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一個夢想改變一生

勵志故事:一個夢想改變一生

德克諾是一位年輕的教師。他工作不久便感覺有些力不從心了,他的學生讓他十分頭痛。他甚至考慮換—份工作。

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一位天使對他說:「你的學生中有一人將會成為世界領袖。你準備如何啟發他的智慧,增加他的自信心,培養他的才能與思想,還有他堅強的性格?總而言之,你會怎樣教導他,使他成為—位偉大的世界領袖?」

德克諾被驚醒了,一身的冷汗。他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夢。我將是一名世界領袖的老師!德克諾激動得不能自己。

德克諾選擇相信這個夢,他開始重新思考他給予學生的教導。他在想他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學生具備世界領袖的才幹。他查閱了大量的資料,詢問了許多專家學者,最後,他得出了結論:他認為一個世界領袖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豐富的閱歷與經驗。他不僅要有極強的獨立思考的能力,還要能廣泛地聽取他人的意見。他不僅要有領導眾人的能力,還要有與他人進行團隊合作的能力。他應該對歷史有著深刻的認識與理解,也應該對未來充滿了樂觀向上的精神。他應該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對生命有著極高的尊重。他應該有著創造性的思維,有著先進的思想。他應該有著自己做人處世的原則,應該對自己有著嚴格的要求。最後,他的心中也應該充滿了仁愛與感恩之心。

培養計畫在德克諾的心中漸漸完善起來。他的世界也因此改變。當每一位學生從他的面前走過時,他都會仔細地凝望著他們,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很可能成為未來的世界領袖。上課時他不再把他們看成普通的學生,而是當成未來的世界領袖來對待。他的心中仿佛有了一份責任。因為未來的世界會掌握在台下的某一位學生的手中。

此後,那個夢一直鼓舞著他,讓他對工作始終充滿著高度的熱忱,絲毫沒有了當初的懈怠之心。他按照他的計畫一步一步進行著。總是想盡辦法培養他的每一位學生的各項能力,他決心要讓他們成為最合格最偉大的世界領袖。然而,多年以後,他的學生中並沒有人成為世界領袖。但是他們大都成為傑出的人,他們有的成了著名的作家,有的成了畫家,還有的成了哲學家……他們都感恩於德克諾老師曾給予他們的最好的教導。不僅如此,德克諾所熟識的一位女士後來成為了美國政壇上的風流人物,她不是他的學生而是他的女兒。她曾經在自傳中寫道:我的父親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導師,他一言一行都讓我非常欽佩。

看起來,德克諾的那個夢沒有成真,然而他並沒有感到遺憾。他曾經感慨地說道:「我很慶幸我做了那樣一個夢,那個看似十分荒誕的夢讓我對自己、對他人的看法和態度完全改變,它確實改變了我的一生。

其實,我們也需要著那樣一個夢。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都將會遇到一位或者一些他日必定登上人生高峰的人,只不過我們無法預測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能夠遇上他們。所以,我們不妨把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都看成是與眾不同的人,看成是未來的世界領袖。或許這樣,我們也會因此而變得與眾不同。

勵志感悟:

給生活一個夢想,人生將變得詩意與芬芳,生命將變得璀璨而綺麗。一個培育世界領袖的夢,給予德克諾人生的信念和勇氣,讓他感受到了生命與事業的美麗與輝煌。生活需要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是灰色的人生——一如沒有夢境的睡眠與沒有星星的夜空一樣充滿了遺憾。給自己一個夢想吧——人生將由此而美麗!

  1. 勵志故事:吃小虧占大便宜
  2. 勵志故事:有一個盲女孩在微笑
  3. 九則關於生存之道的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