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周五晚上8:00觀看了中央少兒播出的《最美孝心少年》。

「孝」在現代兒童眼裡來說,是一種回報,是對父母的一種愛。是在自己心中樹立一個美好的期望;回報父母,孝敬父母。是以後、長大後的行動,付出。但是,看完《最美孝心少年》,不得不心存敬佩。

至今我的腦海里還清晰地記著一個名字:路玉婷!

路玉婷!路玉婷,她被中央電視台《向幸福出發》欄目主辦的「身邊好人·溫暖中國」全國徵集推薦活動評選為「身邊好人」.

路玉婷的父親很早就離開了她們到外地去了,她生活的家庭只有她、她媽媽和年近70歲的外婆。她小時候沒有條件上幼稚園、學前班,五歲開始就能幫媽媽做飯,甚至洗衣服。看到這個,心裡很不是滋味兒,她們這樣艱苦的生活環境,一般人怎麼會受得了呢?路玉婷平日裡要學習還要照料母親和外婆,周末為了自己的媽媽和支撐起家庭,她依然堅持上班,風裡來雨里去,穿梭在城市裡給人送機票。她說,再苦再累都不怕,只要媽媽和外婆身體健康就很幸福!至到這裡,我眼睛裡的淚悄然落下,這種難得的精神是很難堅持的!她,路玉婷,15歲,15歲的她撐起一個家!向她學習百折不撓,孝敬父母這精神,難道不對嗎!?也衷心祝福路媽和路外婆身體健康,路玉婷學習進步,生活越來越美好!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看了徐沁燁的故事,我淚流不止。

今年14歲的徐沁燁曾有一個幸福的家。媽媽養豬料理家事,爸爸外出做些零工,一家人的生活雖然平淡、不富裕,但幸福和諧。然而2011年12月,母親楊菊被診斷出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要先做化療,然後進行骨髓移植,才有生的希望。母親得知自己的病況後,一度想要放棄。懂事的小沁燁每天都開導母親,告訴她「沒有錢可以湊,骨髓可以找,一定要堅強」.母親在病重期間強忍著病痛,堅持繡了一幅長約2米、寬約1米,名為「旭日東升」的十字繡,想把這份最後的禮物送給女兒做嫁妝。小沁燁深知這份禮物厚重,也知道母親的苦心,母親繡十字繡時她幫母親理理繡線、和媽媽說說話,母親繡得身體疼痛時,她就幫母親按摩,並安慰她,「媽媽不疼,媽媽不哭……」

幸運的是,經過檢查,楊菊的四哥和楊菊骨髓配對成功,可以移植。然而,對這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來說,化療、骨髓移植以及後期的昂貴費用,讓他們一家陷入困境。為此,徐沁燁向晚報記者求助,希望能賣掉媽媽在病中為自己繡好的「十字繡」來挽救母親的生命,但是那位好心人聽說了十字繡背後的故事,又把十字繡悄悄的送了回去。

可災難又降臨到這個無力的家庭上,媽媽的白血病又復發了,這對這個家庭更是一個晴天霹靂。

不幸的是,今年暑假期間,徐沁燁的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

徐沁燁的故事,感動了你我他!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主持人是:白岩松和歐陽夏丹。有十個孝心少年。

一個小女生,他的爸爸不能走路,聽說一家醫院治療的很好,就去了。醫生說不行了,武警來幫忙。現在已經快好了。這個小女孩叫黃風。

一個小男生,八歲就給媽媽治病,小男生的媽媽快樂,他就幸福。五年的時光給了媽媽,這一個小男孩的名字叫做趙文龍。

小女孩,在弟弟的眼裡,即使姐姐,又是媽媽。長大了相當醫生,給他的媽媽治病。她的媽媽去世了,他在光碟後面寫了四個大字「我的媽媽」.小女孩叫吳林香。

小女孩的媽媽病了,但還是給他做十字繡。兩個月以後,十字繡完成了。他不想讓媽媽離開自己,她的幸福是媽媽活著,可是不幸去世了。這個小女孩叫徐新華。

弟弟和姐姐幹活,奶奶的頭痛病又犯了,姐弟倆被上四十多斤的東西,到頭來卻換來四十多塊錢。弟弟寫了許多關於媽媽的詩。這個小女孩叫林章羽,弟弟叫何雨巡。

一個小女孩,八歲媽媽的手就不行了,就開始幹家務活。他叫高宇欣。一個小女孩,他就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只要媽媽開心,他就開心,那年的生日禮物是全家福。她叫路玉婷。

