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讚美母親的詩句

1、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2、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母愛無邊,愛如濤海。

3、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願芳香醇厚的甜蜜縈繞您的生活,願我銀鈴般的笑聲盈滿您的眉間。

5、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6、願我全部的祝福揉進您的心田,一片綠葉飽含它對根的情誼。

7、我長大了母親的黑髮卻似楓葉上的,寒霜星星點點閃著銀光。

8、永恆的媽媽,當第一次睜開初生的雙眸,最先看到的是人母的無比聖潔。

9、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占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0、阿母親教學步虛,三元長遣下蓬壺。雲韶韻俗停瑤瑟,鸞鶴飛低拂寶爐。——唐·司空圖《步虛》

11、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12、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

13、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14、母愛,猶如春天的風,她輕輕拂過,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15、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16、慈愛的睇視和欣喜的淚流,眼睛一眨不眨,仔細的盯著你,你朦朧無知的心本能地律動,卻無法表述親情只一陣四肢亂舞,急得你--忍不住大聲啼哭。

17、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18、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9、一首頌歌濃縮我對您的敬愛,讓您心中的花朵盛開如雲,讓芬芳伴您走過悠悠歲月。

20、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

2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2、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2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24、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