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調虎離山造句

1、朱老鞏明白過來,是調虎離山計,一時氣炸了肺。

2、「那太好了! 」鴨媽媽就安心地牽著雞毛的小手回家去了。其實她哪知道是中了雞毛鴨的調虎離山計了呢。

3、只舉一個具體例子,許多地面築巢的鳥類,當捕食動物,如狐狸等接近時,會上演一出「調虎離山計」。

4、是調虎離山,回去保護鑽石!

5、我這是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將敵人誘騙出來後,再用主力直搗巢穴。

6、由於這個巧妙的調虎離山計,削弱了敵人大本營的兵力,使他順利達成了這次進擊的任務。

7、這個時候,袁紹才發現是上當了,()中了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然後卻派劉備和文丑轉過來攔截曹操。

8、為了不讓他礙事,大夥決定用調虎離山計把他支開,好讓計畫順利進行。

9、等他追趕一段路段,才警覺這是賊人的調虎離山,急奔返家,桌上寶物果然已失。

10、二次大戰中,因為盟軍使用調虎離山之計,才能順利地在諾曼第登入成功

11、這自然是調虎離山之計,鄧和武漢派都是不同意的。

12、不料,米帥這次跟《越獄》中一樣,調虎離山,從另一邊的電梯口出現了。

13、它試圖想通過一個表面上次要的問題來解決另一個本質性的問題。我們可以叫它「敲邊鼓」,或者「調虎離山」之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