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微語錄精選

1、生命中許多的錯失,是因為我們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後欺騙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殊不知命運再好,都要經歷風雨和黑暗;就算再糟,上天也會為你預留一片陽光,只要你用心找尋,就不會永遠站在陰霾之下。只有很少的人懂得,生命因缺憾而美,做個命運的智者,錯過白天的驕陽,那就期待夜晚的群星。

2、強勢的人未必是強者。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委屈求全的人。剛者易折,柔則長存。“任性是你最大的敵人”,我們應該學會完善自己的個性,控制自己的情緒,莫過度任性而為。雖然這有點痛苦,但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記住:成熟的人做該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歡的事。

3、迷茫,讓我們的生活像水一樣平乏無味卻又無處不在,久而久之,滲透出汩汩水流,匯而成海,並且只有自己才能將自己擺渡到彼岸。所以,擦亮你的眼睛,別讓迷茫蠱惑了自己。只有心中有岸,才會有渡口,才會有船隻,才會有明天。

4、每個人曾經都是勝利者。遇到挫折,不要灰心氣餒。得到成功,不要驕傲自大。人生總是要經歷一些成功和失敗,不要忘記了每個人曾在那一天都打敗了幾億個競爭者!

5、Life is full of inevitable HIGHS & lows Don't complain, don't explain , just maintain——人生充滿了起起伏伏,不要抱怨,不要解釋,要做的就是堅持!

6、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捨,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然後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7、有些話,不可輕與人言,雄辯不絕者銀,韜光養晦者金;有些事,不可貿然疾行,常立人前遭人妒,木秀於林風必摧;有些不平,不可忿而宣洩,萬相叢生成世態,隱忍決絕能制人;有些微利,不可隨意伸手,得是一種短暫,失是一種境界;有些平凡,不可丟而棄之,因為淡所以久遠,因為靜能成永恆。

8、世界是互動的,你給世界幾分愛,世界就會回你幾分愛。若世界是一堵牆壁,心態則是回音壁。以何樣心態說話,它會以何樣語氣回音。煩惱皆因對外界苛求太多而產生。你愛別人,別人也會給你愛;你去幫別人,別人也會幫你。種下快樂收穫幸福,種下怨恨收穫痛苦。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9、“舍”字,不是簡單的給人幾個錢的意思,而是捨去我們的知見。當我們看問題的時候,不要以為自己說的都是對的,聽聽別人的聲音,這也叫“舍”。如果真能舍掉一切,不貪心,是很不容易的,大家可以試著做。特別是跟人家爭執的時候,能夠放棄己見不生氣,是很難的。

10、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成功與失敗循環往復,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11、勞斯萊斯,全世界僅此一輛!不要問自己行不行,只要問自己想不想,如果想你就要,如果要你就能,如果能你就一定行。永遠記得自己想要的,而不是所恐懼的。選擇在行動之前,行動在決定之後!選擇大於努力!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12、少要求一點別人,多要求一下自己;少強求一下生活,多奉獻一份真誠;少一份追逐,多一份平和;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知足。陽光無處不在,幸福之花朵朵開放。

13、我們需要面對兩個世界,身外的大千世界和自己的內心世界。很多時候,能說出來的,未必是太在意的;能寫出來的,其實是可以放下的;存在心底的,才是欲罷不能的。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我們,更不強求去懂所有人,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無需強求一致。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只做真實的自已。

14、緣聚緣散,猶如雲煙,生離死別,天道自然。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偶遇我,我相逢你,修行路上,各自向前。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糾纏,不如隨緣。

15、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繁才是世情,簡才是生活,獨才是成熟,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常才是大智,忘才是福氣,舍才是得到,做才是擁有,學才是知識,謙才是提升,執才是成功,惜才是布道,愛才是慈悲,戒才是加持,循才是超脫,念才是當下。

16、認準了的事情,不要優柔寡斷;選準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該放手時就放手,你才可以騰出手來,抓住原本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時的猶豫,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若幸福不在路的轉角,那它一定在路的盡頭。

