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之溝渠中通過

22、永恆的獻身是生命的真理。它的完美就是我們生命的完美。

23、生活不是局限於人類追求自己的實際目標所進行的日常行動,而是顯示了人類參加到一種宇宙韻律中來,這種韻律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證明其自身的存在。

24、天空雖不曾留下痕跡,但我已飛過。

25、當你錯過太陽而流淚,你也將錯過群星了。

26、世界上的一切偉大運動都與某種偉大理想有關。

27、有生命力的理想決不能象鐘錶一樣,精確計算它的每一秒鐘。

28、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

29、界上使社會變得偉大的人,正是那些有勇氣在生活中嘗試和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

30、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31、不要從你自己的袋裡掏出勳章借給你的朋友,這是侮辱他的。

32、我願我能在橫過孩子心中的道路上遊行,解脫了一切的束縛;……在那兒,理智以它的法律造為紙鳶而飛放,真理也使事實從桎梏中自由了。

33、真理是嚴酷的,我喜愛這個嚴酷,它永不欺騙。

34、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

35、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36、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個世界上。

37、檢驗真理的工作也沒有被過去某一個時代的一批學者一一勞永逸地完成;真理必須通過它在各個時代受到的反對和打擊被人重新發展。

38、休息與工作的關係,正如眼瞼與眼睛的關係。

39、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

40、青春啊,難道你始終囚禁在狹小圈子裡?你得撕破老年的蠱惑人心的網。

41、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

42、當青春的光彩漸漸消逝,永不衰老的內在個性卻在一個人的臉上和眼睛上更加明顯地表露出來,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結果。

43、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44、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假如你必須戰鬥或者在市場上取得最有利的地位,你就不能不衝鋒、奔跑和大步行進。

45、造物主把像你這樣的人派遣到人世間來,是要你擔負一定的責任的,所以你決不應該輕視自己的身體。

46、年輕時,我的生命有如一朵花

47、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48、只有人類精神能夠蔑視一切限制,想信它的最後成功,將它的探照燈照向黑暗的遠方。

49、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50、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

51、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它自己。

52、我更需要的是給與,不是收受。因為愛是一個流浪者他能使他的花朵在道旁的泥土裡蓬勃煥發,卻不容易叫它們在會客室的水晶瓶里盡情開放。

53、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54、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論一個人。

55、在老年時,會有許多閒暇的時間,去計算那過去的日子,把我們手裡永久丟失了的東西,在心裡愛撫著。

56、人總是要犯錯誤、受挫折、傷腦筋的,不過決不能停滯不前;應該完成的任務,即使為它犧牲生命,也要完成。社會之河的聖水就是因為被一股永不停滯的激流推動向前才得以保持潔淨。這意味著河岸偶爾也會被衝垮,短時間造成損失,可是如果怕河堤潰決,便設法永遠堵死這股激流,那只會招致停滯和死亡。

57、時間是變化的財富。時鐘模仿它,卻只有變化而無財富。

58、任何事物都無法抗拒吞食一切的時間。

59、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60、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么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61、有勇氣在自己生活中嘗試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正是那些使社會臻於偉大的人!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62、要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63、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么,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64、多和朋輩交遊無疑是醫治心病的良方。

65、不要從你自己的袋裡掏出勳績借給你的朋友,這是污辱他的。

66、有時候,兩個從不相識的人的確也很可能一見面就變成了知心的朋友。

67、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68、在哪裡找到了朋友,我就在哪裡重生。

69、對我們的習慣不加節制,在我們年輕精力旺盛的時候,不會立即顯出它的影響。但是它逐漸消耗這種精力,到衰老時期我們不得不結算帳目,並且償還導致我們破產的債務。

70、總會發生些情願與不情願、知道與不知道、清醒與迷誤的那種痛苦與幸福的事兒。但如果心裡存在虔誠情感,那么在痛苦中也會得到安寧。否則,便只能在憤怒爭吵、妒嫉仇恨、嘮嘮叨叨中討活了。

71、思想以自己的言語餵養它自己,而成長起來。

72、全是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鋒刃的刀。它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73、學習必須與實幹相結合。

74、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

75、在你青春的無憂無慮的生涯里,你屋子裡所有的門戶始終洞開著。

76、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77、信仰是個鳥兒,黎明還是黝黑時,就觸著曙光而謳歌了。

78、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79、我們必須奉獻於生命,才能獲得生命

80、人走到喧華的民眾中去,是為了淹沒他自己沉默的呼號。

81、不要試圖去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音樂就來自那空白深處。

82、神是人,同時超過了人。

83、那些認為“真理得靠我,我不靠真理”的人其實是一些又頑固又迷信的人。

84、宗教就會象財富、榮譽或家族那樣,僅僅成為一種人們引以自豪的東西。

85、基督教不承認事物的多樣性,他們說,一邊是基督教,另一邊是永久的毀滅,沒有中間道路。

86、為什麼為了給記憶建築這樣多的神龕而消磨生命呢?這是徒勞無益的。你不知道,生命是在死亡的神壇上永恆的犧牲品嗎?

87、祭司的念珠和警察的鞭子是用同一種繩子串起來的。

88、宗教一定是在人的苦難達於極點之時產生的;它必須靠人的鮮血而生存;於是,不管它是否能給人帶來幸福,人的旅程都將在完滿的歡樂中終結。

89、上帝在創造男人的時候,他是一個校長的身份,他的袋子裡裝滿了戒律和原則;可是他創造女人的時候,他卻辭去了校長的職務,變成了藝術家,手裡只拿著一枝畫筆和一盒顏料。

90、最好的東西都不是獨來的,它伴了所有的東西同來。

91、陰影戴上她的面幕,秘密地,溫順地,用她的沉默的愛的腳步,跟在“光”後邊。

92、他把他的刀劍當做他的上帝。當他的刀劍勝利時,他自己卻失敗了。

93、夢是一個一定要談話的妻子,睡眠是一個默默忍受的丈夫。

94、我的存在,是一個永久的驚奇,而這,就是人生。

95、有一次,我們夢見彼此竟是陌生人;醒來後,才發現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

96、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

97、不要因為你胃口不好,而抱怨你的食物。

98、你默默微笑著,不對我說一句話,但我感覺,為了這個,我已期待很久了。

99、我們辨識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100、讓生命有如夏花之絢爛,死亡有如秋葉之靜美。

  1. 泰戈爾名言
  2. 徐 志摩的讓人心疼的經典語錄
  3. 冰心名言
  4. 林 徽因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