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人物觀後感

感動中國人物觀後感(一)

終於看了期盼已久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和往年一樣,他們都是來自世界各地,也從事著不同的職業,但是卻感動著每一個人的心。

隱形翅膀--劉偉

其實之前在星光大道就聽說過劉偉哥哥的故事,聽說去年他又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我真的很佩服他,這個堅強的男孩。他沒有雙臂,卻忍受著巨大的艱難,用雙腳練習鋼琴,他每天要練七八個小時,練得腰酸背疼,雙腳抽筋,腳趾都磨出了血泡。我看到他努力的樣子,鼻子酸酸的,那是一種多大的艱難啊,我真的無法想像。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他選擇了後者,並活得很精彩。當主持人對他說:「命運對你夠狠的。」,他卻笑了,說:「還好還好。」他用琴聲訴說著他的過往,他的艱難,他是當之無愧的生命強者。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公僕本色--楊善洲

楊善洲老人,之前聽說過,這次終於完整的看完了他的事跡。看到大亮山上漫山遍野的綠色,我的心顫動了,這是楊老奉獻22個春秋才換來的啊。72歲的老人,他的腳摔傷後,仍然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的艱難爬山。楊老的心裡塞滿了人民,他的一生,都在奉獻中度過。

綠了荒山,白了頭髮,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驥伏櫪,意氣風發,他心向未來。清廉,自上任時起;奉獻,直到最後一天。60年裡的一切作為,就是為了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孝女當家--孟佩傑

其實最佩服的是她,這個只比我大幾歲的漂亮姐姐,命運對她很殘忍,他卻用微笑回報這個世界。五歲那年,爸爸遭遇車禍身亡,媽媽將她送給別人領養,不久也因病去世。在新的家庭,她還是沒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還要照顧患病的養母。她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替養母穿衣、刷牙洗臉、換尿布、餵早飯,然後一路小跑去上學。中午回家,給養母生火做飯、敷藥按摩、換洗床單……晚上又是一堆家務活,等服侍養母睡覺後,她才坐下來做功課,那時已經九點了。還帶著母親上大學,從來不說苦。當所有的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的時候,他卻平淡的說:「我只不過做了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還有研究中國核武器的偉大科學家朱亞光、帶著3歲的女兒到高原支教的胡忠、謝曉君、90歲高齡仍然工作在手術台前的唯一一位醫生吳孟超、用自己微薄的存款資助貧窮孩子的阿里木、為正義兩肋插刀,為理想勇往直前的張平宜、奮不顧身去接墜落高樓的孩子的吳菊萍、兩袖清風的正直警察劉金國。他們在這乍暖還寒的日子裡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靈。

我不知道當自己面對像他們一樣的困難的時候,還會不會這麼堅強、樂觀,但至少現在我會珍惜、會懂得感恩,會懂的感動,無私的活著,把愛的火焰傳遞。

感動中國人物觀後感(二)

愛是什麼?愛是給工作一天的媽媽端上一杯熱水,愛是給爸爸捏捏肩膀,可是下面這兩位人物用行動證明了他們的愛。

陳斌強叔叔是一名中學的語文老師,他的媽媽患有嚴重的老年痴呆症,所以他作出了這樣一個決定:要用小時候媽媽背他的布帶背著媽媽!說到做到,他用那根布帶緊緊地和媽媽系在了一起,就這樣,陳斌強叔叔一直背著他的媽媽,照顧媽媽,管著媽媽的吃喝拉撒,他的學生也在日記里寫道:您是一位平凡的教師,但您永不平凡的行動去表達了您的愛。在課上,前排的同學聞到陳老師身上有一股味,陳老師說:「你們怕髒嗎?」一位同學說:「不怕,因為那是愛的味道!」

何玥是一名小學生,國小畢業時她患了腦癌,可是她依然有勇氣去面對慘痛的現實。醫生和何玥爸爸媽媽談話時,何玥無意中聽到了自己還能存活三個月,就主動提出去世之後要捐獻自己的器官。開始爸爸不同意,最後爸爸終於被她說服了。這是一個悲傷又極其感人的結果,在被救助的三個人的身體裡,依然保留著何玥的希望,她用自己的大愛挽救了三個年輕的生命!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孩子往往不能像父母那樣,但是陳斌強做到了,他一直盡心盡力地照顧著自己的母親,從不厭倦。何玥把自己的器官捐獻給別人,像天使一樣,給了別人生的希望。從這兩個故事裡,我體會到愛是無窮的,愛是金錢買不到的,我知道了要多幫助別人,做到心中有他人,多關心別人。

感動中國人物觀後感(二)

看完感動事跡,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感動在霎那間匯聚在一起,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強烈地震撼著我的心靈,衝擊著我的每一根神經。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每一份頒獎詞都是那樣的振奮人心,每一個人後面都承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它們深深的震撼我的心靈,刺激著我的神經。()在觀看的過程中,有多次流淚,他們當中的有些事跡是我們大多數人可能無法想像的,但是他們做到了,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超強的能力,而是他們有一顆堅強和執著的心!他們中間大部分人都是那樣的普通,但他們用平凡的雙手,高尚的心靈,成就了偉大事跡,深深地感動著我們。

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著我們,也感動著他人。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感動,只不過是在繁忙的生活之中我們忘記了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這些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跡。用心去看世界,浮沉過後,去發現細節的感動!

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電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著別人,也感動著中國。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時的我們雖不能成為感動中國的人,但一定是個讓中國人感動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