17、人的一生,就像在蹺蹺板上行走。總是得從低的那一頭開始往高處走,每走一步,下一步就變得更加困難。愈往高處走時,便愈難找到平衡。當你以為自己愈來愈高時,其實你已經開始走下坡了。原來,找到人生的平衡點時,就是站在了人生的最高處;學會掌握人生的平衡,就是把幸福的鑰匙牢牢地握在了手中。

18、寬容,再寬容,你會溫文爾雅。做一個低調的人,不需言語,別人也能看見你的美麗。低調做人,淡定從容,儒雅而智慧,是忍耐與韌性的結合和有風骨的德行。低調,是生命的智慧和性情的超脫。

19、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即使孤獨跋涉,寂寞堅守,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你以為走不過去的,跨過去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不迴避,不退縮,未來終將到來。

20、活得優雅些: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把自己打份得清清爽爽,昂起頭,挺起胸,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面對生活。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21、成熟的標誌之一是懂調侃。不僅調侃世界也自我調侃。我敬重這樣的態度。不要固執,不要凡事刨根問底,不要得理不讓人,不要企圖改變他人,不要以自己認定的道德標準要求他人,學會理解最奇怪的事物,學會欣賞與自己距離最遠的藝術風格,一句話,學會隨便,隨便才能寬容。

22、Things in this world are temporary. If events are turning well, enjoy it. If they go wrong don’t worry, it won’t last long.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暫時的,如果事事順心,那就好好享受;如果發生意外,不要過於擔心,一切都會過去的。

23、影響引退的一個因素是貪戀,另一個因素是過分執著。對於人生利益,任何一個人都不可過分執著。所謂不過分執著,就是不偏執於某一個方面,某一種欲望,某一種企圖,某一種目的,某一種過程。任何偏執都可能使人失去中肯的判斷,從而錯過了美景,貽誤了人生。

24、人只有一輩子,其實沒必要去太過份苛求什麼,奢望什麼,有個屬於你自己幸福的家園就好,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努力過好每一天,……近看庭前花開花落,遠望天邊雲捲雲疏…凡事皆可以看的淡然,擯除心中雜念,耕耘你心靈的一方淨土……

25、決心走一條路的時候,就不要左顧右盼,風景再美也別流連,你應當清楚自己的目的,你應當清楚你心如鋼鐵地追求的東西是什麼,在哪裡,時不時給自己提個醒。

26、堅持,可以讓你笑到最後。放棄,可以讓你有更好選擇。然而什麼時候堅持,什麼時候放棄呢?別去想你已付出多少,而要想你收穫了什麼。如果隨著你的努力已一步步朝目標前進,那就該堅持。如果只是單方面付出而看不到希望,就果斷止損吧。人成熟的標誌,就是懂得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該放棄。

27、感覺有複習不完的功課就對了,說明你正在為成績而努力;感覺有忙不完的事就對了,說明你正在為前程而奮鬥;感覺處處不如人就對了,說明你正試圖趕超;感覺走起來特別艱難就對了,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記住:奇蹟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努力。

28、不要等待,真正屬於你的機遇不多,行動永遠比幻想重要;不要抱怨,要直面矛盾和問題,怨天尤人只能證明你無能;不要濫交,有仨倆知己足矣,別妄想和誰都成為朋友;不要浮躁,有空去旅行,去讀書,用環境陶冶身心,用知識充實靈魂;不要後悔,只要是你選擇的,就算再艱難再無奈,也要咬牙走下去。

29、走過的歲月,總有圓滿,總有殘缺;曾經的欲望,總在燃燒,總在膨脹;當初的夢想,總在破滅,總在走遠。有很多東西是抓不住的,只能讓它濃縮為回憶;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但是不管現實有多殘忍,我們都要固執地相信,只要我們頑強的前行,一切陰霾都會吹散在風中。堅持,陽光一定不遠處!

