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千手觀音觀後感

千手觀音觀後感(一)

假如我是一個歌唱家,我會用歌聲長處21顆至善的心;

假如我是一個作家,我會用筆寫出那晚整齊劃一的舞蹈;

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會用五彩的顏料勾勒出21位令人敬佩的舞蹈者的形象。

然而,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我只能用我發自內心的話語,來描述《千手觀音》這一個精湛的舞蹈作品。

無聲的世界孕育了21位偉大的舞蹈家。輕盈的舞步,唯美的動作,高尚的靈魂,集於一身,於是我的腦海里只剩下耀眼的黃色,在我面前演繹著生命的完美詮釋。

雖然她們聽不見聲音,但她們的心一定聽得見!不然,她們的舞蹈怎么會如此的整齊,她們的舞蹈怎么會這樣的完美,她們的臉上又怎么會掛著拭不去的微笑呢?

她們的舞蹈是夢幻的,忽而齊抬手臂,如同基於一身的整齊;忽而微笑,仿佛經歷了人生中最大的快樂;忽而扭動腰肢,是舞蹈充滿靈動,忽而雙目微眯,她們是看見了聲的含義啊!

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走過了無數次的坎坷,熬過了無數個不眠之夜,在她們走上舞台的那一瞬間,再多的新老也無所謂了。她們已經把自己用心排練的舞蹈,當作了生命之花的綻放。

在記者採訪時,她們沒有一個告訴記者說累,但當記者問她們:你們快樂嗎?回答是從未有過的統一:是的,我快樂!她們的靈魂是高尚的,純潔的,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

當“老外”對這《千手觀音》張大了嘴,豎起了拇指是,他何曾想到了這些美麗的女孩是聾啞姑娘呢?他們絕對想不到。很多人都說中國人的素質低,可這只是個別!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孕育的都是一個又一個的“龍的傳人”!中國人堅強勇敢,勤勞刻苦。最後要說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中國人永遠是自強不息的。

千手觀音觀後感(二)

我應該怎樣形容《千手觀音》呢?

假如我是一個作家,我要用筆寫出那些聾啞人炫麗的舞蹈;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要用靈活的畫筆,描繪出他們那生動、形象的舞蹈;假如我是一個雕刻家我要用我手中的刻刀,雕刻出他們那多姿多彩,充滿了活力的舞蹈。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我只能用我那純真的話語,來形容《千手觀音》這個令人驚嘆的藝術作品。

在這個令人難忘的夜晚,舞台上靜悄悄的,只看見《千手觀音》的舞蹈者們整齊的排列著,仿佛要舉行什麼莊重的儀式似的。這時音樂之聲響起,只見在舞蹈老師手勢的指引下,身穿金黃色舞衣的十幾位聾啞人舞蹈演員扮演的“觀音”開始舞蹈了,她們的舞蹈是那樣有整齊有力,又溫柔優美,是那樣又充滿活力,又安靜莊嚴,她們那靈活的雙臂,纖長的手指,熟練的動作把《千手觀音》表現的美侖美煥,令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驚嘆不已。

跟隨有著音樂的節拍,更確切地說是跟著老師的手勢,演員們的每一個動作都準確、到位、整齊化一,他們是在用心去體會舞蹈的內涵,舞蹈的靈魂,這在正常人都很難達到的水準,這群聾啞青年卻達到了,而且是超乎尋常的水準,從她們所做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舞姿上,可見她們平時所付出的艱辛和汗水,今天她們成功了!

她們的舞蹈《千手觀音》得到了全國觀眾的喜愛,不僅喜歡舞蹈本身,也欽佩舞者的精神,這正是我們這一代人應努力學習的奉獻精神、吃苦耐勞的精神、勇於創新的精神。這就是舞蹈《千手觀音》給於我的感動。

一個人只要善良只要心中有愛,自然會有一千隻手來幫助你;一個人只要善良只要心中有愛,你就會伸出一千隻手去幫助別人。

千手觀音觀後感(三)

今日,一段優美的觸動心靈的音樂拉開了《千手觀音》的帷幕,懷著期待的心情忘記了冷風的狂虐和那坐下的冰涼,一陣陣歡呼一聲聲狂叫見證了無聲的奇蹟,更讓我們收穫了無以言表的感動和我們內心的深思。

他們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卻用巨大的凝聚力用有聲的音樂觸動了我們的心靈,手語靈動的聲音,勝過吶喊的語言。()讓我們感知到無音者用心靈感悟世界,用靈魂展示美麗!那是美麗的畫面,有一刻定格在我的內心世界,三人三條腿的舞蹈,讓我震撼!此時,讓我想起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他們有怎樣的渴望,渴望奇蹟在他們身邊出現,然而,有一天,他們終於用自己的心靈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了奇蹟是自己的創造!

沒有一絲風,沒有一絲顫動,沒有一絲喧譁,只有遠處舞台上的金黃,金黃中的燦爛!他們的手在揮動,是心靈的喚醒,是生命的擁抱!再一次,我正視了生命的意義,懂得了我生活的幸運。

與他們相比,我有健全的身體,但是我沒有用身體告訴大家我生活的精彩,我遺憾;與他們相比,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是我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光明,我遺憾;與他們相比,我有一雙厚實的手,但是我還沒有用它學會寫毛筆字,我遺憾。或許,我就不能和他們相比,因為我似乎吝嗇的占用了本該屬於他們的東西,如果我的這些給與他們,那他們會是更了不起的人,可是,在我身上卻似乎沒有任何作用。心裡很痛,如果上天可以公平。但是他們沒有怨恨,沒有消沉,沒有墮落,他們用堅強的意志告訴世人、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活的精彩。

無言的感動喚醒了迷茫的心,無聲的世界讓我們的內心涌動著感觸和悔恨。現在你在想什麼?

一千雙手不夠我來寫,一千雙眼不夠我來看,一千對耳朵不夠我來聽,一千張嘴不夠我來言。無聲的世界裡傳來最大的震撼,心中的感受千言萬語無法表達。只有二字: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