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周五晚上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典禮。看到了他們那陽光向上和堅強的內心。

趙文龍母親2008年被查出了尿毒症。醫生說目前無法治癒,最基本的維繫就是一個星期三次透析,因為經濟條件不好所以一星期3次被改成了一星期一次。每次透析,文龍都像丟了魂似的守在搶救室門口,但只要看她轉危為安,趙文龍還掛著淚珠的臉上馬上會露出笑容,他告訴她:「媽媽,您一定要好好活著,只要您陪著我,再苦的日子都是甜的。」做飯時他也是非常認真每次都是提前2小時先切好菜泡到水盆里除去有害物質。趙文龍自己放學時撿上幾個塑膠瓶買上幾塊錢,買一點肉給他媽媽做清蒸肉丸吃而自己就嘗上一兩個。趙文龍很喜歡吃西瓜可他媽媽得病以後媽媽沒法吃西瓜了所以自己也不吃了。因為身體裡的水分一多化療以後就更難受了。趙文龍打算考一所自己心儀的軍校,當軍人是他的夢想,更重要的是國家還會補貼學費。「省下一分錢,媽媽的病就有一分治癒的可能」這是趙文龍說的。

再想想我自己別說給媽媽做飯了就那吃飯時說把。媽媽做紅燒肉時那一次不是媽媽還沒吃我就已經吃掉半盤了,而媽媽還不捨得吃一個勁地往我碗裡夾。

難道只有遭遇不幸時測可以表達自己的孝心嗎?不。幫父母拖地、擦桌子都可以表達自己的孝心。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昨天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看到他們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我們也要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愛護家人,孝敬父母、孝敬長輩;為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借著「最美孝心少年」的契機,

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尋找到10位新時期的好少年,他們孝敬父母、孝敬長輩;他們為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他們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湖北女孩黃露露自幼喪父,她一人照料癱瘓的媽媽十幾年,是家裡唯一的依靠。升高中後,她靠親友資助在學校邊租了一間房,開始帶著媽媽上學。為了讓媽媽開心,她在蘋果上畫個笑臉,自己上學時,就讓笑臉陪著孤獨的母親。希望這位@最美孝心少年能如願考上大學。在重慶巫溪大山深處,11歲的陳禮燕從小就和爸爸相依為命,1歲時媽媽離家出走,三年前爸爸因患肺結核喪失了勞動能力,8歲的她就開始操持家,種地做飯事無巨細,小小的她扛起了整個家。她希望做一隻守護爸爸的小燕子,照顧好爸爸。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大大小小的新聞有各種各樣,比如2012年7月4日,「神九飛天:兩個十環,完美收宮」;「釣魚島事件」;2012年9月8日「十八大風采錄」等等。今天就有一條新聞讓我感到非常地震驚——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歲,她高高的個子,非常的瘦弱,腦後扎著一個小辮子,黑黑的皮膚,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從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幹的女孩。她八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她們,媽媽又不能做事。她就開始承當整個家的重擔。她白天拚命地讀書,一分鐘都不捨得浪費,每秒鐘對她來說都十分珍惜。到了晚上,她幫助媽媽一起賣燒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個個綠豆般的包,她都無暇理會。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她的成績依然保持全年段第一。這次她居然以總分400分的好成績考到全省第一。媽媽為了獎勵她,特意烤了根她烤過無數次卻從來沒捨得嘗一口的香腸。她卻對媽媽說:「這是用來賣錢的,給妹妹和自己交學費用的,不能吃。」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停的在眼眶打轉。

再來看看自己,自嘆不如,居然連指甲都沒辦法剪乾淨,讓班裡丟分,總是讓媽媽擔憂。曾經也想讓媽媽笑口常開,卻總是弄得她眉頭緊鎖。每當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心裡只有難過,想想自己同為學生,常常的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媽媽頂嘴,氣得媽媽胃痛,可媽媽總是原諒了我。今後我應該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不讓爸爸媽媽生氣,好好學習,開始學會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幫媽媽大掃除,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