30、人生,就像一曲音符,起伏跌宕、高低錯落。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像一首永恆的歌,有高潮、也有低落,並不是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如影相隨、無法擺脫。有時,令我們走不下去的,往往不是困途,而是我們的心境。失去陽光的心態,眼前就看不到光亮。

31、從來都沒有歲月可回頭,也從來都沒有故事可重演,也許這是一種遺憾,但是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的擁有。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蹉跎,一次又一次的浪費,我們終將在無法回頭中明白我們並不是總有時間做很多浪費和後悔的事情,於是真正地懂得珍惜並且真正地懂得幸福的含義,穩穩的幸福,就在於心平氣和。

32、慢慢就會明白,有些事,只能自己扛;漸漸地就懂得,有些苦,只能自己嘗。世上的路,有時,只能一個人走;身體的傷,有時,只能一個人養。人世間,所有的事,苦也好,甜也好,都是一種緣分,一種不期而遇,上天給予我們的,我們就該欣然地接受,而不該累及他人,看淡了苦,淡然了累,生活依然很美好。

33、忍一忍,春暖花開,讓一讓,柳暗花明,生活中好多的人,不一定針鋒相對;人生中的好多事,不一定據理力爭,忍,是一種胸懷,讓,是一種心懷,把一種將要發作的火壓下,將一種要爆發的情平靜,需要的是忍,講究的是讓,有些話,慢慢地都會理解,有些事,漸漸地都會明白,不急不躁,有忍有讓,生活才美。

34、迷茫中,驀然抬頭,一群大雁緩緩地飛過。我心中一動,他們不斷地遷徙,從南方飛到北方,又從北方飛回南方。這就是信念的力量!他們為了心中的同一個理想與信念聚集在一起,一起排除萬難去完成心中的理想。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是的,信念就如一盞明燈,在我們彷徨的時候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君不見我們的前途是如此光明和坦蕩!

35、人生的境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

36、為人不過六個字:看懂,看透,看破。世態人情的事,需看懂;名利浮沉的事,得看透;生老病死的事,要看破。世界不大不小,看遍了,也就看淡了。我們一生,都是租來的光陰,為生命打這一份工,認真、但不能太較真兒。很多事情一直簡單不起來,只是因為太在乎。

37、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別人做什麼,想什麼,我們無法掌握,也無法控制。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憑自己的本事,靠自己的良心,踏踏實實地做事,老老實實地做人,即使遭遇了不公,也要學會想開,懂得包容,學會用寬容的心懷,對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38、累了,就歇歇:生活像一道彩虹五顏六色中,不乏絢麗多姿的色彩,自然也有游離在生活邊緣的黑白。當你走在旅途上累了,疲了,總會想找個地方來安安靜靜的休息。如此,來暫時擺脫紛鬧喧囂的塵世,找尋能獲得解脫的彼岸。有張有弛,生活才不會只有單一的色彩,會休息,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39、一個人的成熟與否,不是出口成章,說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很高。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並且不卑不亢,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成熟的人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40、學歷跟人生快不快樂沒什麼關係,重點是我們生活的態度:能不能幽默地看待自己、以及這個世界。Educational level has nothing to do with our happiness. Happiness comes about from our attitude towards life, and whether we have a sense of humor about ourselves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41、我們都受到欲望的驅使,欲望控制著我們。每個人都有欲望,想吃好、穿好,希望過得快樂,看起來好像沒有不對,但並不究竟。外表的這種快樂,代表內心不知足,終將永遠痛苦。所以我們要有一種覺醒,學習獨立,不需要別人的愛,不需要別人關心的眼光,自己要活得自在,不要作欲望的奴隸。

42、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你怎么待人,並不代表別人怎么待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只會徒增煩惱。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好好珍惜,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43、不能溝通,不能理解,一定是雙方的原因。不理解,也無所謂,大樹有大樹的生存方式,野花有野花的別樣風情嘛!彼此不理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太多的自以為是的人,總試圖去說服對方,要求別人跟自己的想法完全一致。達不到目地就咬牙切齒,好像對方固執的無可救藥。這種人,才是真正不懂理解的人。

44、辛苦顛簸在紅塵里,認識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在我們身邊來了又走。有些人僅僅只是我們生命中一個過客,來無痕去無跡;有些人有緣相守一輩子,卻在心裡激不起一絲波瀾,寡淡無味;有些人僅僅就看了一眼,卻在心底從此生根,甚至牽念一生。

