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革命電影觀後感

這周,社區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閃閃的紅星》。影片反映了黨和紅軍為了使窮苦人民能夠得到解放,他們打土豪,分田地,同敵人過著艱苦的生活。

故事講述了在毛主席建立的岡山根據地,有一個勇敢的少年——潘冬子。東子的爸爸是一名紅軍。一次,他爸爸在戰爭中受了重傷,必須做手術,醫護兵給他做手術時他卻堅決不用痲醉藥,要把痲醉藥留給其他更需要它的人用。手術中,他渾身都出著冷汗,但卻沒有哼叫一聲,這可不是一個普通人能夠做到的呀,多麼堅強的意志力啊!東子的媽媽也是一名黨員,她為了掩護正在轉移的民眾,置生死於度外,最終,在烈火中光榮犧牲了。

受家庭的薰陶,東子從小就機智勇敢,他積極參加對敵鬥爭:他在戰鬥中破壞了吊橋,切斷了敵靖衛團的後路,使敵人繳槍投降;他巧妙地把鹽化成水,躲過敵人的搜查,送給游擊隊;他和椿伢子把情報送給游擊隊,搞沉了敵人的運糧船,破壞了敵人的搜山計畫;他沉著機智地應付了胡漢三多次狡猾的試探和盤問,最終滿懷仇恨地砍死了胡漢三,有力地配合了游擊隊攻打姚灣鎮的軍事行動。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閃閃暖胸懷……」每當聽到這首歌曲,我就想起了那些在戰場上光榮犧牲的戰士們熱血沸騰的畫面,我就恨不得也衝上去,把那些敵人全都殺個精光。

如今,我們生活在如此幸福的環境裡,沒有戰火,沒有血腥,我們還不好好珍惜?現在,我們要做的只不過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同學們,讓我們好好珍惜這樣的生活,把握機會,創造自己的美好未來。當然,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樣的美好生活就是誰換來的?是那些革命戰士們的鮮血和汗水換來的!

閃閃的紅星會永遠印在東子的腦海中,它也時刻呼籲著我們支持共產主義事業,做一名新時代的小戰士!

革命電影觀後感(二)

偉大的中華大地養育了億萬兒女,圓明園的火光,列強的入侵,喚起了一代青年的致力共和。盧溝橋的槍聲,日本狼兒女的狂笑,激發起又一代青年的拍案而起,捨生忘死,挽救民族危難。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冊,每一頁都閃耀著愛國主義光輝。

大江東去浪淘盡,卻淘不盡你恆古不變雄渾的氣宇;淘不盡你五千年歷史的軒轅。今天的美好時代又是用多少英雄的血肉之軀得換而來。我們,怎能忘記。

看了影片《黨的女兒》後,我感觸很深,令我無法釋懷。影片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影片中的中華兒女不畏強權壓迫,不為豺狼虎豹,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民族的自由,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昌盛,譜寫了一曲曲響徹雲霄的愛國主義壯歌。

影片中的一個鏡頭市場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三名共產黨員有重要情報匯報給游擊隊,在半途中,一名共產黨員走失了,她不幸被敵人抓住。敵人逼她說出另外兩名共產黨員的下落,但她寧死不說。她知道,只有不讓敵人得逞,我們才能贏。敵人發怒了,殘忍地用火將她活活燒死。在火海中,她巍然屹立,沒叫喊一句,猶如鐵鑄。在她心裡革命的利益高於一切,她身上的的每一個細胞都浸透著這種精神。

時間的消逝可以讓我們忘卻傷痛,卻忘不了屈辱。愛國主義的思想已經滲透進了中華兒女的血液中,一代代傳承;愛國主義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歷史已經證明中華兒女愛國勢不可擋;歷史翻開了新篇章,我們的祖國也在逐漸走向繁榮富強,中華兒女依然用不同的方式詮釋著愛國主義思想。

烈士們用鮮血換來了尊嚴,用生命換來了和平和發展。他們的壯舉激勵這我們努力學習,發奮學習。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應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把我們的愛國熱情化為動力,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用我們的雙肩擔當期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重任吧!

