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爸爸的三輪車觀後感

爸爸的三輪車觀後感(一)

影片講述了一個虛榮的中學生的覺悟過程,女中學生倩倩在重點高中上學,每天她的父親都要接她上下學,只不過,接送她的交通工具是一輛三輪車。父親李振業是個拉三輪車的車夫,家裡貧困,但是父親為了能讓孩子上最好的高中,考上自己曾經夢想的大學,天天起早貪黑的出賣自己廉價的勞動力,不論錢少活累都拉車。妻子腿不好且有病,全家人就靠父親的一點微薄收入度日。然而,孩子卻覺得自己的父親讓她丟臉,在同學面前吹噓自己是大老闆的女兒,並謊稱這個天天接送自己的人是父親派來的人。為了炫耀自己家裡有錢,她以學習英語為藉口矇騙父親買了個上千元的mp4,導致父親幹活到深夜,體力嚴重透支。

當父親為了賺錢把鞋底子磨破,地板上出現血腳印的時候,倩倩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可恥,竟然嫌棄辛苦養育自己的父親,當父親知道自己的女兒在外人面前裝作不認識自己的時候,他心碎了,失魂落魄的他遺失了養家餬口的三輪車,絕望充斥著他,從不喝酒的他,醉倒在路旁,真是有些走上絕路的感覺。

這時候女主角倩倩自責的離家出走,但是被好心的同學勸阻,在他們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打父親,倩倩再也沒有嫌棄她的父親,勇敢地衝上去護著父親,原來當得知倩倩出走的訊息後,父親立刻衝出去找女兒,他心裡還是那麼的疼愛她,在尋找女兒的途中偶然發現了自己丟失的三輪車,於是和竊賊起了爭執。

後來警察來了,帶走了竊賊,父女二人激動得抱在一起,倩倩幸福的坐在三輪車上和父親回家了。整個影片內容健康積極向上,有一定的教育意義,針對目前很多青少年不尊重父母,不念父母養育之恩對其遺棄的社會現象,進行了很深刻的教育,並且教育青少年不要攀比、虛榮。再多的羨慕的眼光,也比不上父母默默地奉獻。

爸爸的三輪車觀後感(二)

觀看完《爸爸的三輪車》,令我想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智力問答體。問:「1+1=?」,答:「3」。為什麼呢?因為爸爸加媽媽加孩子當然就等於三了。

一個完整的家庭要有像爸爸似的樹根,像媽媽似的樹幹,向孩子似的果實。爸爸用盡全部的生命吸取養分供給妻子和他的孩子,給他們世界上最好的養料。

影片中的爸爸就是這個家庭的樹根。他汲取養料的工具事一台三輪車,用騎三輪車拉貨賺來的錢供養女兒上重點中學,買藥為妻子治病,而他自己卻像那樹根永遠深埋在地下。不顯露一分一秒,而把最漂亮最光彩的外衣披在女兒果實的身上。

而樹幹——媽媽則是輸送養料的導體,她的外衣事生很累累的,事可以任人玩耍撫弄的。媽媽雖然腿上有嚴重的病,但為了節省錢供女兒上學,忍痛而不治療,然而這件傷痕累累的外衣裡面卻是閒逛奪目的汁兒,是給果實——女兒的傳輸桶。

女兒一天天長大,一日日成熟,終於結成了光彩奪目的果實,周圍的遊人看到她靜止不前,繽紛的蝴蝶落在她的身上翩翩起舞,蜜蜂落在她的身上採取花粉。世界上一切好的東西都圍繞著她。爸爸媽媽露出了笑臉,可是女兒只是沉浸在她美好的外衣裡面。她害怕醜陋而貧窮的爸爸丟她的臉。她選擇了謊言,用漂亮的謊言去蒙蔽自己,欺騙周圍的人,傷害自己的親人。

終於有一天果實成熟直至爛掉,女兒才明白到自己的錯誤和爸爸媽媽的累與心痛,女兒看到爸爸因為丟失了吸取養分的工具——三輪車,知道了女兒在外面不承認自己而心痛喝的酩酊大醉時,她流著悔過的心為父親洗了腳。

當她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掩蓋她的錯誤時,她再一次為父親的真誠而打動。父親最終化解了家中的一切困難。三輪車找回來了,最重要的時女兒的心也找回來了。全家過上了幸福而快樂的生活。當大樹再次開花結果時,女兒有的不只是炫耀,而是張開她的臂膀為母親遮擋陽光。

爸爸的三輪車觀後感(三)

自從我看了這部電影後,至今都歷歷在目,只要回想起來眼淚就會在眼眶裡打轉,那一幕幕場景真是催人淚下。

那是農村的一家三口,他們為了讓女兒上大學,不惜一切代價把女兒送進了全市最好的重點高中。()為了供她上學,她父親每天起早貪黑的蹬三輪車,不僅掙不了幾個錢,別人還不給他好臉色看,可他為了女兒一忍再忍。但女兒卻偏偏不領情,覺得父親給她丟臉了,便在同學面前吹噓自己是大老闆的女兒,還謊稱天天接送她的是自己父親派來的。為了面子,騙父親買了一個一千多元的MP4。導致父親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每天早起,深夜才回來,最後體力嚴重透支。

當父親為了多掙些錢,去搬運家具時,恰巧是她同學家,倩倩趕忙躲了起來,她同學問他:「你不就是倩倩家的親戚嗎?」聽了這話倩倩的爸爸頓時呆住了,怔了一會兒才連忙回答說是。下樓後,他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這時倩倩從房間裡走出來,呆呆地坐在沙發上,忽然看到了爸爸的腳因磨破而踩到地板上的血腳印。仿佛明白了一切,她跑下樓,卻連個人影也沒有,這時她也哭了。

最後,她終於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圓了一家人的夢。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不要太虛榮,也不要自卑,這樣不僅傷害了別人,還害了自己,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