45、學會生活,學會愛,就是要承擔這人生中艱難的一切,然後從中尋覓出美和友愛的存在,從一條狹窄的小徑上尋找到通往整個世界的道路。

46、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時刻保持善良的本質,你善良,世界才寬闊,他人才寬容。要有濟人之心,物質有厚薄,精神無囿限;要有贊人之口,好言令冬暖,惡語使夏寒;要有純淨之眼,你看簡單了,眾生並不複雜;要有助人之手,少些錦上添花,多點雪中送炭;要有忍人之胸,你接納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47、路再遠,也有盡頭;苦再深,也會結束,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只是,在漫漫的長途中跋涉,在深深的痛苦中掙扎,我們常常為環境所迫,被困難所迷惑,放棄了希望,厭倦了生活,覺得路越走越窄,苦越來越深。其實,窄的不是路,是思想與感情,深的不是苦,是感受與心情,路邊是路,苦中有甜,看得是你自己。

48、魚有兩種,一種在海里,一種在網裡。人與魚之間,只有網的距離。人有兩種:一種是迷惘之眾,一種是開悟之佛。眾與佛之間,只有心的距離。時間有兩種:一種是過去,一種是未來。過去與未來之間,只有當下的距離。結果有兩種:一種是失敗,一種是成功。失敗與成功之間,只有汗水與心智的距離。

49、活得漂亮的女子,堅強、獨立、自信。這樣的女子,堅韌如蒲草,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情況,都能夠淡然處之;生活猶如一面鏡子,這樣的女子永遠懂得對生活這面鏡子微笑,由此她也能夠收穫更多的快樂;自信的女子懂得展示自己的優勢,審時度勢,張弛有度,對於自己遇見的事情可以拿捏得當,處理起來得心應手。

50、生活給予每個人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就像一張白色的畫布,任由你用豐富的色彩描繪。如果你對生活充滿信心,畫出的就是晴朗天空;反之,得到的就是一幅烏雲滿天,陰雨綿綿的畫卷。這就是生活對我們的獎懲。不要埋怨自己的生活,人生所有的一切皆有因果。境隨心轉,像由心生。善待生活,就是善待自己。

51、俄羅斯方塊告訴我們:犯下的錯誤會積累,獲得的成功會消失;植物大戰殭屍告訴我們:須常調整狀態,方能應付不同挑戰;憤怒的小鳥告訴我們:有時沉下身心,是為了飛的更高;跑跑卡丁車告訴我們:永遠別覺得時間還多,可以浪費;水果忍者告訴我們:水果與炸彈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

52、我喜歡淡淡的情意,孤獨的時候,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絲絲溫馨會象春雨般滋潤著你的身心,悲傷的時候,一個真切的關心,陣陣溫暖會象晨霧一樣瀰漫在你的整個內心,我還喜歡天空中那淡淡的雲,淡淡的風,還有那份淡淡的思念。

53、常常有朋友感嘆活得累,他們的人生往往是這樣的。一是期待過甚,預期與現實脫節,條件與結果相悖;二是構想過高,總以為攀高無須堅韌,涉遠不用艱辛,對困難估量不足;三是強求過多,與已無關、無緣、無用的,皆想統統據為己有,攫取欲望太深,攀比心態太重。結果,終是亂了心神,迷了人生。

54、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落葉,每天要很長時間才能掃完。有人對他說:“你打掃前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明天就不用打掃了。”小和尚覺得很對,就高興地照辦了,可第二天院子裡如往日一樣滿地落葉。老和尚說:無論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如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做好當下事。

55、在平凡的人生之旅默然前行,從從容容的步履中,領略人生追求之樂趣。我們頂狂風戰惡浪,用生命去戰勝困難;我們學會寬容豁達,珍重別人,學會請求別人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我們重事業、重友情,陶醉於高山流水,迷戀於四季風景,活出的是唯一的自己,瀟灑的自己,真實的自己。

56、有時候,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仿佛被世界拋棄;有時候,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突然很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了。

57、坦然,是一種失意後的樂觀!坦然,是沮喪時自我的一種調整。坦然,其實就是平淡中的一份自信!坦然是一份快樂!是一種瀟灑!在人生中,許多的成敗與得失,並不是我們都能預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並不是我們都能夠承擔得起的,但,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後的坦然,其實得到的也是一種快樂!

