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氣息奄奄造句

1、魯迅《魯迅書信集·致章廷謙》:「據我所見,則惜之稱為戰士者,今已蓄意險仄,或則氣息奄奄,甚至舉止言語,皆非常庸鄙可笑。」

3、戰場上,一位戰士氣息奄奄的向他的同伴說了一聲,我們一定要勝利後,他閉上了眼睛。

4、我已氣息奄奄,我幻覺眼前有綺麗、殷紅、變化多端的夕陽,不禁一字一句吟詠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5、《藏羚羊的故事》是一個催人淚下,引人深思的故事,講述了一個老送羚羊為了讓路過的人救他氣息奄奄的孩子,冒死截車。

6、新廠長上任不久,大刀闊斧進行改革,這家氣息奄奄的工廠很快就恢復了正常生產。

7、出處晉·李密《陳情表》:「但以劉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

8、柔石《沒有人聽完她底哀訴》:「她氣息奄奄地在城腳下。」

9、那是想像力的瘋狂的盛筵,在一個垂死的人的頭腦里住菲,垂死者氣息奄奄地哭泣著,衰微不去的心臟卻仍然狂跳。

10、國民黨大勢已去,日薄西山,()卻還氣息奄奄的苟延殘喘著妄圖掌控中國。

11、就是這樣一個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的人,戰勝了常人難以想像也無法做到的困難。

12、那位氣息奄奄的人費力地說出他最後的願望。

13、隊員們跟著老羚羊來到了山坡上,在一個土坑裡,他們發現了一隻氣息奄奄的小藏羚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