一個小女孩,她的媽媽生病後,就開始幹活。他已經失去了爸爸,不能再失去媽媽了,他的同學經常幫他。她叫龍花。

一個少年,媽媽得了病,要馬上做移植手術,那個少年,自己給媽媽捐骨髓。他成了高中的學生,他愛美術,他叫邵帥。

一個女生,他多做家務活,他的爸爸就少做一些家務活。又用了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雙鞋子給了父親。它的名字叫做王芹秀。

我覺得這些人很棒最美孝心少年。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四)

在這之前,我對孝字的理解是很模糊的,只知道這是要孝敬父母,但總覺得這是長大以後做的事情。總以為小孩子對父母的關心是愛,不是孝,總認為打罵、斥責父母這種行為才是不孝。

但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後,趙文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是趙文龍,父母離異,媽媽得了尿毒症依然跟隨媽媽,他僅8歲」.聽到這一段我的心有些不平靜了「8歲」一直在我心中打轉轉,不管下面故事如何,這一刻我佩服他,8歲時,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女孩,而他卻面臨單翼天使的悲劇和做了跟隨媽媽生活的重大決定,這需要大多的決心和毅力啊!「從8歲開始每周帶媽媽做3次透析,3年裡6公里路走了無數次,磨破了好幾雙鞋,每次透析後,給在疼痛中的媽媽做按摩到凌晨3點,為給媽媽增加營養,撿塑膠瓶」.看完這段視頻我淚流滿面,10歲時我還是個只要把學習做好便可以的女孩,而他卻是個為媽媽著想的男子漢了,在家裡,媽媽讓我做點家務,我還是推三阻四,高興的時候做一點,不高興的時候一點不做,而他已經為以後的生活正在奔波了。

2013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五)

孝,這個字眼我們很熟悉,這是我們常常會聽到的一個字,但聽到又怎樣,我們往往很多時候都不能做到孝這個字。

我們周末的作業其中一項就是看一個名叫《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八點我坐在電視前看著節目開始的一點一滴,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一個個普通的名字卻對我們形成的對比,他們是實實在在的把孝這個字表現出來。央視的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介紹了堅強而又孝順的孩子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著血濃於水的親情。

母愛。父愛,同樣是愛,生養。收養,同樣有養育之恩。親生與不親生是有區別的,但沒有區別的是撫摸的養育之恩和孩子長大後的一份孝。在《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裡有這樣的一個人『王芹秀』這名字很平常甚至有點俗氣但這個少女的生活卻有點不平常,她是撿來的,她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她的養父有著重病而沒有結婚,家裡有年邁的奶奶,她的養父不能幹重活,所以家裡的活幾乎都被年僅十三歲的王芹秀一手包攬,又是插秧的季節了,冰冷的水凍的腳發抖,但她依然堅定的不讓父親下水。

她的家裡不是很富裕,但她的父親每天都會從生活費里省出一點錢給女兒當零花錢,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有一天,女兒拿著攢了三個星期的零花錢去了縣裡給父親買了一雙新鞋,主持人問過她『你有沒有想要自己買一些東西嗎?』她的答案是是這樣的『沒有』我被她的答案震驚了我原本想著她一定也想給自己買一些東西吧。

孝本來就是這樣的,我們也應該對我們的父母做出一個小小的但和孝有關的小事情吧,例如:幫父母洗洗腳,刷刷碗,洗洗衣服啊,都可以表現一點點的孝心。

  1.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3.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