58、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願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都會來,該到的都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我們能做的就是接受,就是相處,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一切,用善良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59、越是泥濘的道路,留下的足跡越清晰;越是陡峭的山路,走到山頂的人越稀少。一旦選準自己要走的道路,就勇敢地走下去,不要在意周圍詫異的目光,因為別人的目光會追隨鮮花和掌聲的方向;也不要畏懼前方未知的艱難,因為戰勝艱難險阻取得勝利才更令人興奮!

60、我們常說“放下”,“放下”同於“得與失”的智慧。失即是得,是一種痛苦,也是幸福。因為只有失去,空下的雙手,才能拾起新的幸福。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鑽牛角尖上。輪迴的路很長、很寬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61、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我們最先衰老的從來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顧一切的闖勁。有時候,就要敢於背上超出自己預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62、做人簡單是一種灑脫。什麼都計較,煩!什麼都在乎,苦!這個世界,心動漸漸成了奢侈品,不是時常都消費得起。簡單,你對我好,我對你更好;你一扭頭,我一定轉身。至於那些身外之物,生活瑣事,我盡我的本分,得失榮辱丟給愛說的人說。我們那么辛苦地活著,就圖個心情快樂。簡單,才有享不盡的快樂。

63、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總是能獲取更多的更多。捨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誼;捨得微笑,擁抱的是快樂;捨得微笑,獲取的是幸福。歲月崢嶸,幾度春秋,人生幾何?然修行微笑,自愛於心,心暖花開!

64、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常常仰望,每每比較,仰望身邊的眾人,比較四周的他人。於仰望中我們感到了卑微,於比較中我們感到了差距。因為,仰望時,看到的總是別人的幸福,他人的美好;比較中,感嘆的總是自己的不幸,人生的失意。其實,不要去仰望,也不要去比較,仰望不如努力奮鬥,比較不如將事情做好。

65、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也要自己去悟。自己是一切的主宰,自覺才能覺他,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66、一個女人的成熟與否,氣場與否,並不一定要出口成章、講得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多高的境界。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不卑不亢,能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面對不喜歡的人和事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67、堅定的信念是永不凋謝的玫瑰。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也能幫助你揚起前進的風帆;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也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信念,是蘊藏在心中的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是保證一生追求目標成功的內在驅動力。做一個信念堅定的人,告訴自己:我命在我,不在天!

68、人生就是一場修行,路很長很陡,也許你走得很累,想要放棄是理所當然。然而,你若是停住了前進的腳步,路永遠在前方,那裡永遠有一個你到不了的遠方。想要到達人生的巔峰,你只能忍住雙腳的累,壓下心中的複雜念頭,簡單地一步步地往前走,不放棄,前面的風景就不負你。

69、真正的絕望跟痛苦、悲傷、慘痛都沒關係,真正的絕望讓人心平氣和。你意識到你不能依靠別人得到快樂、充實、救贖。那么,你面對自己,把這種意識貫徹到一言一行當中。命運的歸命運,自己的歸自己。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不氣餒,有召喚,愛自由。

70、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氣,只因腳步匆忙,忽略了最近的幸福。而人最大的遺憾是,當走了太遠才醒悟該珍惜那一切時,卻發現一切已不是當初的樣子。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心中曾嚮往的遠方,讓心回到本初,把每一個現在當成一個新的開始,做好現在的工作,過好現在的生活,珍視擁有的一切,不留遺憾,亦是莫大的福氣。

71、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調整,有些人卻深陷其中。在這個充滿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大可能。身體累不可怕,怕的就是心累。不要凡事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也不要凡事相得過於多,會讓我們活得更累。

72、不愛的時候,心情最為平靜,心態最為平穩,性情最為淡泊,與他人最好相處。沒有多餘的熱情,沒有多疑的猜忌,沒有受傷的敏感,沒有變態的惱怒,沒有期望的焦慮,沒有失望的傷心,沒有不著邊際的幻想。不愛的時候,才能感覺到徹底的心靈上的自由和解放,有時候,不愛才是最好的狀態。

73、沒有一個成功的人是只挑容易的專業去學,只挑容易的工作去做,只想著做大事而不願意從小事做起,就能成為成功的人的,那些每天擠著捷運公交的人,他們也有內心的愛好,心底的夢想,生來的些許天賦,但沒有一個人是一開始就成功的。趁為時不晚,為自己的內心做點事,就從明天早晨上班不遲到開始吧!

