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雞毛信觀後感

雞毛信觀後感(一)

我覺得雞毛信這部電影挺好看的。但是由於是黑白顏色,到「晚上」由於人是黑的,很難看見人在那裡。

雞毛信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送信人——海娃。海娃他非常的機智、勇敢、冷靜。最能表現他這些優點的是這一幕:海娃在送信的路途上,不小心走到一個對他很不利的地方,因為這個地方旁邊都是山,只有一個出口。要是這時敵人剛好走到這裡海娃就無路可逃。讓人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那就是敵人在這個地方。海娃靈機一動,就把信藏在羊的屁股上,然後馬上跑出去。敵人以為海娃要逃跑,就把注意力,轉移到了海娃的身上,不理那些羊。緊接著長官就叫士兵把海娃抓住。信就這樣被海娃的機智、勇敢、和冷靜給保住了。

我最不喜歡的人物是日本長官——貓眼。貓眼非常壞。我就先說說他壞的行為。他燒老百姓的房子,搶老百姓的糧食。讓老百姓無家可歸,又沒有糧食吃。我看的這些行為,我都有點不想看這部電影的感覺了。

這部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幕的是:海娃甩衣服,不小心把信甩到了草地上,這時不知道信丟了的海娃,還在草地上躺著。一摸口袋才知道信丟了,海娃很慌張。海娃就慌張地找信,只到找到信才不慌張。我喜歡這個地方是因為:人並不是十全十美的。海娃身上雖然優點多,缺點也是有的。

我覺得雞毛信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但不足的是顏色是黑白顏色的。不過沒有關係,我可以當做體驗和感受以前老百姓生活的簡樸。

雞毛信觀後感(二)

前面是一片連綿起伏的山川。一個十幾歲的小男孩,一手執著羊鞭,驅趕著羊群,另一隻手不停地在口袋中摸索著,生怕口袋裡那份重要檔案不翼而飛。他那警惕的眼睛,時刻盯著遠方惡狼般的隊伍。半晌,他掏出那份重要檔案---------一封雞毛信,小心翼翼的藏在老綿羊的尾巴下。

他就是電影雞毛信里的主人公海娃,他出生在龍門村。龍門村的附近,有一個日寇的兵團。那兒的日寇在龍門村無惡不作,經常去掃蕩村子,給村內百姓造成很大的災難。海娃是兒童團的團長,他每天都要在龍門村那兒一邊放哨,一邊放羊。1936年的冬天,他放哨時,忽然看見日寇在遠處排隊。他心想:鬼子又要掃蕩村子了,得快點告訴大家。於是,他推到了村里山頂那棵訊息樹,告訴村內百姓:鬼子來了!!正當大家撤出村子的時候,海娃的爸爸------一位共產黨戰士,交給海娃一個重要任務:要把一份秘密情報傳給張連長。於是,聰明的海娃先把雞毛信藏在老綿羊的尾巴下,然後趕著羊群,向目的地出發。不料在途中遇到一群鬼子。鬼子讓海娃給他們帶路。機智的海娃一口答應。在路上,海娃巧妙地與敵人周旋,讓敵人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等到快到目的地的時候,機靈的海娃一閃身,跑了,成功的把雞毛信送到了張連長的手中。張連長根據信中的內容,率兵成功殲滅了那一兵團的鬼子。

海娃如此般機智勇敢的誘惑敵人,就是為了能保障雞毛信的成功傳送。他深知,一旦雞毛信落在了鬼子手裡,後果將不堪構想。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成功的把信送到張連長那兒。不僅如此,在鬼子的誘惑下,他沒有屈服,沒有吃鬼子給的糖果,而是大義凜然的拒絕。即使鬼子威脅他,迫害他,他依然沒有屈服。在鬼子提出要去八路軍根據地附近時,他非但沒有慌亂,反而一口答應。因為他早就冷靜的在心中想好了對策。就這樣,鬼子便上了海娃的當。看完電影,海娃那勇敢和機智的形象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也留在了千千萬萬人的記憶中。如今,沒有炮火,沒有硝煙,更沒有恐怖的陰影,難道我們還有理由退縮,還有理由向恐懼低頭嗎?

所以,我們應該以海娃為榜樣,要勇敢,不畏苦難,以一種堅強勇敢的姿態面對複雜的世界,只有這樣,才能讓任何試圖阻擋自己的障礙物煙消雲散,才能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雞毛信觀後感(三)

這天,我們在寬敞的教室里,看了一個革命宣傳片——雞毛信,內容親切自然,同學們看的聚精會神,語言生動幽默,讓同學們看的哈哈大笑,過程緊張激烈,同學們看在眼裡,急在心頭,影片主要講了一個叫海娃的孩子去送雞毛信,一次次巧妙的與敵人周旋,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敢一次次化險為夷,終於逃出敵人的魔窟,負傷把雞毛信送了出去,使得當地的大壞蛋「貓眼」繩之以法,看了之後,我們浮想聯翩,感慨萬千啊。

在那個星星之火剛剛燃起的革命年代,有多少革命同志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有多少地下工作者為了中國未來的繁榮富強忍辱負重;又有多少本應該和我們一樣和父母撒嬌,在寶石藍的天空下,在星星織成的夜幕下快樂玩耍的孩子們在戰火中與冒著生命危險敵人周旋。()然而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們只是感激他們,享受現在嗎?不,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攜手開創美好明天!

片中小海娃的機智勇敢同樣值得我們學習,現在的學生在蜜罐里長大,頭腦里裝著用不完的知識,可當真的遇到危難時,又有幾人能機智冷靜的對待?由此可見,只有像小海娃一樣智勇雙全,才能在各種如狼似虎的困難面前像海娃的一樣成功。

看了這部片子,我們不單看到了革命年代的崢嶸歲月,不單只會珍惜生活,我們明白了,要在危難的時刻用機智完成任務,要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