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何玥觀後感

感動中國何玥觀後感(一)

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了《感動中國》的一個片段,是關於何玥姐姐的故事的。看了這個片段,我感觸多多。

我們先看了視頻,何玥姐姐才12歲,就被診為不治之症。一般人看到了這個訊息,都會嚇暈過去,但,她沒有,她思索了一陣,很堅定的告訴她爸爸:“我要捐贈我所有能用的器官!”爸爸沒有同意。當她知道自己的生命只剩半個月時,一般人知道了,嚇都給嚇死了,但,她沒有。她又是很堅定對她爸爸說:“我要捐贈我所有能用的器官!”爸爸還是沒同意。當她和她爸爸看到一個藏族小伙兒也患了不治之症,正在想該怎么幫助他時,一般人只會說一句:“好可憐啊!”便沒再說、做什麼。但,她還是沒有。她反而用更堅定的聲音說:“我要捐贈我所有能用的器官!”爸爸終於同意了。於是,他們簽署了無償捐獻器官的協定。正如主持人所說的:“她是感動中國裡面最小的,她才12歲,但她的心卻那么大。”

是的,大愛無疆,她在被病魔折磨的時候仍然沒有忘記幫助他人,她,就是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何玥。

感動中國何玥觀後感(二)

今天在學校我看了《感動中國》,講的是何玥,他是個可憐的人。在我們看完時,很多人都淚眼婆娑的,在擦眼淚。

她是個成績優異的女孩,家住農村,12歲國小剛要畢業,家裡“好孩子”,“三好學生”等獎狀貼的滿牆都是,可以用“波瀾壯闊”來形容了。

可她又是個不幸的女孩,在那時,他被診斷為有“小腦膠質瘤”,住院手術後就大概好了。但後來病情突發第二次住院,後來不治。當何玥知道自己只能有3個月能留在這樣的美好世界時,他並沒有五雷轟頂,而且還要求走後捐獻器官。當時她和父親說這件事時,父親的第一反應是火冒三丈,怒不可遏。就堅決不讓她捐,可是後來何玥卻說:“我希望儘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後來,她的父母親終於答應了。

最後,2012年11月17日凌晨0點10分,老天爺把這位年僅12歲,而又富有愛心,品學兼優,為他人著想的小生命帶走了。此後,她的兩個腎臟和肝拯救了3名患者……

更能體現出來她的優點的是頒獎詞: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我懂得了:原來一個生命死去,可以讓這么多的生命重生!1:3,這么大的比例。而何玥的這種精神——為他人著想,很是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會把她深深地烙印在心裡,永不散去。

每在何玥走的那天,我們都要為她默哀。而且請記住她的名字吧:何玥,何玥,何處春江無明月!

感動中國何玥觀後感(三)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默讀著何玥的頒獎詞,她的故事又一次湧上心頭。

比我大三歲的女孩何玥,是個愛學習,有愛心的孩子。她的家裡滿滿一面牆都貼著她的三好學生之類的獎狀。她還讓父母給災區捐出了一個月的工錢。得了腦瘤的何玥當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時,她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11月17日,父親根據她的遺願,將她的兩個腎和一個肝捐給了三個人。

回過頭來再看看我們自己,住得寬敞明亮,上學車接車送,在上課時有時還調皮搗蛋。在下課時有時還為了一個玩具飛盤爭的面紅耳赤,甚至撞倒旁邊的同學。這些和12歲的何玥相比形成了多大的反差啊!

何玥的故事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還有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