74、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心態好,心情才會好。不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不為今天的失落而煩惱,不為明朝的得失而憂愁,淡泊名利,知足常樂,順其自然,隨意而安。卸下虛榮的面具,做回真實的自己,按內心的指引去奮鬥,按自己的意願去生活,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淡然恬靜,優雅從容。

75、每個人都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千萬別擁有別人的夢想,因為別人的夢想一旦加諸於你身上時就成了期待。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希望。當我們不再需要通過別人的認可,來證明自己的時候,我們就真的強大了。

76、對所有人以誠相待,同多數人和睦相處,和少數人常來常往,只跟一個親密無間。讓自己更美麗一點,你的美麗,可以給你帶來自信和愉悅。珍惜時光,流逝的時間和倒向你的牆一樣,都是太無能為力的事,不要等到夕陽西下才追憶上天曾給予的青春。多讀些書,不讀書的日子,思想便會停止,久而久之就要生鏽。

77、三千繁華過盡,流年似水,前塵往事已如雲煙飄過。不說情深也不問緣淺,就讓往事都隨風而逝。抹去淺淺的憂傷,淡淡的冰涼。站立於紅塵風尖浪口,任歲月波濤洶湧。你在想,如果有一天累了,悄然離去,你會記得你把自己埋在了這時光里。

78、鐘擺:敲打自己,提醒別人。 道路:越是泥濘,越能留下印跡。 竹子:每攀登一步,就做一次小結。 鞭炮:因瞬間衝動,結果葬送一生。籃球:總是墜入圈套,因為有人拍它。 車輪:保持距離才能行走和諧。 貝殼:只因失去內涵,才被拋向沙灘。尺子:自己正直,才能丈量別人。

79、與人相處,只要對方無害你之心,你就該知足,不應有更多奢求。有時我們會悲傷,認為那些原本親密的人應該待我們好些,心涼過後,就想想他們大概是沒有半點害我的心,只是人與人之間本就自然的淡漠,所以我們依舊該保留和感激這份純良無害的情感。

80、得失如雲煙,轉眼風吹散。人生百年,轉眼成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邂逅,悲歡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不如開開心心,坦坦蕩蕩,不讓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隨緣起止,生活以開心為準則。人生一世,其實活在一回心境。

81、每個人真正迎來曙光之前,都要經歷一個臨界點。就像跑步,一定是從輕鬆到疲憊,然後才能達到臨界點,在那個臨界點時,周圍人的喝彩會消失,遙遠的終點也會消失,你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被慣性帶動著前行。這種超脫的狀態,無畏,無懼,孤獨,卻讓人上癮。等待你的臨界點,就是在絕望種尋找希望。

82、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要去哪裡。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大家都虧欠了自己。有目標的人,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起來去乾什麼。有目標的人,內心安寧;沒目標的人,內心茫然,因為在大海里航行中沒有指南針。

83、世事滄桑,我們要為自己留一點空白,留一段風輕雲淡的寂寞。寂寞可以讓一個人脆弱,也可以使一個人堅強;寂寞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懂得領悟寂寞的人,才能體會到人生的獨特景致。寂寞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寂寞中創造成功、釀造幸福。只有在寂寞面前坦然以對,才能在命運面前談笑風生。

84、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命運。同在一片天空下,人生的命運卻如此不同。為人之初,上帝固然分配給每個人的果實不同,但是人活著的意義,不是接受,而是爭取。別人給你的,永遠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只有自己爭取來的,才能坦然而自豪地宣告:這是我的!人,很多時候不是命運的不幸,而是自己還不夠努力。

85、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沒有哪件事,不動手就可以實現。世界雖殘酷,但只要你願意走,總會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人生貴在行動,遲疑不決時,不妨先邁出小小一步。前進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86、人生無常,再明媚的春天,偶爾也會有雲翳遮住陽光,再平靜的湖面,也會有點點漣漪,學會接受百味生活,經歷酸甜苦辣才會更韻味悠長,或許生命中因為有了夠多的雲翳,才能造就一個美麗的黃昏。

