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蒙田熱愛生命讀後感

蒙田熱愛生命讀後感(一)

前段時間我讀了中心校所發的教師讀書中的蒙田試筆《熱愛生命》,我感覺大師在怎樣對待生命上和怎樣去度過組成生命中每一天上給我們這些凡夫庶子上了很好的一課。他說:“壞日子,要飛快去‘度’,好日子,要停下來細細品嘗。”對於生命,我是大多數人的想法,生命的時間過一天少一天,根本沒想過“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更別說“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所以,我感覺我倒像個自己生命的劊子手,一天一天的在扼殺自己生命的激情,靈感,和活力。生命,原本是簡單的,可是一直以來在,人們的心中生命又是一個沉重的話題,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因是上天賜於人類的生命實在太短暫,正是其短暫所以生命變得可貴。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走過了,就沒有在重來的機會。生命如此寶貴,我們該怎樣去對待屬於自己的人生?走進蒙田,品讀他的《熱愛生命》我們就會懂得如何去熱愛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

生命如舟,生命之舟載不了太多的物慾和虛榮,熱愛生命要著眼於現實,熱愛每一個眼前的現實生命;生命不同於舞台采排,走的不好還可以重新再來。可上蒼絕不會給我們第二次生命。走過了就無法回頭,只留下遺憾,所以我們要學會享受生活,珍惜生命,做到心中有愛,愛自己,愛別人,學會發覺他人的閃光點。更重要的是關注生活,生活樂趣的大小是隨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而定的,一個人關注自己的生活程度越深,他的生活就樂趣就越大,這是蒙田大師給我們的啟迪。

蒙田熱愛生命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蒙田寫的《熱愛生命》。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有的人對時間置之不理;有的人對時間恭恭敬敬;有的人隨意打發時間;有的人爭分奪秒搶時間……作者反思自己,倡議大家熱愛生命,珍惜時間

生活中,我發現有人把時間大肆揮霍,而我當然認為這是不對的,因為這樣的話時間就白白浪費,白白從你身邊溜走。人人都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但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珍惜時間呢?大把大把的時間用在電腦遊戲上,大把大把的時間用在吃喝玩樂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的時間確是一去不復返。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如果你無視時間,閒置時間,那么成功會不知不覺地遠離你。相反,如果你支配好自己的時間,那么成功會離你越來越近。正如魯迅所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成功人士其實都是成功的時間支配者。

從今天就開始,從現在就開始,熱愛生命,珍惜時間,做成功的時間支配者吧!

蒙田熱愛生命讀後感(三)

《熱愛生命》是文藝復興時期法國思想家、散文家蒙田的作品。他理性地解讀了生命的本質和意義,謳歌了無比優越的生命。今天我把這篇文章介紹給大家,以期和朋友們共享。

我賦予某些詞語特殊的含義:拿“度日”來說吧,天色不佳,令人不快的時候,我將“度日”看作是“消磨光陰”;而風和日麗的時候,我卻不願意去“消磨”,這時我是在慢慢賞玩,領略美好的時光。壞日子,要飛快地去“度”,好日子,要停下來細細品嘗。“度日”“消磨時光”這些常用語令人想起那些“哲人”習氣。他們以為生命的利用不外乎將它打發、消磨,並且儘量迴避它,無視它的存在,仿佛這是一件苦事,一件賤物似的。至於我,我認為生命不是這個樣的,我覺得它值得稱頌,富有樂趣,即便我自己到了垂暮之年也還是如此。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如果我們覺得不堪生之重壓而白白虛度此生,那也只能怪我們自己。“糊塗人的一生枯燥無味,躁動不安,卻將全部希望寄託於來世。”

不過,我對隨時告別人生,毫不惋惜。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之苦惱。享受生活要講究方法。()我自認為比別人多享受到一倍的生活,因為生活樂趣的大小是隨著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而定的。尤其在此刻,我眼看生命的時光不多,我就愈想增加生命的分量。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

讀後感言:生命是可貴的,我們要熱愛它,珍惜它。我們更要抓緊它,利用它作一切有意義的事情,才不辜負生命,才不辜負大自然的厚賜。

常言說一千個人有一千種活法,因為文化是多元的,我們不能要求別人什麼,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活法,選擇有意義的活法。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這樣的人生,不僅是有意義的,而且是無後顧之憂的,安全的。不是嗎?我們看過了多少風雲一時不可一世的人,最後的結局是何等的悲哀,糾其原因就因曾有的一時糊塗。

我們也看到了多少已過耄耋之年的人,仍精神矍鑠,意氣風發。就因為他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認真的、努力的、奮鬥的、坦蕩的。是這樣的生命歷程把他們的生命滋養的如此絢爛,如此光芒四射。

努力過的人不會後悔,人生最美的享受是奮鬥之後的奮鬥。讓我們關心生活吧,生活像鏡子,你笑它也笑。正如蒙田所說,生活樂趣的大小是隨著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而定的。

生命的意義寓於生活的每一天,讓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吧,因為生命是大自然給予我們人類的厚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