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感觸很多。

首先最令我感動的是為智障的兒子犧牲自己事業的父親秦勇。他的父愛深深的感動了我,他是那麼堅強而且耐心的教育他的兒子,他說曾經很多人說他很酷,現在只有他兒子會說他很酷,而我覺得他還是很酷,他讓台下那麼多觀眾包括我和媽媽都為他感動的熱內盈眶,這比那些在台上風光的明星還要令人振奮。

其次我學到了關於禮儀的傳承。從小媽媽爸爸就教我要懂禮貌,遇到人要稱呼,別人幫助了自己要說謝謝,請求他人幫助時要說「請」等等,這些可能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也是禮儀裡面很小的一面,但是作用卻很大,起碼這是一種好習慣的養成。

最後我深深的懂得了關於「孝」。幼稚園的時候媽媽和老師就教我們被三字經和弟子規,裡面有很多都是教育我們要對父母盡孝道,今天看了那個騎著機車帶年邁的父母旅行的叔叔才深刻感受到孝道是何意,而且盡孝不是等長大了,也不是等求學結束了工作了掙錢給父母買好吃的,而是從現在開始,聽從父母的教導,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疊一次衣服,擠一次牙膏,洗一次腳,這些現在我們就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孝道。媽媽總是在我對她說的話充耳不聞或對她的要求拖拉延誤的時候就罰我背弟子規中的「入則孝」篇,而我每次背過就忘,現在「父母命,應勿緩,父母責,須敬聽」的句子還猶在耳邊,以後我一定謹記這些,做個孝順恭敬的好孩子。

結束的時候,藏族小朋友們表演的中華武術,讓我感受到濃厚且沉穩震撼的中華文明,作為一個中華名族的小學生,我為自己的祖國擁有幾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而驕傲,為自己生在一個飛速發展的現代化中國而自豪。我暗暗發誓,要努力學習,豐滿自己的羽翼,自由翱翔在祖國的藍天,看壯麗河山,看怏怏大國崛起昔日的風采。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這一課主要講了四個小節—孝、愛、禮、強。

著名童話大王鄭淵潔在年輕是創作《皮皮魯總動員》時,一直找不到思緒。每當終於有了頭緒,鋼筆卻沒有了墨水。就這樣,思緒又飛走了。

有一次,鄭淵潔的鋼筆一連用了三天都還有墨水,他很奇怪。晚上做夢醒來,發現父親正在為自己的鋼筆灌墨水。

當鄭淵潔買了電視的時候,他並沒有搬回家和兒子一起看,而是租了一輛大車,搬到了父親家。兒子在車上問:「爸爸,為什麼你不把電視搬回自己家?」「爺爺奶奶這輩子能看電視的時間不多了,你想看的時候,估計連核子彈電視都有了。」兒子什麼也沒說。

過幾天,鄭淵潔買了幾對很大的對蝦,他把自己的那份給了兒子吃,而且對兒子說自己對蝦過敏。兒子知道他對蝦不過敏,於是對他說:「爸,你把它吃了吧,等我想吃的時候,估計連核子彈蝦都有了。」這就是孝,其實,孩子的榜樣,就是父母。有句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

秦勇,當年風靡一時的黑豹團隊的主唱,但為了兒子大珍珠而放棄了自已對音樂的夢想

他的兒子大珍珠,四歲的時候被確診為重度感統失調症。()被兒子一直視為父王的秦勇耐心的教兒子繫鞋帶,騎腳踏車,陪孩子一起玩,一起畫畫,一起學習單詞,一起游泳。這,難道不是愛嗎?

今天,是九月一號,是開學的日子。《開學第一課》,也教會了我們人生必不可少的道理。

我們的國家是一個禮儀之邦,尊老愛幼,是我們國家的美德,自強不息是我們國家的精神,我們一定要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三)

9月1日開學,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感觸很大。

第一個講的是「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兒子帶著他的父親,騎著他自己改造的機車週遊各地,那位兒子說:「趁著父親還能走,身體還有勁,就帶著父親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因為晚了,就做不了了,就會終生遺憾。」孝可以是在放學後,高興的親切的叫一聲「爸爸,媽媽」,孝可以是在吃飯的時候給父母親夾菜吃。

下一個講的是「愛」有一位爸爸教著一個有失調症的兒子,光是繫鞋帶就用了三個月的時間,比如:我一個星期學會騎腳踏車,記十幾個英文單詞,可那位兒子單單騎腳踏車就用了幾年,他們並不放棄。那位爸爸放棄了舞台上閃耀的自己,做了一位陪伴兒子長大的普通爸爸。父母教會我們愛自己,愛生活,愛他人。愛是時間最美好的字眼。

「禮」,在生活中很重要。我們升國旗為什麼要敬禮呢?是因為國旗是國家的象徵,我們要懷著尊敬之情,所以要敬禮,容祖兒說:「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加倍對你好,禮貌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素養。」禮貌從小事做起。禮滲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最後是一群堅強的小朋友,她們說:「我們雖然是孤兒,但我們並不孤獨。」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的收穫很大,我知道了孝順別人,愛自己,愛生活,愛他人,懂禮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