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暮光之城觀後感

看過許多的關於吸血鬼和狼人方面的電影了,只是喜歡那種奇幻帶給自己的視覺感受,也喜歡以一種異類的角度所展現的世界。然而《暮光之城》創作得那么唯美,那么淒清,那么舒緩;所展現的愛情是那么醇厚,那么震撼。陽光穿過貼著多彩窗花的教堂,照在古典的鋼琴上,照著彈琴師輪廓鮮明的面龐,睫毛很長,手指修長,手捧一杯陳年的紅酒,慢慢品味,聽著舒緩的音樂,每一個音符在心尖跳躍——這就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感受。閒話少敘,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還是來品評這部很喜歡的電影吧。可能感受很多,視角也很多,主題也很多,還是先說說這部電影打動我的地方吧!

關於吸血鬼和狼人的題材都已經很俗套了,也有把吸血鬼題材和愛情結合起來的,比如《吸血鬼驚情四百年》,只是製作沒有這一部電精巧。當愛德華和貝拉躺在林間的草地上,鏡頭定格了幾秒鐘,那種舒緩的轉換給你產生強烈的視覺美感。風吹著松樹在輕輕搖晃,雲霧在群山懷抱的山谷間流淌,陽光下面的綠總是那么新鮮,小鎮上的高中生活總是那么悠閒。貝拉的神情總是那么單純和真實,她的愛情也來得那么自然而然。讀心術也讀不出除開了性和金錢之外她的想法。愛德華的五官是那么精緻,然而這只是他作為殺人工具的一個皮囊,身為吸血鬼的他,除開嗜血,他也是那么迷戀人世間的愛情,不想作為異類而生存。這部電影的選景和選角,讓人賞心悅目。

死很簡單,活著卻很累。愛情不只是依附於精緻的皮囊和庸俗的言辭,愛一個人,是愛他的靈魂,即使他是異類,即使他對自己的迷戀只是鮮血和氣味。()如果不能死去,不需要睡眠,不需要愛情,無法想像吸血鬼的生存有什麼意義。如果僅憑本性而生存,愛德華不會把貝拉當作自己的生命。他具有超能力,清楚自己的身份,他愛她,卻不想為了永遠得到她而將她改造為跟自己一樣的身分,只羨慕鴛鴦不羨仙,愛情本來就很簡單。如果連愛情都覺得累,活著就更累,如此說來,愛情就是一種讓人逃避生存之累的手段吧。

返回頂部