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00字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最後一頭戰象》。在書中我也看到了另一幕天地:原來平時在動物園裡那一頭龐然大物居然是那麼聰明而有靈性的動物,真另我大吃一驚。它曾經馱著數千名戰士於日寇浴血搏殺。

其中有一頭名叫嘎羧的公象,它身受重傷,好心的村名們治好了它的傷,把它養了起來。嘎羧在臨死前還奮力披掛當年的象鞍,跋山涉水趕往百象冢要與曾和自己浴血奮戰的夥伴們葬在一起。當然也有一些一直想發大財的獵手總想跟蹤一頭臨死的象去象冢背回許多象牙要發一筆橫財。不過我還是比較同情大象的,有些人為了發財去拔象牙,好端端的你去拔人家象牙幹嘛,我們是要關愛生命,守護家園的,沒事幹嘛去拔象牙呢?我們不需要為了錢計較問題,想一些專項發財卻不去保護生態環境的人我最討厭了。

總之《最後一頭戰象》是一本好書,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有趣的故事,如,一頭撒野的大象跑到附近的公路上攻擊過路的中巴車,嚇壞了坐車人,大象學校也不免給車主賠禮道歉嘍!它還告訴我了:大象是一種聰明的動物,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本書的確帶給我了很大的啟發和快樂,我很愛看這本書。

500字讀後感(二)

故事講述的是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條獵狗的故事。老獵人闖蕩山林40年,卻得不到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一直引以為憾。這第七條獵狗是軍犬的後裔,「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老獵人愛狗如愛子,給它取名赤利,是傣族傳說中會飛的寶刀的意思。可是在一次狩獵中,老人與赤利遭遇了一頭兇猛的野豬,他一槍沒有把野豬打死卻向他猛撲過來。就在這生命懸於一發之際,赤利卻藏在草窠里,不來解圍。幸好野豬被榕樹的樹杈卡住,他才躲過一劫。老人十分痛恨因膽小而背叛自己的赤利,狂怒之下,他把赤利綁起來痛打,還開鍋燒水準備把他殺死。和赤利一起長大的孫子艾蘇蘇憐惜赤利,割斷藤條把它放了。赤利逃到山林中,充滿了委屈。大約半年後,飢餓的豺狗群與正在放牧的召盤巴、艾蘇蘇相遇,它們瘋狂地發動襲擊,老獵人沒有備足武器,眼看就要遭遇不測。這時,赤利趕來了,它與豺狗群拚死廝殺,並在最後一刻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舊主人的性命。老獵人哪裡知道,就在他與野豬生死搏鬥的同時,一條劇毒的眼鏡蛇正在草窠里向他襲擊,赤利那時也正在與毒蛇進行著一場無聲的搏鬥……

我讀完《第七條獵狗》後,我被赤利不顧主人的嫌棄、冤枉、拚死相救的品質而感動,從狗身上我看到了忠誠,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它們勇敢善良。同時我還能在書中學到寬容,我身上現在欠缺的就是這點,遇到事情會斤斤計較,我應該向這隻獵狗學習寬容,多幫助別人。

500字讀後感(三)

我在這幾周,閱讀了老師推薦的《居里夫人傳》。()這本書使我被居里夫人所震撼。當我看了一點的時候,就激動不已,感覺找到了人生的楷模,生活的榜樣。我很少敬佩什麼人,但是居里夫人,把我折服了。她的一生,對於我,有著太多太多的啟示。

居里夫人具有知識分子的家庭背景,給了她良好的修養和強烈的責任感,當然也將聰明和堅強遺傳給了她。開明又和藹的爸爸媽媽和五個孩子組成了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家庭。儘管當時施行著嚴厲的殖民統治,但是,做為小妹妹的瑪妮雅,還是幸福地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時光。他們的教育方式的卻很值得現在的父母們借鑑。

另一方面,他們又把一個個的嚴酷現實擺在眼前;探索真理,那是一條漫漫長路。假如沒有足夠的毅力,就不要參與。

科學的研究不能有半點虛假,也不能心浮氣躁,否則永遠無法踏進科學的殿堂。真正的學者是心懷就像宇宙一樣寬廣的。也只有具備這樣的胸襟才能發現真正的道理,並且會真正的懂得真理的價值。

這是我的一些感悟,但是還有一些東西難以讓人琢磨。我看只有慢慢體會了。以上的這些感悟是我這幾周來,仔細閱讀《居里夫人傳》慢慢悟出來的道理,我相信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一定會被居里夫人這種精神,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地征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