87、人生中有很多頻道,在有的頻道你是佛,在有的頻道你是魔,在有的頻道你是生活大師,在有的頻道讓你貧困潦倒。()不管再壞的情況,總會有一絲的希望;人既不可能活在過去,也無法活在未來,人所能擁有的只是每一個當下,如果你不好好把握,等於根本沒有活過,固執的想著過去或未來,只能是摧殘身心。

88、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一盞燈。一盞燈不會影響到另一盞燈的光輝,真正影響光輝的是燈里的油。只有堅持不懈,努力加油,燈才會長明不滅!同樣的道理,不管你身邊的能人多還是少,你只要還在不斷學習,努力工作,就會發出自己的光。

89、簡約是一種生活態度。拒絕精雕細刻,遠離繁文縟節,摒棄濃妝艷抹,不計較閒言碎語,不拘泥陳規陋習,不在乎無聊的聒噪,不理睬庸俗的白眼,始終保持著清新別致的心態,以不變應萬變。生活清淡但精神豐滿,深居簡出但思想敏銳,衣著樸素,卻才高學富。

90、路是自己選的,所以即使以後會跌倒,會受傷,也都要學會自己承受,自己療傷。我們都是這樣,學會長大的。

91、不年輕了,我們會說年輕真好。看到死亡,我們會說活著真好。傷心失意時,卻說不出活著有什麼好。然而要是沒有活下去,也就看不到人生的千迴百轉,也不會知道曾經認為無法承受的痛苦是會過去的。當你以為你的心已經荒蕪,它卻會出奇不意開出花來。那一刻所有的荒蕪都成了往事。活著就是君王。

92、有人說,人生有兩杯必喝之水,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沒有人能迴避得了。區別不過是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順序不同,成功者往往先喝苦水,再喝甜水;而一般人都是先喝甜水,再喝苦水。在成功的過程中,持之以恆非常重要,面對挫折時,要告訴自己:堅持,再來一次。

93、老天是公平的,它一邊給你苦難,一邊讓你快樂,生活的苦與樂總在更迭,沒有誰的命運是完美的,有時殘缺也是一種美。快樂是精華,能讓我們信心十足,痛苦是良藥,能讓我們頑強支撐。別為難自己,別苛求自己,放寬心,讓它包容傷害和痛苦。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也就圓融自在了。

94、善待天地,那是生活空間。善待父母,那是生命來源。善待家人,那是今生最親。善待同事,那是工作夥伴。善待恩人,那是困苦救星。善待冤家,那是還債主人。善待陌生人,那是未來的因緣。善待動物,那是人類朋友。善待植物,那是生命美景。善待一切,它們都因世間的大美而存在。

95、一首歌可以撩起一段記憶,一杯茶可以味染一份心情,當我們讀懂了時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原來,千般跋涉,萬種找尋,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識得寬容,懂得放下,以平常心對待生活,生活,將無處不是勝境;識得進退,懂得回歸,以平常心對待人生,人生,將無處不是坦途。

96、時間,抓起了就是黃金,虛度了就是流水;書,看了就是知識,沒看就是廢紙;理想,努力了才叫夢想,放棄了那只是妄想。努力,雖然未必會收穫,但放棄,就一定一無所獲。再好的機會,也要靠人把握,而努力至關重要。放手去做、執著堅持!

97、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在命運百般捉弄面前,是不是值得犧牲生命的威嚴成全一種骨氣的存在?在大義面前,生命是不是為了完成一種至高無尚的精神而顯得微不足道?兩個方面在其所處的情境面前是不同的取捨,而一味的力挺骨氣尊嚴在人生的前行中有時會成為致命的絆腳石。

98、做人如蘭,淡泊自然。淡泊的人生,如一株幽蘭,靜靜地生長,默默地開放。開花不為與百花爭艷,只為不辜負了寶貴的生命。遠離塵世的喧囂,獨居幽處而從不寂寞,與世無爭而又從不孤芳自賞。無論你看與不看,花都在那裡,不悲,不喜。做人如蘭,煩惱和憂愁就會隨風飄散,幸福和快樂就會到處瀰漫。

99、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壇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100、該來的始終會來,千萬別太著急,如果你失去了耐心,就會失去更多。該走過的路總是要走過的,從來不要認為你走錯了路,哪怕最後轉了一個大彎。這條路上你看到的風景總是特屬於你自己的,沒有人能奪走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