革命電影觀後感(三)

昨天看了愛國影片《我的1919》,時間仿佛倒溯90年,悄然回到了1919……

這部充滿傷痛和教訓的紀實電影陳述了我們的過去:們中國的近現代史,是厚實而沉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在世界上沒有地位,沒有說話的底氣,只能被帝國主義列強蹂躪。我們的國家被瓜分,我們的土地被占領,我們的資源被掠奪,我們的人民被隨意的屠殺,我們的政府腐敗無能,對外勾結對內壓迫……在如此漫長的時間中,我們的國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是隨著時間的逝去,歷史的悲痛感卻無法傳承了,曾經的傷疤慢慢癒合,曾經的傷痛記憶也漸漸模糊,時間向前走,歷史往後退去,如果我們不去觸摸真實的歷史,我們就只能是愚昧無知;如果我們遺忘了歷史,那我們就是個罪人了。

有關歷史故事的電影作品是我們接觸歷史的好方式,如果是一部好的作品,更是如此。不知是否是因為拍攝年代的關係,還是導演特意的安排,影片的基調給人一種灰色的感覺,與沉重的歷史故事相得益彰。

如論是法國總理,即巴黎和會的主席科里孟梭剛開始對我國外交官拜訪時的傲慢無理,還是日本外交官牧野伸顯在和會討論時對中國的公然挑釁,還是與會國對我們歸還山東主權、廢除「二十一條」正義呼聲的熟視無睹,抑或是英、法、美三國為了自身的利益,強制要求中國在條約上簽字……影片的這些內容,都是當時中國在外交上地位和狀態的縮影。這些帝國主義國家都國力強盛,而我們國家實力弱小,所以他們可以毫不尊重我國的外交權益。

當中國外交官們正在法國做各方努力,積極尋求方法保衛國家利益的時候,當時以軍閥袁世凱為首的北洋政府卻迫於美日等國的壓力,居然三番兩次要求我們在和會上對帝國主義們妥協。這即同中華民眾的強烈要求相悖,又使在外積極努力的我國外加官們心灰意冷……若一個國家的政府不知救國的意義,不能做國家外交事業的強烈後盾,那麼這個政府便是無能的政府。「弱國還談什麼外交」影片中在異國遭遇國家拋棄的主人公們在悲切的呼喊著,他們憤怒無比、卻又如此無奈……

政府腐敗,但是我們的民眾卻覺醒了,在巴黎和會期間,國內轟轟烈烈的五四運動爆發了。()當北洋政府即將簽訂契約並答應「二十一條」的訊息傳開時,1919年5月4日,北京3000餘名學生集體罷課,舉行了示威遊行。6月,運動的聲勢進一步擴大,成為一場全國性的革命運動,上海、南京、天津等各地的工人罷工、商人罷市,以聲援學生運動。雖然五四運動在影片中並未被詳細的描述,但是它的意義是重大的。北洋政府正是迫於民眾的這種壓力,才答應拒絕在契約上簽字。

在影片的最後,毅然出現了這幾句話,「1919年是中國近代史和現代史的分界線;1919年是中國舊民主主義和新民主主義的分界線;1919年6月28日,中國人終於第一次向列強說不!」影片的很多內容都非常的殘酷,但它最後卻向我們展示了無限的希望。片中主人公外交官顧維鈞的勇敢機智,同列強周旋,他憂國憂民的,為了維護祖國的利益嘔心瀝血的感情深深打動了我;主人公肖克儉,是一位勇敢的愛國主義者,他一直領導示威遊行,最後為了換取民眾的支持,震懾列強,他選擇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把美的東西撕毀就是悲劇。但也只有悲劇可以帶給人巨大的觸動作用。

電影結局,我的心被一種強大的力量震懾,那是作為一名中國大學生的一種愛國情操的呈現,那是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心的吶喊:我的1919,是片中主人公的1919,是中華民族的1919,也是我們的1919。牢記歷史,以史為鑑,那是國家才會越來越強大,未雨綢繆,我們的明天才不會重倒覆轍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保衛祖國是我無可厚非的重任,努力學習是我必經的人生之路,我們的奮鬥的道路任重而道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