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的故事讀後感

雞毛信的故事讀後感(一)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多么氣勢非凡啊!在我國抗日戰爭時期,湧現出的董存瑞、劉胡蘭、王二小等正是這一精神的完美闡釋。可我最崇拜的卻是海娃,不說別的,就說雞毛信的故事吧!

一天,海娃意外接到一個任務:將一封插著三根雞毛的信送到三王莊張連長手中。雖然途中海娃遇到了多次危險,但海娃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將雞毛信放到羊尾巴上,並通過發假信號來糊弄敵人,最終躲過了敵人的搜查。最後海娃在解放軍叔叔的幫助下將雞毛信親手交到了張連長手中,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雖然故事並不是很長,但我從中收穫的卻很多。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即使自己的敵人再強大,只要我們肯開動腦筋,就一定可以找到戰勝他們的方法。此外,自己許下了承諾或者答應了別人的事,就應該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雞毛信的故事讀後感(二)

抗日戰爭時期的英雄故事有很多,小英雄的故事更是說也說不完,今天我讀的一個故事《雞毛信》便是其中之一。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抗日戰爭時期,有一個龍門村,村裡有一個名叫海娃的14歲男孩。一天,海娃要為村裡的大人去三王莊送一封極其重要的雞毛信。三王莊離龍門村有好幾里,途中又有鬼子軍隊巡查。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聰明機智的海娃輕巧地避過了鬼子們,將信送到了三王莊指揮部。指揮部根據雞毛信的內容,有力地打擊了鬼子軍。

作者在文中對海娃送信途中的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描寫,充分體現了海娃勇敢和聰明的品質:在鬼子軍隊即將來到海娃身邊的時候,海娃腦子一轉,把雞毛信吊在了羊群的領頭羊那條白色的大尾巴底下,輕而易舉地使雞毛信躲過了鬼子的搜查;在海娃被鬼子們拉進一間黑乎乎的屋子裡,趁鬼子們睡熟的時候,海娃小心翼翼、一聲不響地跳過鬼子們的包圍,()離開了屋子,逃出了鬼子的手掌心;在自己逃出後又被鬼子們追趕、但自己的體力已經達到了極限的時候,海娃用盡全力向山上放聲大喊“鬼子來了!快打呀!”……這些動作,這些聲音明顯地湧現出海娃的一種堅決反抗日本軍隊、愛國的情感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這些情感與精神集中到了海娃身上。他是一個真正的、勇敢的小英雄!

我讀了《雞毛信》之後,決心向海娃學習,做一個不怕失敗與挫折、熱愛生命的人。

雞毛信的故事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12歲小孩海娃,他平常在山坡上放羊,其實在觀察敵人的動靜。一天,爸爸交給他一封插著3根雞毛的信。一看到3根雞毛,海娃就覺的非常重要。在路上,他遇到鬼子正在搶糧食,把他急得向熱鍋上的螞蟻,最後,靈機一動,撕下一塊布條把信綁在羊尾巴下,沒事一樣往前走著。鬼子攔下他問他是不是小八路,還要吃烤羊肉,海娃怕顯露目標,竟吹口哨把羊群趕散了,他被鬼子抓起來關在草房裡。他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偷偷的溜了出來,不過被鬼子發現了,受盡折磨。最後還是把信送到八路那裡,自己也昏了過去。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海娃的機智,勇敢感動了。他不怕危險,在困難面前沉著冷靜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