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媽媽在,家就在,值得一輩子回味

媽媽在,家就在!有媽媽的孩子,大都可以回味,值得追憶的童年。也許有人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幸,但仔細回想一下,總會有幸福穿插其間。這幸福是什麼,也許就是街頭巷口之間和小朋友的嘻鬧,也許就是上樹爬牆捉鳥戲鴨的痴迷,也許就是丟手帕捉迷藏的忘情,然而,這幸福,就是有一張媽媽的笑臉在家中守望,家中沒有了媽媽,你笑起來都不開心。小時侯,像一個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餓了、累了的時候,才知道,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媽媽,進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媽——”。看到了媽媽忙碌的身影,聽到了媽媽的答應,心便安定下來。

大了,異地求學,踏進家門的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找媽媽。來不及放下背上的背包,就背著到處尋找,媽媽看見了,就笑“傻孩子,背著個包,也不嫌累”。()也許媽媽不知道,也許媽媽知道,找媽媽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累。

成家後媽媽給予了更多的關懷照顧,因工作的忙碌不能及時回家,只能常打電話問候媽媽,就算她沒有給予你富裕,但是一樣給了你健康,給了你幸福,給了你一個家,更給了你這個世界上最偉大而無私的愛。我們做兒女的對媽媽給與的厚愛和養育之恩心裡永遠感激不盡……

家和媽媽就是這樣,鐫刻在每一個人的心底。隨著年輪的遞增,人們會越來越感覺到,縱歲月改變了容貌,縱滄海變作了桑田,枯守著不變的,依然是那份家的眷戀和深深的母愛。因為家和媽媽和我們,血脈相連,息息相通。

有媽媽在,你就可以放心的天馬行空獨闖天下。當你累的時候,永遠有一個寧靜的港灣,媽媽就在那裡為你守候。你可以無所畏懼的迎接一切挑戰,你可以安安心心規劃你內心的嚮往。路的前方還是路,你不可能一口氣到達終點,你就在媽媽堅實的土地歇息,媽媽一個溫暖的笑,就是你汲取的力量。你成了頂天立地的人物,你可以叱吒風雲,但是你依然離不開家,離不開媽媽,高處不能禁勝的寒冷,更會讓你迫不及待的尋找心靈的依託,而那最永久、最安全、最可靠的心靈依託,依然是媽媽,是家。

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站著偉大的女性。如果真是這樣,那女性中,首先是媽媽。

家,永遠都離你不遠。即使是相隔千山萬水,即使是遠渡重洋,然而,媽媽的身影,總是你計算的行程,媽媽的牽掛,就是你穿越時空的理由。人類最不能動搖的情感,就是那深深的母愛。人們心底最深的牽掛,就是那生你養你的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