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天那邊觀後感

天那邊觀後感(一)

最近吧,幾乎天天一部電影。昨天妹妹推薦看《天那邊》,講一個和我一樣年齡階段的女老師到偏遠山村支教。妹妹開始說是諷刺的,這樣的評論才諷刺,因為明明是感人為主。要說諷刺,也就那個信誓旦旦陪同而去的江同志滿口愛情最後忍受不了偏遠的落後與寂寞中途折回這個情景是諷刺的。

我很喜歡小許,那么執著那么率真那么堅毅那么獨力。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有支教的機會我會義無反顧,到那些缺乏先進教學理念和現代化教育方式的落後地區貢獻自己的青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可是我知道,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會我會瞻前顧後考慮很多,哪怕只去三個月。所以,像許小萌那樣因為校長破羅的不幸去世而回到水咕嚕國小奉獻自己一生的事情,對我這樣的人而言更是天方夜談了。其實,類似的故事在生活中是有的。記得頭年在布政參加一個展現農村中國小教師風采的演講,我在網上一搜,搜到了好多類似的事例——到山區支教的老師因為感動于山區人民的質樸善良,感受到落後地區對教育的渴求,而心甘情願在支教地駐足,奉獻一生。

想來,好感動。感動於那種無私,感動於這些教師還能在這個浮躁浮華的社會保留人性的高尚和純正!

聽朋友說,鄞州區今年開展支教活動。去支教的輪到我們這年齡段的。好多26、27的至今還是單身,到那邊以後至少一年,耽誤了青春。一時怨聲載道。而且,他們那邊有範例——一對夫妻因為支教後感情疏淡而離婚了。唉,支教本是好事,但真正要實施真的會受到現實太多的阻撓。可以理解,有點悲哀。

想去天那邊,想和那裡的孩子生活,想帶給水咕嚕快樂。想在那山青青水盈盈的地方,在那遠離城鎮煩躁的地方,找到心靈的棲息地,找到特別勇敢的自己!

天那邊觀後感(二)

天那邊題目讓人有無限的遐想,天那邊有迷人的風景,有淳樸的人們,有甘甜的溪水,有讓你無限舒坦的想像,但影片《天那邊》講述的是大學生支教的故事。()有讓人笑掉大牙的搞笑片段,有讓人深深感動的流淚畫面。總而言之,淚水相攜歡笑,值得一看!

一個進山支教的志願者,一群樸素的孩子,一個淳樸的老師……在影片的前半部分,幾乎沒有任何刻意讓觀眾感動的鏡頭,反而用“非常規”的手法讓影片籠罩在一種輕鬆的氛圍之內。至少,影片中“江可可”這個角色離開山區之前的橋段,都充滿了詼諧的元素這個為表現城鄉文化之間的隔閡所塑造的角色,是影片中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角色之一。也是這個角色的存在,使影片的前半部分沒有那種刻意塑造的矛盾。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選擇,江可可最後選擇了離開,而許小萌在得知羅老師去世的訊息後毅然決定放棄城市中優越的生活而選擇了清苦卻充滿意義的鄉村當老師。不能說到底誰對誰錯,只能說個人的選擇不同!在這裡,有一個需要深思的問題,我們對於追求理想的執著度到底有多少?

每個人生活的目的都是為了耕種一片屬於自己的麥田,而每個人生活的動力便是讓這片屬於自己的麥田鬱鬱蔥蔥,在有風的季節隨風搖曳它茁壯的枝葉。努力往夢想的天際生長,直到觸摸到雲朵的溫度,就進感受陽光給予的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