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父愛無敵

兩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使駐馬店六歲的女孩曹斐全身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面積燒傷。從此,生命進入一個殘酷的境地。每天她都要戴著緊繃的頭套,成為夥伴們躲避不及的面具女孩。然而,她挺了下來,安全度過危險期。這個堅強的女孩,在80後父親的陪伴下,一路艱辛走來,譜寫了一曲生命讚歌。

車禍發生後,望著被燒得面目全非躺在重症監護室的女兒,曹倫幾近崩潰,無數次的蹲在醫院的牆角失聲痛哭。他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他的手機屏保上,是女兒一個月前的照片。那時的女兒美麗聰明,乖巧可愛,可是如今,清秀的女兒哪裡去了?他無法接受現實的折磨,可是,一個成年人無法面對的事,讓一個花蕾般的小女孩如何面對?曹倫知道,為了女兒,他必須擦乾眼淚,勇敢的扛下來。

儘管心如刀絞,他還是面帶微笑的坐在了女兒的病床前。鼓勵她,告訴她,爸爸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在父親的鼓勵下,小曹斐堅強了許多。33天換藥時,為了避免對內臟器官的過度傷害,她堅持不打麻藥。痛得滿頭大汗,把牙齒都咬掉了,硬是沒叫一聲。曹倫在一邊看得熱淚奔流。他在日記中對女兒寫道,我知道你忍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爸爸多想讓痛苦發生在自己身上。

為了更好的照顧女兒,曹倫辭去了工作,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女兒身上。他把以前用的平板電腦送給了女兒,讓她玩喜愛的遊戲,看奇妙的卡通片。動畫人物中主人公面對挫折,不屈不撓的生活態度感染了小曹斐,她決心要做那樣的人。可她不知道,卡通片那是爸爸特意為她挑選的。每天晚上女兒短暫睡眠時,曹倫便把一天當中女兒的治療生活感受記錄下來,他希望女兒長大後,看到這本日記,能堅強面對生活給予的不幸和苦難。

43天,燒傷後的曹斐第一次向爸爸要水果吃,曹倫倍感覺欣慰,挑最好的水果買給她吃,雖然半個多小時才吃下幾小片桃子,可還是讓曹倫看到了希望。

66天,曹斐的病情趨於穩定,但身體過於虛弱,不得不暫時停止手術,回家休養。曹倫把女兒接回了家。但小斐斐的面部增生嚴重,四肢不能活動。曹倫便向盲人按摩店的師傅們學習按摩技術,每天給女兒按摩二十幾次,舒活女兒的關節和肌肉,做功能恢復訓練。怕女兒疼,按摩時,他給女兒放勵志歌曲《我相信》來轉移女兒的注意力。女兒的四肢越來越柔軟,心態也越來越好,銀玲般的笑聲重新在家中響起。曹倫在兩個房間之間扯了一條繩子,讓女兒扶著繩子,一步步的練習走路。一步,兩步,三步,女兒終於從蹣跚挪步到勇敢的大步向前。

92天,曹倫找來了小斐斐的好夥伴,來陪她一起玩。看著女兒開心的笑,曹倫濡濕了眼眶。他知道,能走到這一天,太艱難了。他在家裡的院牆上,用粉筆寫下了“小曹斐加油,你永遠是爸爸最愛的小寶貝!爸爸希望你堅強,爸爸也堅強,咱們一起加油!”

162天,曹倫在日記中寫道“:今天你做第八次手術。鋼筋做的擴張器撐著你的小嘴,我知道你很痛,是爸爸的話也很痛。但是小斐斐你比爸爸還要堅強,如果是爸爸,爸爸就要流淚了,小斐斐都不流淚,你多棒啊!這一夜,爸爸沒有合眼,只能抱著你,讓你把這個夜晚挺過去。爸爸知道你非常非常痛苦,怎么會不痛呢,嘴那么小,要咬一個那么大的東西,哪會不痛呢?是誰都痛,但咱不哭,你永遠是爸爸最可愛的小寶貝。”

365天,曹斐燒傷一年的日子,恍若噩夢。一年裡,愛她的爺爺奶奶因承受不了打擊離她而去,曹斐挺住了。()她相信,只要自己堅強的走下去,每一個早晨都會充滿希望。447天,開學的第二天,曹斐渾身癢得難受,但在爸爸的鼓勵下,她還是走進了校園,她知道,她必須要適應環境,必須要面對異樣的目光。

514天,曹倫的日記傳到網上後,父女的堅強感動了無數的網友,人們紛紛向這對父女伸出了溫暖的雙手。《夢想星搭檔》邀請他們做嘉賓,小斐斐在節目中對父親唱到“有你在我身邊,讓生活更新鮮,每一刻都精彩萬分…”稚嫩的童聲打動了無數的觀眾,曹倫更是聽得淚流滿面。

624天的艱辛歷程和漫長治療,父愛一路相隨,小斐斐已經逐漸康復。從悲慟到絕望,從無助到堅強,從樂觀到感恩。一路走來,曹倫堅強成熟了很多。生活中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不幸,但只要有愛相伴,所有的不幸都是幸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