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熱愛生命的好句好段

1、生命是短暫的,不同人的人生境遇有所不同。在湖南湘西的大山里生活著一位老人,是苗族,山歌唱得很好聽。他一生下來就雙目失明,但他對生活充滿了樂觀,從不把自己當成盲人。天天上山砍柴,賣柴來養活自己。是他那美妙的山歌,使他得到了一位同樣雙目失明的女人,並且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並且非常健康可愛。他這種對生活對生命的嚮往,是多么能體現出熱愛生命啊!

2、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渺小的。生命是堅強的,但又是脆弱的。一場戰爭可以奪去很多人的生命,一場暴雨就會使許多植物凋謝零落,一把小刀就能置好多動物於死地。正是因為生命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不能輕言放棄生命。

3、就因為他有著與生俱來的對生活的熱愛,對人生的樂觀,熱愛生命,才在這個絢爛的上世界綻開了他的生命之花。有人說過,人有兩個悲慘的經歷,一是萬念俱灰,一是人心不足,萬念俱灰使人喪失勇氣,人心不足也會讓你掉進萬丈深淵。

4、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長而短暫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很多殘疾人不向命運屈服,與病魔搏鬥,何況我們有著健全的身體呢?所以,我們必須對生命負責,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所以,我們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5、也許我瘦弱的身軀象攀附的葛藤,把握不住自己命運的前程,那請在淒風苦雨中聽我的聲音,仍在反覆地低語:熱愛生命。也許經過人生激烈的搏鬥後,我死得比那湖水還要平靜。那請去墓地尋找的我的碑文,上面仍刻著:熱愛生命。

6、生命是每個人的財富,世界因有了生命而絢麗多姿,生機勃勃,讓我們熱愛與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生命是短暫的,是一去不復返的,人的一生就如白駒過隙,時間不可倒轉,我們只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綻放無限的光彩。

7、夜晚,黑沉沉的天空沒有一顆淘氣的小星星出來解悶。而此刻,生命的意味卻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他好像一位哲人,不斷地告訴我: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說它漫長,那是對於那些認為生命的利用不外乎將它打發、消磨,並且儘量迴避它的人而說的,他們無視它的存在,而說它短暫,那是對於那些熱愛生命,對生命充滿信心、富有樂趣的人而言的。

8、物之中為此長存,活著,並經歷苦痛,能做到這一點,便是勝利,即使這場賭博已不再金光燦燦。詩人食指寫道---我能頑強的活著,屢經挫敗,決不輕從,活到現在,就是因為,相信未來,熱愛生命。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9、生命如火,照亮我們一生;生命如霞,使我們朝氣蓬勃;生命如花,使我們嗅到她的香味;生命如詩,一首首使我們有所感悟。

10、有時,生命是渺小的,它就像沙灘上的一粒小沙子,隨時可能會被大海沖走:記得去年5月12日,那殘酷無情的地震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就像一隻血手在頓時間奪走了數萬萬汶川同胞脆弱的生命。但是人們並沒有向死亡線的獰笑低頭,因為他們熱愛生命,知道生命來之不易,知道要好好地活下來,知道明天會更好!

11、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每個人的生命只屬於自己,面對生命中的艱難險阻,挫折坎坷,只要不放棄,就會展現出生命的光彩。

12、生命是寶貴的,生命一生只有一次,我們要熱愛生命、遠離毒品、反對邪教、崇尚科學。我們要努力學習為將來的事業打好基礎,讓我們活得更充實,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有意義,熱愛生命吧!讓我們每一天都活得瀟灑。

13、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缺陷或不如意的事情,並非只有你是不幸的,關鍵是如何看待和對待不幸。無須抱怨命運的不公,不要只看自己沒有的,而要多看看自己所擁有的,我們就會感到:其實我們很富有。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讀過很多讓我們感動和令我們深思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中蘊含的哲理和智慧,曾經給我們的人生以啟迪,曾經給我們的心靈以慰籍或震憾,曾經讓我們感動。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需要領悟一些道理,使自己變得睿智;都需要接受一些感動,使生命充滿激情。

14、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他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15、當你感受到呼吸時,感受到心跳時,請不要忘記: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忘掉所有的悲傷,去熱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一起展開雙臂,去擁抱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美麗,感受生命的動力!

16、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它。它的敵人實在是太多了:疾病、意外、火災、洪水、衰老……它就像是燃燒的熊熊火焰,雖然明亮,可還是會驟然熄滅。我們要讓我們的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做許許多多有意義的事情,讓生命顯示出它的光彩奪目。

17、通過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更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去愛護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愛家,愛國,愛這個世界!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用短暫的生命,努力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

18、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19、有時,生命是偉大的,它就像紮根在邊疆的白楊樹,可以抵擋風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同胞有難時,不管是在第一時間搶救人員的警察,還是在遠方送去捐助的我們,都是因為自己擁有生命,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20、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環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女孩;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無不展示著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讓我們感受生命的美好,殘疾人對生命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