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後會無期觀後感

後會無期觀後感(一)

梁朝偉曾經說過:「所有演員演的所有角色其實都是在演自己而已。」現在我要說:「有些導演導的角色其實就是導演自己而已。」影院歸來後看了不少關於後會無期的花絮、宣傳乃至娛樂節目(快樂大本營),大家都取笑說導演太愛演了,但我覺得根本原因其實還是在於整個電影就在描述韓寒本人而已。

從最早的胡生(HS)映射出的半個韓寒,到江河(JH)映射的另半個韓寒,再到浩漢(HH)隱喻著韓寒本人,所有的人物都不過是他本人的縮影而已。

胡生的腦子不大好,但是語言能力卻還可以,這是年少時期的韓寒,除了語文外其餘全部掛科,在學校里一早被視為異類,只有他的語文老師體育老師對其還略微欣賞。如同影片所示。

江河雖然是名教師,後來成為作家,顯而易見也就是韓寒本人另一身份。韓寒因受到父親影響,童年基本就成長於家中的文山文海,博覽群書,知識是有了經歷卻變的及其匱乏。給汽車加柴油這類的事情,難不準就是韓寒當年自己親歷之事。

阿呂可以算是個車手,熱衷自由,可以不顧一切追逐夢想。撇開韓寒車手身份不談,這其實是每個人都嚮往的自己的另一面,掙脫社會的束縛、道德倫理的糾纏,毫無牽掛的探索著這個陌生的世界。韓寒也是如此,雖然收斂了很多,但是在男女感情道德倫理上依然自我,對於速度激情上依然認真。

至於浩漢,豐富的人生閱歷,較為諷刺的人際關係,或者說太過於自傲而難以有人可以交心。其實就是韓寒對於自己的自嘲。這個不想評價太多,還是留給各位看官欣賞吧。

影片從頭到尾出現了總共四位女主,(包括阿呂的妻子),對於韓寒豐富的感情經歷而言,這四位就是他人生中自認為最重要的女子。聽過很多他的故事,但依然不想過於八卦。

總而言之,影片還是值得一看的,雖然是導演的自傳,但是好歹是個名人,看看也挺有意思。

對了,為什麼還有條狗這麼耀眼?看看韓寒部落格的頭像吧!

後會無期觀後感(二)

見光死的文藝電影

難得昨日放假,當然今天也要放假,昨日我姐姐也有時間,而且家裡有人照顧小孩,而且有小孩陪她小孩耍,我們去看了韓寒的後會無期。說實話,我現在很少去影院看2D的電影,都是在家坐等電視上可以看,影院的效果是看3D和IMAX的。不久之前看了韓寒轉發的微博有幾句歌詞平凡之路,覺得還是不錯,轉載,又看了同事說最近在聽,我也聽了,歌詞和MV我都看了,真心覺得歌是很不錯的,於是我決定這個電影我也去看看。

由於是周一,看電影的人相對而言就比較少,很快買到票,而且電影院到處都寫道:,因為最近後會無期太過火爆,所以imax影廳也被占用播放後會無期,我真心覺得看的人多的電影應該也是不錯的電影,但是結果與自己想的很不相符,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1、前半個小時基本不知道在說什麼,現在想想是在渲染一些氛圍,好笑的話語一點都不好笑。

2、在那個機車男出現之前的故事都有點奇奇怪怪,拍攝手法無法表示出本來的感覺,沒得衝突,沒得高潮,(有人說不要拿一般的電影來比較他韓寒的電影,這是他的風格)但是不是平淡的感覺,而是無聊的感覺,沒得邏輯。

3、一直是在播放MV啊,起碼5首不同的歌曲,然後就是他們在公路上,在仰望天空的畫面,誰說小四的在播放ppt,這個電影也沒有什麼本質區別。

4、鍾漢良這個故事還算是一個故事,其他的人物出現都是土不土洋不洋,還不如一條狗的出現安安靜靜讓人喜歡。

5、好了前面都是說的缺點,還是有值得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溫水煮青蛙,青蛙要跳出去,鍋蓋一下子蓋住,這個還是不錯的。小孩才分對錯,大人只看利弊。這句話比我知道那麼多大道理,依然過不好我這一生更加印象深刻。

別說我刻薄,我花了錢,在不違法的情況之下說一些真心話總是可以的。

我姐說早知道去看小時代,還可以看看奢靡的畫面,一個一直喜歡小時代的朋友在微信圈裡對小時代3如此說:很久沒有看過如此難看的電影了!看來小時代那是比後會無期更不能看的。

我在想,現在的電影都是怎麼了?

我認為的是:

1、適合文字這種方式來表達的東西不一定適合電影這種視頻的方式來呈現。

我回家老公問我後會無期講的是什麼故事?我告訴他之後,他說我覺得故事挺好的呀。是的,用語言和用文字來表達的時候是很好的,但是電影表達不出這種感覺,電影調動這種感官,但是還是比文字少了一些心靈的感觸,這是不是現在時代所謂的見光死。

2、以賺錢為目的,觀眾被欺騙。

3、誰都不是能當導演的。

後會無期觀後感(三)

在路上還是回歸平凡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宅女,看電影從來都懶得去電影院看,一般都是用電腦。但是今天為了年少時期的偶像——韓寒,還是去電影院去看了《後會無期》,結果我發現我沒有白去。

我看電影在感動的時候喜歡哭,但是在最近看的電影裡,除了《中國合伙人》之外,就是為《後會無期》流過眼淚。

看過的朋友都說,這是一部喜劇電影啊?對,確實是喜劇,笑點很足,但是有的很冷。具體怎麼個冷法我就不劇透了。

在電影劇情包袱抖完之後總是透過來一絲悲涼和無奈,所以造就了我在電影院頭一秒大笑後一秒又在大哭的怪像。

下面將從以下五個方面說一下我的觀後感。

一、在路上

哭的第一個地方是炸房子。

真的是像平凡之路所說的毀掉所有的一切,去走接下來的路。而接下來的路又通往何方呢?很多人都看過《在路上》吧,不過我知道這本書是從《血色浪漫》裡。鍾躍民也是喜歡這種「在路上」的感覺,仿佛可以永遠在海中游,在天上飛,沒有對岸,也不想上岸……其實就是一種感覺,當然敢這樣做的人肯定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或者是輸得起的人。

二、目的地

人生有目標是好的,一直有目標則是充實的。但是大多數人在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沒有目標的,我也一樣,曾經迷茫,也曾經經歷過類似車被偷,錢被」拿走「的經歷。當時很氣憤,但是回頭想想,那種經歷又何嘗不是一種財富呢?

也許所有人在年少輕狂時都想一直保持在路上的感覺,但回歸現實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也許甘於平凡,才是一種對偉大。()不過自己過著怎樣的生活,只要問心無悔,就是對得起自己,被石頭絆了一下不要緊,只要下一步無視他繼續向前走就可以了……

三、汗水

那些想拚命證明給別人看的而別人並不想看的曾經,最終也許只說服了自己,不過這就夠了,因為那至少證明了那段時間的的汗水沒有白流。

努力不見得成功,因為所有的事都不可能是一種因素促成,單方面的努力只不過是必要條件,千萬別把它當做充分條件。

四、別離

在市里培訓時聽盧珊姐說過,因為我們是一個學校的老鄉,所以他對我們說,四年大學的情誼很珍貴,因為一旦我們分離,就真的很難相聚。我想春兒,想所有的朋友,而且有的朋友在分離時還沒有來得及說聲再見就不再見面。這就是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都沒有用力地道別,造成了今天的遺憾。

五、回歸

每一個漂泊的人,在累了的時候都會回歸平凡,老言古語說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而且做好一個平凡的人也不容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